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4日早晨7時許,三個外甥兒女上學前,家母和家姊陪著他們禱告,家母為孩子們代禱,求神讓他們把世上的學問學會,用在服事神。聖靈感動我的母親:「不只是服事神,要守住神的話。守住神的話,是聰明人。有些人服事神,也得罪神;因為他們沒有守住神的話。」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祂了;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約壹5:3~5)

        1997年1月,我的母親禱告時看異象:我被神細心保護著,神將我圈在神的話裏,我在其中禱告著。

        2004年9月,我將離開家、和家母一起站在客廳大門前禱告;當說出:「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後,我說的第一句靈言,竟然是:「凡神吩咐我的一切事、我都必聽從。」我驚訝!因為這是剛才想都沒想過的禱告詞,原來是聖靈替我代禱、幫我向神祈求。

        2007年11月11日清晨,我們至會堂禱告,神默示我的母親:「你們跟神的互動,第一個是『禱告』;第二個是『順服』;第三個是『遵守』。遵守裏面,最重要的,就是『奉獻』;『奉獻』就像是打預防針,是往後你們向神求所需要的效果。」

       2012年10月21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家母:「妳看過螃蟹走路嗎?」她回答:「有啊!因為我小時候,水田在小溪邊,我常常到小溪流抓蝦子和螃蟹。」神又問:「妳看過螃蟹走直路嗎?」她說沒有,牠們都習慣走斜路。神默示她:「沒有守神的道的人,都走斜路,所以會撞人,甚至互撞。」

        這時她看到異象,一條大馬路,從左到右、上萬隻的螃蟹正橫著走馬路,她想著,如果當下車子駛過來,螃蟹就會來不及逃過被車子輾死或重傷的命運,令人擔心!

        神問她:「妳看過人不走斜路嗎?」她回答:「有看過,但是不多。」主耶穌默示她:「不多呵!在真耶穌教會裡守聖經真理的人,才能走直路。」

        2013年2月中旬,我的母親在清晨禱告時,聖靈感動她:「神的僕人最常犯的錯就是埋怨神和罵人,這些神都不喜歡。」

        2013年3月23日傍晚,家母為聖工做得很好、卻被人攻訐謾罵的牧者代禱,神默示她:「這就是『荊棘』。走天國路,本來就高低不平;有的是荊棘,有的是疾病,患難很多種;這也是考驗!你跨過荊棘,就前進一步了。」

        神的兒女在世時,一定會受到操練。有些人的信仰路程,一開始就苦難連連,但是當他靈修夠了,以後的路就走得很平順了。有些人大半生的信仰經歷風平浪靜,沒有什麼大苦難,然當他離世前,神會操練他,就走得很辛苦了。神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一樣是病痛;當身心受到煎熬時,就會注重靈修,深刻學習神的道,直到靈修完全,神就接他回天家。

        患難或早或晚,屬神的人都會遇到的;要緊的是在患難和平安的日子裏,都要緊緊抓住神!總不得罪神!必雨過天晴,蒙神引導,平安行完天國路。所以,對神不要灰心失望,祂是最愛我們的,沒有人比祂更愛我們、更關心我們,祂又怎會棄我們於不顧呢?

        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6:24下)。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Beloved Children – Pr. H. H. Tien

蒙慈愛的兒女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