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她的家人甫聽聞她的同事參加校長甄試錄取的消息,心裡旋即得到神的默示:「他得到追求、想要的,世上的福;我會賜給她、永久屬靈的福分。」

       當她的同事往上爬、獲得多年渴求的事業成功、享受榮耀之際,神還顧念她,說出如此令人欣慰的話語。她,靜靜地笑了;在內心,感念主恩。

        2000年,她和姊姊報考全縣國小校長甄試,請家人代禱。在準備考試期間,她們一起研讀資料、禱告交託神、分享心得感想,多麼盼望倆人同時考上校長,榮耀主聖名。主耶穌也應允她們,必與她們同在,幫助她們考得很好。是故,她們懷抱著對神的信心和感謝,歡喜應試。

       筆試當天,她們的母親在禱告中看到榮光、聖靈大大充滿,覺察神有垂聽他們的禱告。翌日面試,非常順利,得到口試官的欣賞和鼓勵。然當放榜時,她們沒有被錄取,很納悶?為何神說的話、沒有應驗?她們向神求問,神默示她們的母親:「我有帶領她們考試,讓她們考不上;因為,不是所有的首長、都適合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來當。當校長有很多事情,會讓她們遭遇難題。如、她們因守聖經的教訓,不喝酒、不拿香拜拜、不參與不合乎聖徒體統的活動、不說謊言……她們沒有當校長,才是好的;如果她們當上校長,妳的煩惱會更多。」母親再問:「為何不在考前告訴我們,卻讓她們落榜傷心呢?」神說:「為了讓她們對當校長、徹底死心,專心準備自己、注重靈修、學習柔和謙卑、殷勤做聖工,等候我來。」

       母親將神的話告訴女兒,她們才釋懷,從此,不再為邁向校長之路而努力,完全斷了再考校長的念頭。轉眼已過12年,如今,她們由衷感謝神的提醒和教導,使她們擁有穩定、安寧的信仰生活,各自朝神為她們設定的定律、學習成長。

       主耶穌快來了,我們在世的時日不多,今日,若不對人述說從神而得的恩典、信仰操練的體驗、面對世事與信仰生活的衝擊、接受患難乍臨的考驗,又與未信主者何異?又能愛人多少?

       人與人之間最美的愛,是愛到為對方的靈魂得救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無私地付出,如主耶穌愛人。

       我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林前十四1)。摩西能輕看埃及的榮華富貴,視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撒母耳能出污泥而不染,聖潔服事神至終;提摩太能存無偽的信,承接美善的工程。想必他們的父母,除了從小滿足其屬靈親情的追求外,更將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宗教觀,教導子女,並以羨慕那最好之恩賜的心,與傳道者同心祈禱、同心感謝,造就出屬靈之偉人、神人。是故,父母對兒女的教養,何等重要!

       教會的牧者啊!當好好把握孩子在身邊的這段時光,為抗拒罪惡的引誘而準備;更當好好把握孩子在身邊的這段時光,為切慕得著屬靈的恩賜而準備。深願,當神每一次呼喚:「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已準備多日的愛主之人,都大聲歡喜地回答:「神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20070728 Be Holy, Sanctified - Pr HH Tien - MND CNT 要自潔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