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日清晨禱告,主耶穌默示我的母親:「要為主做見證,要說好話造就人,會發光。如果罵人、恨人、控告人,都不能發光。」這時,家母看異象:在前方,她看見一個人的側面,那人張嘴時,有光發出,很亮!閉嘴就沒有。聖靈感動她:「為主發光,就是這樣,嘴巴會發光。」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腓2:14~18)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安息日的早禱會,家母禱告時看異象:看到地上有白白的粉末,仔細一看,原來是肥料,撒在水泥地上,肥料很整齊地撒成一條線。她不知何意,所以問神:「為什麼呢?肥料撒在水泥地上?」神默示她:「現在的人、心裏很剛硬,不容易吸收道理。」

        接著,我的母親遠遠地看到一個大盆栽,裏頭有蔥。她上前近看,原來是很粗的蔥,很鮮嫩,一棵約長出六、七枝,每一枝都很翠綠,沒有枯黃。蔥的周圍,很明顯有人管理、施肥過。她問神:「這又是什麼意思?」聖靈感動她:「蔥很重要,你們燒菜的時候,不管燒什麼,只要你有放蔥,就已經很香;貴的菜,如果沒有蔥來調味,就不會香。你們說出的話若能夠有蔥來調味,聽的人都覺得很香,絕不會有紛爭或使人逆耳的話。」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西46)。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牠的網羅(提後224~26)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着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着基督講道(林後214~17)。

201247日清晨,家母為當傳道的兒子們禱告,求神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做好神的工。神默示我的母親:「要告訴他們,必須戰戰兢兢,因為不是所有神的僕人,可以做到最後;不是所有神的僕人做的工,都讓我喜歡。妳看,有的許願的,到最後沒有成全神的旨意,自己做不好就離開神。亞倫有四個兒子,最大的和最小的,沒有做好分內的工作,被神擊打而死(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神面前獻上凡火,是神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神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神面前。)(101~2)。只剩下第二和第三的兒子(以利亞撒和以他瑪),那二個穿以弗得的衣服,直到神旨意的日子,神很悅納。」

家母常常跟我的兄弟說:「絕對不可以偷懶;因為你們是救靈魂的人,要把神的話、誠誠實實地講給有盼望的人,讓他們得到靈魂的靈糧。」

神的僕人,當存畏懼事奉神,又當存戰兢而快樂(211)。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319)

多年以前,在靜僻的山中,有一間建築宏偉的大會堂,然而後來眾信徒信心冷淡,遇農忙時節,只知忙著採收橘子,晚間聚會只有兩三個人,聖工不發展。

就在一個夜裡,財務負責人做了異夢。

夢裏所有信徒坐在會堂裏,頭都低著,一位穿白衣的人站在前面,臉面像日頭發光,手拿著一條鍊鞭子。祂叫著傳道人的名字,命他到前面。告訴他,他那一天在做什麼事、問他可知道?一一數算他的過失,並一面問一面打,打得血肉糢糊、皮開肉綻,甚為淒慘可怕!

打完後,祂叫著總務負責人的名,只見他還挑著裝滿橘子的擔子,祂命他放下東西,他因驚嚇過度未放妥,使得橘子散落於地。白衣人唸出他過去失職的每一事項,也用鍊鞭子打他,打得很重,及至流血方罷手。而後祂再叫其他負責人的名字。財務負責人見此驚駭的場面,害怕得全身發抖。快叫到他時,孩子哭了,他醒了過來,內心仍非常恐懼,睡不著了,趕快跪下禱告。

待黎明時,他一一敲著信徒的家門,叫醒他們到教堂集合。沒多久,所有的人都來了,他便將所做的異夢告訴眾信徒,宣告每個人都當悔改,不要懶惰,要常常聚會、發起熱心,不要專顧自己的事,當盡力完成主耶穌託付給我們的各項責任,如此才能免受白衣人嚴厲的審判與刑罰。

他又說:「在嚴打傳道和負責人時,白衣人看來很殘忍、非常嚴厲,然而在祂會發光的臉上,我看到了祂的眼淚。祂的手大力地打,而淚水亦不停地流。祂的心是多麼傷痛啊!」

神為了能讓我們得救,不惜忍痛責打我們。我們應當如何行?

「愛主勝過一切!」非口號,而是必須去行的事。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和不足,真誠地向神悔改,主必幫助我們,使我們成聖稱義,在神的聖潔上有分。

 

Joseph's Life 1 約瑟的一生

Joseph's Life 2 約瑟的一生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