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日傍晚用餐時,我吃烏魚,不小心將魚刺留在喉嚨裏了。怎麼想盡辦法仍然無法取出、也吞不進去,呼吸突然變短促,清晰感受得到它的存在。跪下向神悔改禱告、並哀切求主幫我。神告訴我,祂會拔出魚刺。我即放心、感謝神!

        翌日清晨醒來,它還在身體裏。繼續求神幫助我,趕快將它取出來。

        到了晚上,我躺著,立即感受喉部疼痛,痛到無法安眠。向神禱告,求神可憐我、幫助我。這時,我才決定要告訴最疼愛我的媽媽了!請她幫我代禱。啊!我多麼不忍心再讓她知道我又受傷了啊!她會多麼擔心我!

        11月4日上午八時許,我打電話給家母,告訴她,我又讓自己出事了!她著急地說:妳怎麼什麼病都有?!一個病還沒好,又來一個!……一定要向神好好禱告、問神到底自己哪裡做錯?自己雖然沒有察覺,但不表示沒有過失;一定要求神告訴我們,向神迫切悔改禱告……

        我跟她說,我想逕赴大醫院就醫,請她為我禱告,求主幫助,讓醫師能順利將魚刺取出,而不必動手術。我們相約掛電話後,一起向神禱告。

        過了一會兒,家母來電告訴我,在剛才的禱告中,神跟她說,是魔鬼在搗蛋,使魚刺卡在我的喉嚨裏;因為我很驕傲。當她向神懇求醫治我時,主耶穌說:「拔掉就好了!」同時她看到異象,有一隻白色的手出現,作拔刺的動作。主告訴她:「神要用的工人,是安靜的。神喜歡安靜的人。就算有作,安靜就好,不必自己張揚、告訴別人。如果別人提了,才說。神的工人,安靜最好……」

        我滿心感謝神!九時許上網掛號後即赴醫。作內视鏡檢查前,我詢問檢查員:「會很痛嗎?」他說:「妳生過孩子嗎?」我回答:「沒有!」他接著說:「不會比生孩子痛。」我聽了,心想:一定很痛吧?!否則怎麼拿生小孩的至痛來比擬呢?

        在檢查過程中,我卻一點兒痛感都沒有,輕鬆無比,連喉嚨裏的疼痛竟不易察覺了。他詳細察看,沒有魚刺。隨後醫師也說明,內视鏡是放大2、300倍、魚刺看起來就像一枝原子筆那麼粗,不會看不到的。感謝神!我除了有一個被魚刺所傷而潰瘍之處,別無大礙。神親自幫我解決了困難,拔出魚刺。

        下午,家母禱告時,向神繼續懇求,求主耶穌幫助、憐憫我們帶著肉體而容易驕傲;使我們真的學會謙卑、免遭災禍。這時,主耶穌說:「不要怪魔鬼!你們聽了那麼多的道理,讀了那麼多書,還會驕傲,那是無知。」

        是的,軟弱不是藉口,人類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不是容易給魔鬼留地歩而頻頻遭攻擊的理由。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的神,祂必為我們爭戰(書十42)。我們只要學會安靜、長存平靜安穩的心,必能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順服基督(林後十4~5)。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祢的面;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五十一10~12)。

 

In the Middle of Prayer 正禱告的時候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 傳道 Video Sermon - MND T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