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上午,她歡喜參加國中班學生靈恩會的聖餐禮,在領受聖餐後的禱告,主耶穌默示:「我說的話,必然成就。當他出現,妳就知道什麼是愛了……」

        神就是愛(約壹四8)。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壹四16)。神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1988年7月初,她參加真耶穌教會山地學生中心暑期輔導工作的職前訓練。有一堂課,觀摩其他的輔導員演練如何輔導學生;聆聽資深的山輔老師回應輔導員的提問,她深感不以為然,甚至激動不已!

        在等候發言的機會中,她翻開聖經、念著喜愛並遵守的經節:「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歌四12)。」十分詫異地看著台前刻正發表極易敗壞青少年之信仰的弟兄。

        她被聖靈大大充滿,當會眾靜默之後,即舉手發言,含著淚述說:「在教會裏,尤其是教導青少年課業的我們,怎能告訴他們:『你們可以交男女朋友』呢?」本會有許多的青年在婚姻上跌倒,大多數即是自由戀愛、亂愛的後果,傷害彼此的身心,惹神憤怒!喪失靈命,從得救的道路上墬落!何況是未達適婚年齡、聖經道理未完全明白的這些孩子們?我們這樣做,豈不是讓他們往得罪神之路狂奔麼?聖經上教導,婚姻是神所配合的,我們應該告訴他們神喜悅的方式——與弟兄姊妹用神的道清潔地相處,且以『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要求自己守住身心聖潔,在學期間認真學習課業、不談戀愛,不放縱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相信神必安排結婚的對象。成年後在主裏聽從父母和教會長輩的話而相親、於真耶穌教會的會堂裏結婚,建立基督化的家庭,榮神益人啊!」

        神不會虧待守道之人的,堅守聖經神對人婚姻的要求——「世紀宗教婚姻」;就是神創造人類開始,從聖經創世記到現今的世代,神對人的婚姻的要求,乃婚姻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且不隨意挑選自己的配偶,完全順從神的安排,男女雙方敬畏神、謹守遵行神的道,婚前沒有交往、保守身心聖潔,而後在神的面前結婚,承受主耶穌的祝福,同承生命之恩;這是神所喜悅的。

        受洗成為主耶穌的兒女之後,為遵守神的道、將終身大事完全交託主的弟兄姊妹,縱然迄今從未談過戀愛、沒愛過人,又何妨?哪來吃虧、白活的感覺?當神安排的對象出現,你就知道什麼是愛了。

 

Marriage 談婚姻

20070512 Marriage - Pr HH Tien - MND CNT 談婚姻 - 田輝煌 傳道 

 

Build Up Family Altar 建立家庭信仰的生活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 傳道  Video Sermon - MND T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