一位信徒,早已過適婚年齡,仍未等到神配合的結婚對象;在信仰生活裡,因未婚,飽受許多苦楚;這是在年輕時即於主內結婚者難以體會的。有來自外在的麻煩事,有來自內在的傷心事;常遭受異性的蓄意騷擾和獨自面對信仰操練的孤單感。因此,很羨慕聽從主命、按著神的教訓守道、於會堂接受神的祝福而結婚的弟兄姊妹,得著神所賜在生前、於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同自己所愛的伴侶,快活度日。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9~12)

       這段經文,常於聚會中聽聞講道者講述,這位信徒對這段話,更是刻骨銘心。因為,在信仰生活中,未婚的身分讓其飽嚐來自魔鬼的攻擊!牠們如何打擊?撒但附在人的身上,為所欲為,苦不堪言!

       那位信徒長得並不俊美,然自成年起追求者眾,每到一處,都成為異性覬覦的人;不論主內和主外、已婚和未婚,他們花招盡出,令其煩不勝煩!最嚴重者甚至對其下毒、欲奪其性命。

       親身經歷災難的信徒做見證:

       我被一位已婚的男同事(歲數近半百,有妻兒)追求,數次當面拒絕,仍不罷休!2008年3月5日星期三下午15:25分,他在我的水壺裡放硫酸,欲毒死我!神顯神蹟、救我!事前主耶穌在我心裡說話,告訴我:「他已經下毒了!」我竟認為是自己多想了,沒有將神的提醒放在心上。16時前下班回家喝了那水壺裡的水以後,旋即舌麻、不能吞嚥口水、胸痛!家母幫助代禱!身子立刻好轉。唯當晚流鼻血!接連幾個晚上,皆呼吸困難,連睡覺都會被心臟隱隱作痛的感覺驚醒!手撫著心臟,輾轉入睡,而後再被痛醒!整晚如此。

       為此,家母向神禱告,神讓她看異象,那位男同事被鬼附著,鬼藉著他攻擊我!然而神救了我!非常感謝神!我誤喝了毒物,竟然沒有死!且沒有後遺症(上述所言的中毒症狀,是神讓我明白自己真的中毒了!)。

       主耶穌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7~18)。我真的體驗到神奇妙的作為,祂保護我免受惡者的毒害,存留我的性命,讓我可以向神悔改、繼續為主見證;感謝神!

       有一位同靈,禱告中得神默示:只要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都會遇到這種情慾的試探和誘惑,要緊的是,當我們遇到的時候,有沒有靠著聖靈的幫助拒絕?!堅守道理、不被迷惑而犯罪。

       能在真耶穌教會的會堂裡結婚、領受神的祝福的弟兄姊妹,真是蒙天父大大賜福啊!因為可以有屬靈的同伴、親密的佳偶,在屬肉和屬靈方面都得著幫助;可以同心禱告,建立基督化的家庭,面對魔鬼的攻擊而不膽怯,信仰路上不孤單。理應珍愛神所賜的配偶,持守忠貞的愛情,不容第三者介入,細心維護婚姻生活的聖潔,讓神的靈歡喜住在彼此的心中,使神的恩惠因著夫妻謹守遵行神的道、而如貴重的油澆在兒女的身上、源源不絕,帶領家人過著分別為聖、在地如天的生活。

       沒有配偶的弟兄姊妹,是孤單了些,得獨自面對魔鬼多方的試探、引誘、襲擊,然必須相信,也一定要深信,主耶穌的恩典夠你們用!不要忘了時時倚靠神、常常保持被聖靈充滿、將神的道豐豐富富地存在心中,穿戴整齊屬靈的全副軍裝,隨時儆醒禱告(弗六10~20),遇到危險時趕緊大聲呼求主!神必垂聽、搭救!使你們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二十八6)。必須忍耐,時間的輪、是很快轉過去的,在世的爭戰不會長久,當你們忍受了一切,從大患難中出來!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你們,領你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你們一切的眼淚(啟七13~17)。

       (下期待續)

靈糧分享

       過去的勞苦,都自己承擔;那信耶穌一個好處,我們的勞苦可以交給主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體會耶!因為我們要在乎的是神的大能,在乎的是神的恩典;當你不認識主的時候,一個人背這個勞苦重擔、好痛苦!因為你一個人在走這個人生,人也幫不了你……

       那我們信主耶穌了,受洗了,又有聖靈啦!你更要學會、要到主的面前來!把勞苦重擔交給祂啊!這個不是我們人這樣講,乃是這位耶穌基督的應許、祂的教導。

       我們來看馬太福音第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是主耶穌說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主耶穌這邊來喔!欸!主耶穌就讓我們得到安息喔!這裡講的「安息」,主要是肉身生活的安息。然後29節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要學習主的真理,後面就得到心靈的安息、肉身的平安、心理的平安、人生的平安,在主裡面,會得到。雖然有勞苦,但是我們懂得交託,我們懂得禱告、依靠,神會為我們承擔,這就成為美好的見證。就像這位外教會的老先生,奇妙的事就發生在他的身上和他的家;這個真的是勞苦擔重擔的人,到了主的面前,就容易度過,人生就不再那麼痛苦,有主一起同行!

       願神祝福大家!

哈利路亞!歡迎您點選聆聽Pr.Tien 田輝煌 2006-05-24 -- 極重的勞苦Heavy Burden--粵語翻譯語音檔喔!願神賜福給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