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3日安息日下午崇拜聚會後,我開車載著家母下山,趕赴城市學校接即將下課的外甥兒返家。途中,我跟母親談及是日清晨我為信徒代禱、神默示我的話:「他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禱告,一直禱告,再去做聖工;在禱告中求謙卑,我就會給他。;當我刻正述說之際,聖靈感動我的母親:「禱告是儲備油。」

        馬太福音記載主耶穌所說、十童女的比喻: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妳我用的,不如妳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251~13)

        2013年1月27日清晨禱告,神默示家母:「你們遵守清晨(5:00~5:30)禱告的約,我很高興!妳把耶穌比世上所有的事、最重要嗎?」她說:「對。」聖靈感動她:「禱告是點燃靈性的燈、照亮人的心,可以看見得救的路;如果不禱告,就看不到路,活在黑暗中。所以要常常禱告,就可以一步一步地走天國路。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他們的肉眼看見偉大的神蹟奇事;白天看雲柱,晚上看火柱,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點燃靈性的燈,所以看不到得救的路,在黑暗中莽撞,一碰到挫折,馬上就發怨言。領導人摩西不在的時候,他們馬上就製造金牛犢來拜。如果他們的心認識真神耶穌、常常用心地禱告神,他們是世上最發光、發亮的民族!可惜,他們的心黑暗,沒有點燃燈,看不到得救的路,所以到今天,他們活得很痛苦!

        你們也是一樣,如果沒有點燃燈,看不到得救的路,就會常常發脾氣、與人爭吵,日子過得不寧靜。你們要常常藉著禱告、點燃燈,照亮得救的路。」

 

 

Book of Jonah 2 - Examine Ourselves in Prayer – Pr. H. H. Tien

約拿書(二):在禱告上檢視自己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