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清晨,她跟女兒談神的默示——「前幾天,我為家裡的一切、兒女和孫子的未來能過著平安的生活禱告的時候,神說:『既然妳很想要很大的福,我會給妳。你們要多禱告,準備心領受我所賜的福。如果你們因得到洪福而得罪神、跌倒,我寧可不要給你們。』」

        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傳道在崇拜聚會中做見證分享:

        聖經記載許多聖徒成為信心的見證人、能榮耀神的人,在蒙神揀選的過程中沒有失落信仰,值得我們效法。聖經亦記載一些失落信仰的人,以警戒、提醒我們不要掉入陷阱而失去信仰。

        一個不真實、不誠實的人,怎麼能有心思來追求認識主耶穌?有時我們軟弱也會陷入這種陷阱裡。一個人信仰腳步漸漸開始缺少力量、沒有心思真切認識主時,即是漸漸少接近神的教會、親近神、作靈修功夫的時候。靈修功夫不外乎讀經與禱告的生活。反之若對信仰有體驗、感受者,即會積極進入屬靈的深處,會懂得去服事神、作聖工。

        在主耶穌面前的服事,有二種工程:一是出於人的工程所奠定的基礎,乃不屬於耶穌之人所做的。二是認識耶穌、以耶穌為根基所建立的工程,即是神的工程。「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三10)。保羅勸勉我們要領受從神而來真正恩典的認識,要做一個聰明的工頭,謹慎地在耶穌基督立好的根基上面做好神的工程。信仰是要一天一天地建立、一天一天地追求、一天一天地學習。而這信仰是用耶穌基督的寶血和生命、救恩的根基建立的,故我們必須在其上作神的工程。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林前三14)。若我們真的認識耶穌,就會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乃是做神的工程;會堅固自己、造就他人。若我們所做的是體貼自己的意思、自我中心的想法來做的工程,則「將來有火出現」(林前三13),我們的工程是出於人或出於神的,即會作清楚地顯露,我們不得不謹慎。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祂那裡。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三13~15)。耶穌上山做什麼?在其他的福音書中記載耶穌上山做禱告。祂為了選召、從眾人當中揀選出十二使徒,是非常謹慎的;而且藉著禱告,求天父也能成全。事實上主耶穌選召他們有三個目的(14節),第一: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第二:要差他們去傳道;第三:是要給他們權柄趕鬼。主選召的目的是很重要的。猶大真的常和耶穌同在嗎?他有嗎?有!為什麼會出賣耶穌呢?當主耶穌差他們去傳道,猶大真的做了嗎?有!那為何他成為一個非常不儆醒的人呢?還會找外人、祭司談出賣耶穌呢?主耶穌要給他們權柄趕鬼,猶大真的有權柄趕鬼嗎?他能夠趕除心中的鬼嗎?我們看到的事實--他趕不出。

        當他還沒有出賣耶穌,他還是十二使徒當中的一位啊!也是天天出入神的聖殿啊!也是天天和主耶穌見面啊!所以有時我們覺得很熱心為主,好像真的很認真、在道理上有所體會;有很多的好像、好像,然而真的神認定就是這樣嗎?

        猶大在他的生活裡面,離開了主耶穌選召他們的目的。今天你、我、大家成為主耶穌的兒女,主選召我們是要在我們身上榮耀神,在各樣事上要見證主,讓更多的世人看到我們就是主耶穌的門徒。這是神揀選我們的目的,要能奔跑天國路啊!有時我們可以問自己:「當我在最忙碌時,我有這樣嗎?當我在最難過時,我有這樣做嗎?當我在最軟弱時,我有真的這樣行嗎?當我們在最快樂的時候,真的有這樣做嗎?」有很多省思之處。

        猶大為什麼成為失落信仰的人?一、他不認識耶穌;二、與外人、世界交談;三、離開主耶穌選召的目的。從哈巴谷先知書裡得知其看到百姓流離,神的選民、以色列百姓信仰的失落,因此他向神這樣禱告——要復興神選民的信仰。這是一個信仰上起起伏伏的現象,但重點就是要復興信仰,要真的能夠認識自己,回歸到聖經真理裡面的方法——明白真理,禱告求神的靈幫助!才能夠在他的禱告最後一章(哈三19)說:主是我的力量的見證!才會生出這樣的力量來,信仰才會從新得力。所以我們看到哈巴谷先知是如何用心良苦。我們都會遇到信仰的堅強或信仰的軟弱,乃是考驗、甚至要讓我們真的能夠仰賴主。

        聖經的話語常常警戒、提醒我們。有些人在忙碌中失落自己;有些人在寂寞孤單中失落自己;有些人在最得意、打完聖戰的時候卻失落自己;有些人一直把自己套上枷鎖、孤僻,而後失落自己。事實上,主耶穌常常展開祂的雙臂,用笑臉來迎候我們。所以大衛作詩云:「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詩一二二1)。其實我們遇到任何事情時,也要存著歡喜感恩的心往神的懷抱裡去啊!我們就會在當中學習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信仰生活。沒有任何人願意淪落到如猶大這種結局,是故求主幫助我們,常常過信仰復興的生活;能夠堅固自己,造就別人;在服事神的教會中不至於成為失落信仰的人,而是成為靈魂得救的人。

 

People Who Lost Faith 失落信仰的人 

People Who Lost Faith 101300 - Pr Huei Huan Tien  

 

The Lord Called His Disciples 主選召門徒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 傳道 Video Sermon - MND T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