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2年3月5日)清晨禱告,神的默示和昨天一樣,祂說:「你們要守住神的話、行出神的話。你們跟我說的話,我都會聽,我沒有忘記;我跟你們說的話,你們也要聽啊!要做到啊!怎麼可以忘了呢?你們對我說:今後要怎樣行,你們就必須做到!不可以有信心的時候,才聽從我的話;軟弱的時候,就找其他的理由、不做、更改自己和我的約定,這是錯的。你們既然已經承諾我、當怎樣行,就必須這樣做;因為我都記得你們對我說的話。我只要求你們守住我的話、行出我的話,你們只要照我的話去做,就好了。謹守遵行我的話,一點兒也不困難。要立志!守住我的話,行出我的話。」

       神喜愛的是什麼呢?我們不能輕易毀約,我們真的要存憐憫、謙卑的心跟神同行。在馬太福音第十一章29節,那裡主耶穌這樣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要學我的樣式,才可以背我給你們的軛、給你們的任務!這個軛,就是責任、任務。

       所以你心裡不柔和謙卑,神不會跟你同行,不給你屬靈智慧,不給你屬靈恩賜,也不給你屬靈的權柄!因為你不謙卑跟神同行嘛!給你是害你,你一旦驕傲就跌倒。

       所以主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登山八福也講:謙卑的人有福啦!天國是你們的。我們應該朝這樣的方向去努力——一個人守道理,不做惡事,能夠盡力服事主!關心神國、神家的事,其實也是謙卑喔!因為他憐憫、謙卑、順服神的道理,所以他願意這樣做!時刻與神同行。

       主耶穌、祂真的作了很好的榜樣,祂謙卑,甚至自卑,虛己!成為人的形像、奴僕的形像,然後順服至死,成就救恩。祂是神耶!如果祂來到世上,以神的態度來自居的話,人怎麼來接近祂?我們人跟神、沒有辦法在屬血肉的時候,能夠一樣聖潔接近神,很難!我們人在屬肉體、血氣的時候,沒有辦法親近神;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是有污穢的、有軟弱的,沒有資格跟神親近的。

       但是,神要完成救恩,讓我們的罪得赦免,所以這一份約啊、舊約的約啊!不簡單哪!你有沒有時刻放在心上?應該要真誠的,存憐憫、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20070519 Life of Submission - Pr HH Tien - MND CNT 談順服的生活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