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主的命令,極其寬廣(詩一百十九89、96)。

        主既然說,祂不忘記我們,必施恩看顧我們,帶領我們進天國,我們又豈可忘記祂的恩惠?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祂既為父親,我們豈可不尊敬祂呢?祂既為主人,我們豈可不敬畏祂呢?(瑪一6)

        神謀事有大略,行事有大能,注目觀看世人一切的舉動,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耶三十一19)。我們豈可不聽從祂的吩咐而度日?恪守主道而活在祂的面前呢?

        主說:「我不忘記你!」誠然如此,祂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們只管說:主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祂。凡等候神,心裏尋求祂的,神必施恩給他(哀三23~24)。

        我們若能生出對神百分百的信心,我們若能發出對神百分百的愛心,即不難理解、體會聖徒們為何能為主捨去一切,受逼迫、鞭打,尚甘之如飴,喜樂滿懷了(徒五41~42)!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了(林後八1~5)。也不再覺得神對以西結先知的要求──諭以西結勿為妻死哀哭、喻以色列人受苦不暇悲傷,多麼不通人情了。

        我們看看那愛主至深、勝過世上一切的以西結,當神對他說:「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只可歎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腳上仍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喫弔喪的食物」(結二十四16~17)」。跟神密相契的他也沒有問神:為什麼?這樣太強人所難了?!他,甘心接受,「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結二十四18)。當所愛的妻子突然離世,連眼淚都可以控制,一滴都不流?難道以西結先知特別冷酷絶情嗎?豈非以西結先知從不知悲傷為何物嗎?不!那是因為他是一個聽從主、深切愛主之人!神的話,托住了他(來一3),幫助他承受一切(林前十五10~11);他真心仰望神的應許,天上永遠的福分(林後五1~10);深知神的恩典夠他用(林後十二9)。職此之故,最愛的人先離我而去,又何必違主命而哭泣?神將她肉體的生命忽然取去,又何必生神的氣?何必埋怨神?大嘆苦難臨身?

        他真的愛神啊!堅定相信神啊!神更早已深深愛他啊!所以當神吩咐他時,他能立即回應給神、好美的順服到底的愛啊!這種愛,他已經學會了。

        感謝神!神也如此愛我們,要求我們愛祂勝過世上一切。

         2006年6月29日,她在職場會議中,遭受同事的言語毀謗;同仁皆知曉、共謀此事。當她正被羞辱、低頭思考之際,主耶穌在她心裡柔聲對她說:「妳現在心裏很不舒服嗎?」「對,我現在心裏很不舒服!」「妳不要生氣。」「好,我不生氣。」頓時,滿腔不悅,皆消失了!聖靈感動她,於當下即知為何他們會如此聯合起來欺負她;因為神說:「妳不屬於他們。」

        神保護她,神的話托住了她;她非但不生氣,反而完全釋懷,面帶笑容,抬頭,以溫柔、體諒的眼神,凝視著刻正以惡報善、以恨報愛、滔滔不絕、張口攻擊她的同事。

        神的愛,多麼特別啊!祂說的話,多麼帶著能力啊!一句話,就可以將人的心思意念,完全掌握住!不再生氣,不再疑惑,不再憂傷;真如祂所默示的:「你們不是『螞蟻』,你們是『遙控的螞蟻』;我有能力直接控制人的思想、動作、死亡……」人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腳步,其實,在神的眼中,人只不過是被神遙控的螞蟻罷了!

        屬神的人,神必保守他,使他成為安靜的人(詩九十一14),此言真不假,她親身體會到了。亦因此,她才知,所有蒙神保守的人,為何總是安靜的人?為何在遭遇驚濤駭浪的信仰考驗之中,聖徒們總是能夠緊緊抓住神,寧可承受那常人不能忍耐、出自魔鬼的逼迫和擊打,亦不願因貪圖世上的福樂、苟安而得罪神了。原來,不是他們個人的功勞,完全是因為在痛苦中,主耶穌亦在其中!安慰他們,保護他們,守住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生發出從未有過的信心、耐心和愛心,百分百的相信神!咬緊牙關、忍耐到底;而神真的未曾讓看祂比肉體生命更寶貴的人、失望過,用異象──如司提反(徒七54~60),用異夢──如雅各(創二十八10~22),用諸多默示──如所有的聖徒們(來十一),看見神與他們同在的證據,從而甘願披著綿羊山羊的皮,為主各處奔跑,被刀殺、被鋸鋸死、受試探、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滿心歡喜,等後主耶穌再來!(啟二十二20)

        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啊!否則,誰能忍受得住呢?是神的愛,讓屬祂的人安靜下來,在任何事上都不得罪神,過著與世人清楚分別為聖的生活!

        神喜歡安靜的人,神要用的工人是安靜的。是的,被神喜歡的人,神必時刻與他同在,用聖靈保護、安慰、教導他,賜能力給他,使他的身子遍滿屬靈的眼睛(啟四6~8),真正成為凡事聽從聖靈的指示、愛神勝過一切的人;安靜,安靜,安靜,在恆切禱告、被聖靈大大充滿中,安靜。

        當神一伸手,已準備多時、忍受信仰各等的磨煉(來十一)、被神磨得又直又亮的箭(賽四十九1~3),奉主的名,被射出!射到各城、各鄉、各國,傳揚得救的福音(可十六15),證明那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耶穌基督,是應當稱頌的!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從今直到永永遠遠(啟四8~11)。

 

20080118 God Is My Portion - Pr HH Tien - MND CNT 神是我的福分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