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生活必須忍耐

       2011年4月30日晨禱,神默示她:「你們要忍耐,信仰生活必須忍耐。」聖靈所結的果子,「忍耐」是其一(加五22)。忍耐到何種程度、才足夠?主耶穌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可十三13)。

       我們對神有信心,還不夠,必須學習耐心和愛心。何謂耐心?耐心即是有謙卑、有愛心,耐心裡含著謙卑和愛心,二者具備,才算有耐心。先學信心,再學耐心;有了耐心,才能學習愛心。而愛心,必須學習像主耶穌一樣愛人到底、完全;愛我們的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太五38~48)。「信心」→「耐心」→「愛心」,三者是神的子民終身追求對神純正信仰、必修的系統課程。

       幾年前,她的家人為她禱告時,神說:她對神很有信心,但是耐心不夠。遇到患難,常常變來變去,無法持守靈修的生活。要告訴她,信仰生活必須忍耐;要認真學習忍耐、靈修,才有成績。沒有靈修,放縱自己,不但沒有加分,還會被扣分。到最後成績不夠,不能進天國。所以要效法她的母親,操練忍耐,學會忍耐,信仰才能堅定,穩穩地走天國路。

     如何操練忍耐?本會(真耶穌教會)的田輝煌傳道,如此勉勵:  

    每一個人、都有他信仰成長的歷程;只有用心想要建立好信仰、得救的人,他就會有很多的爭戰;除非你不注重你的信仰、天天這樣子過而已。但是非常重要——神的要求很高,不是用我們的標準來量。

    我有二個弟弟、二個妹妹,他們都有自己的信仰歷程;愈是神要用的人、的操練更多。

    她(小妹、珍寶)自己有設一個網站、叫「聖靈的見證」,全世界有幾十萬的人、都在看她的網站。她把很多的見證、講道,都放上去。她每年要付一筆不少的錢、在這個網站上面。也有因為這樣、看網站,後來就近到教堂來慕道、信主。跟著她在內心和肉身上的操練,也比人多一點。另外一個角度、就是說,很有心、在走這個奔向彩虹得救的方向。

    雖然我們成為一家人、或者成為一個教會的人,都有自己的操練,你如果願意走下去,一定會有學習;不管是輕鬆的,還是困難的;其實這種感受,就在聖經裡面、早就告訴我們了。

    羅馬書第五章1~2節:「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在這裡、這二節,我們看到保羅、他做的這種見證:因為相信主耶穌,我們就會因信心來稱義,可以跟神和好,受洗接受赦罪的救恩。然後第2節又說: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這樣的信心,才能夠進入現在、所站在主裡面的恩典;而藉著許多的操練,不再榮耀自己,也不再以自己為主觀的看法,反而學會歡歡喜喜地、盼望神的榮耀。

    這是一個目標;但是要達到這裡、不容易啊!

    那田姊妹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彩虹。」世界的彩虹,並不能到神的國度;我們世人的彩虹,就是賺大錢、住大房、然後嫁給帥的或娶漂亮的人啊!世人的彩虹、都是這樣。但是今天我們要奔向的是、在主裡面永恆生命的彩虹啊!這不簡單;要去體會神的心意,要看看我們是否有那種心腸、這樣努力啊!要達到這種目標、不容易。

    接下來,我們看3~5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當我們感受到不順利的時候,或者有別樣想法的時候,我們就好像落入患難、百般試煉中!但是這裡教導我們學習、追求屬靈彩虹的一個過程。

    第3節的最後一句話:我們都知道患難問題,但是你要在這個中間、要忍耐度過;而不是向這些問題投降、被患難所勝、被試探所勝;而是在其中走的時候、一定要有一種盼望神同在的這種忍耐心!只要會破壞「得救」的事情、我就是不做,我就忍耐、要堅持這一步;因為將來的刑罰大,審判在主。

    那你一次一次經過操練而度過、留下忍耐的見證,你一次一次會被歷練得堅強啊!面臨到這種患難問題的時候、你老練啦!問題沒解決,但是你老練啦!那種老練是、你能夠用信心來去面對,而不是用自己的感覺:「為什麼我這樣?為什麼我軟弱?」不再是看這個的時候;而是因為有對主的信心!我老練啦,沒關係!就算魔鬼攻擊,沒關係!人攻擊,沒關係!身體軟弱,沒關係!我老練啦!因為信主、而老練啦!

    我們一定要學習這種心志;不然每一次的患難、對你沒有造就。一定要老練!那種「老練」,不在乎你身體的那種衰老,而是你知道:「唉、我這個時候要靠神!」、「唉、問題來啦!我要跪下禱告。」、「唉、問題來啦!我不必一個人承擔,也可以跟關心我的人、一起來度過,甚至可以跟神、一起走下去!」這是一種老練,也是一種信仰的標致!一定要學會。

    不要以為這世界只有一個人在走,主耶穌無時無刻在背著我們走。當我們有信心的時候,就好像跟主耶穌走在沙灘上、清楚地留下主的腳印、我的腳印;那個時候你快樂、有信心的時候啊!但是你難過的時候,你的腳印不在那邊出現了;因為你看到自己:「不想再走啦!我想這樣結束了!」你為什麼、會有這種人的想法呢?

    你這個時候、要儆醒!你再去看!那邊有清楚的腳印;耶穌一直走在我們人生的沙灘上耶!不是我們不見啦!而是我們最軟弱的時候,耶穌親自把我們背起來、留下祂的腳印啊!

    就好像彼得把主耶穌帶在船上,耶穌親自平靜風和海!遇到患難,耶穌在船上;今天我們遇到患難,也是啊!我們沒有這麼偉大啊!耶穌背著我們、留下祂的腳印耶!所以不要一直看自己的腳印;就在耶穌身上,背著我們度過!

    這個就是要讓我們長大!患難中生忍耐、甚至老練,你遇到任何事情,就會更加有盼望;你就不會在乎人、也不會在乎這世界,只在乎神!因為那永生的盼望、太重要啦!你才有可能經過患難,然後經過忍耐,然後得出老練的心志,然後就會看到、在神裡面的盼望!

    神的盼望、神的幫助,絕對不會叫我們羞恥的!反而讓我們更加仰賴神!而不是看自己。寧願接受任何環境的操練,讓我們生出信心的見證來!這是聖經裡面所說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要像這樣經過。

    然後第5節,它做了總結。我們看下半段:這裡說,神賜給我們的聖靈!聖靈會幫助、領導;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祂就會發動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面。雖然走得很辛苦,有聖靈在我們裡面,會連結神的愛,澆灌在我們的身心!我們的人生就是這樣。

    這個時候、從頭到尾,並沒有用世上的財富、來量他的尊貴耶!也沒有用世上一切的地位、來量你的存在耶!更沒有用世上的這一些禍福、來決定你的生命!非常重要!

    我們感謝主;不管人生的道路,神的聖靈、神的愛,是我們二樣不可缺少的現象;祂是永恆的見證!我們必須要這樣成長;我們才在每一次的問題當中、每一次的患難裡面,成為神最需要的工人!讓我們在每一樣的事情上面,你所做的、神永遠記念!雖然走得辛苦,但是內心會愈來愈加快樂!

    保羅就是這樣:「我們的生命算什麼?神這個時候要拿、又有甚麼關係?」他把生命、置之度外!他只有一個目標——一直要完成神託付他的任務!

    今天我們都有彩虹,神也有給我們、要做的目標;我們要努力啊!千萬不要忘記!不然到主面前、你拿什麼來交賬?

    也求主幫助!

 

 

    20071229 奔向彩虹 -- 田輝煌傳道 (證道自44分15秒起;華語講道,粵語翻譯)

    https://youtu.be/5k0XUeQ3xa4?t=2655

 

20071229 - Testimony - Towards the Rainbow - Sis Angel Tien MND CNT 田珍寶 姊妹 - 奔向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