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8歲這一年,神考驗她的心。神的考驗,百般思量都顯得毫無理由,且盡乎殘忍,令她極為哀傷;憂傷程度遠勝於國三那段孤獨欲死的日子千萬倍。她的家人殷切鼓勵、勸勉,難以令她折服。因為,事出於神,那從小最寶貝她、疼惜她的耶穌,怎能承擔呢?

        然而,神並未撇下她不顧,依然賜福她的事業;每當她遭遇難題向神求助,總替她解決;縱使她對神極為失望、傷心。神默示:不必怕!我一定會幫助!

         1999年5月10日傍晚,她因感到內心極其憂傷,獨自流淚禱告近二個小時。聖靈感動她,神將她今後走的路一一述說,並強調神與她所立的約,是永不改變的約。主耶穌對她說:「我知道妳是愛我的,這段日子妳所受的苦,我都明白。我讓那些事情發生,是為了要賜給妳更美好的,是妳最需要的,是妳年幼時即最希冀、渴望的快樂--深切體認、擁有主耶穌的愛。所以,我忍痛考驗妳。」

        主耶穌升天前,向門徒顯現,行出讓門徒「得滿網魚」的神蹟,且體貼地準備早飯,請門徒吃(約二十一1~14)。祂沒有大聲斥責跟隨祂三年的門徒們,在這裏作什麼?!祂沒有責備祂用生命保護、疼愛的門徒們,不去傳福音,竟重操舊業,在這裏打魚、作什麼?!祂沒有後悔揀選這些門徒,把道路、真理、生命教導他們,見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在這裏作什麼?!祂愛祂的羊,體恤羊的需要。祂愛屬祂的人,等候祂用寶血洗淨的人,發起熱心,從新得力,情願跟隨祂腳蹤,自發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祂問最先說「我打魚去」的西門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回答:「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主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說:「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的,祢知道我愛祢」。耶穌說:「祢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二十一15~19)

        主耶穌是無所不知的神,祂還需要問我們:「你愛我嗎?」我們的心裏在想什麼?祂都知道,祂比我們還要知道我們是怎樣的人,連我們隱藏在內心深處、我們自己都覺察不到的「不知道的我」,祂都看得一清二楚啊!祂還需要問我們:「你愛我嗎?」祂還需要出難題給亞伯拉罕,試驗祂,才能得知他真的是敬畏神的人嗎?才能確知他不會將以撒留下,不給神嗎?祂還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問彼得:「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可愛的魚」更深嗎?)不!祂不需要,就像祂原可不需要出難題試驗約伯,因為祂早已知約伯的心,悅納他(伯一8,二3,四十二7~17)。然而,為何全知、全能、全在的神,照樣出考題,考驗所有屬祂的人呢?因為,祂愛我們,要讓我們痛切知道自己隱而未現的缺點、污穢、驕傲、自義、不聖潔,好讓我們回轉歸向神(結十六60~63,三十三10~11),真正的悔改,真正的謙卑(啟三14~22),成為聖潔,合乎主用(提後二21),與神有分(約十三1~17)。

        祂要我們自己因苦難、火煉的試驗突然臨到而深深自覺──我愛神,有比愛世上的人、事、物更深麼?我愛主耶穌嗎?我有愛主嗎?有嗎?那我為何會出現在這裏?!為什麼沒有聽從主耶穌的吩咐,去傳福音、餵養主的小羊、牧養主的羊、餵養主的羊?除了主耶穌以外,世上沒有什麼不可以失去的了!那為什麼當神告訴我、我的嘴很髒時,很生氣!很灰心!很失望!不再喜歡禱告了呢?覺得神的要求太高、我做不到、再也不想努力行走曠野路了呢?覺得神沒有愛我、神對不起我,而放棄自己、揚言從此地獄的門為我開、什麼壞事都敢作了呢?連死亡會進入陰間都願意了呢?

        一個主所愛、也深深愛主、與主密相契的人,惟一不能忍受的打擊,不是患難、不是困苦、不是逼迫、不是飢餓、不是赤身露體、不是危險、不是刀劍、不是死、不是生、不是天使、不是掌權的、不是有能的、不是現在的事、不是將來的事、不是高處的、不是低處的、不是別的受造之物(羅八31~39),而是自認「主耶穌不愛我了!」

        多麼痛?!多麼悲傷?!多麼失望?!多麼可憐?!最愛的神,不愛我了?!活著還有什麼希望?多年賴以生存的救主耶穌基督不再愛我了,我就是世上最可悲的人、最無助的人,沒了得救盼望,沒了平安喜樂,連進入地獄、死亡都無所謂了!

        為何如此?

        剛強時,以利亞獨自一人站在迦密山上迎戰數百個拜假神的假先知,對以色列眾人見證真神是誰;神與他同在,應允他所求,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裏的水。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承認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是真神。以利亞在基順河邊殺了所有的假先知。為主勇敢、盡忠。當耶洗別欲殺他的消息傳到耳中時,他就起來逃命,甚至累得坐在一棵羅騰樹下求死,說:「神啊!罷了!求祢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王上十八~十九)。當人失去了「主愛我」的信心時,真是脆弱得不堪一擊啊!遑論還能上戰場與魔鬼交戰啊!

        是故,信主的基督徒啊!千千萬萬不可失落對「神愛我」的信心啊!何時失去對「神愛我」的信心,何時就軟弱,何時即陷入極度危險之中;因為在患難之日若膽怯,我們的力量就微小(箴二十四10)。最慘的,莫過於失落信心、愛心,到最後怎麼出賣主耶穌都不知道!喪失永生福分,多麼令人淒歎!

 

20080402 Experience God's Words - Pr HH Tien - MND CNT 體驗神的話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