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2年4月1日)清晨,她因左腳的膝蓋發炎疼痛,無法和兒孫至會堂禱告,遂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低頭迫切向神懇求,求主耶穌像幾年前在異夢中醫治她的右腳膝蓋後部腫脹的病一樣,神摸患處,就好了!現在求神也這樣摸摸她的腳、醫治她啊!

       神沒有回應她的祈求,而是跟她說別人的事。神說:「妳看,我已給他小小的懲罰(指欲分裂神的國度者),他若不悔改,我就要重罰他。」神接著說:「就像他(指另一位同靈),他的程度很好,但是我阻擋他繼續深造,避免因自覺很優秀而驕傲。很優秀的人,容易驕傲;過度自卑的人,也會驕傲。所以,不要將榮耀歸給自己,要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優點,都是神所賞賜,要感謝神,謙卑待人。也不要過度自卑而驕傲,犯罪離開神。」

       我們的內心,真的影響我們整個一生。那我們要做怎麼樣的回應呢?這個才是重點;既然聖經的道理,很強調內心,我們又是屬神的人,又是神的兒女,我們要做很好的回應。

       申命記第六章6節:「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在這裡這樣說:神的道理要記在心上,所以我們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心中要有神的話,我們一定要這樣做!所以要常常參加聚會,常常讀經,常常禱告,常常服事主;這個動作就是把神的話、放在心中。

       以西結書第一章3節:「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神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神的靈降在他身上。」在這裡是以西結先知看到的異象,神揀選他做先知,然後有一個見證:神的靈降在他身上;其實降在他身上,主要是講著:「降在他的心裡面!」然後他就順服神,被神的靈引導,做神的、僕人的工作!所以這個告訴我們,心中要有神的靈啊!要被神的靈充滿哪!你的內心才會正直啊!

       腓立比書第二章5節:「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在這裡這樣講,不但保守我們的心,不但制伏我們的心,不但要善用我們的心,在這裡告訴我們,更要體會耶穌基督的心;你只要做事想到主耶穌,你就會做對的事,不敢做錯。

       所以我們心中要有神的話,心中要有神的聖靈,更要體會耶穌基督的心!那我們的內心哪、就會有主住在裡面!才不會被這個世界迷惑。

20060603 - Heart to Heart - Pr HH Tien - MND CNT 談心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