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8日安息日崇拜聚會的禱告,聖靈感動我的母親:「他沒有徹底悔改,還在評論別人,神很不悅。」

                   主親口說: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神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賽58:9下~12)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71~5)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637)

                 保羅說: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審判他。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祂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憤怒,以致神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祂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憤怒、惱恨報應他們。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不偏待人。(21~11)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羅14:4)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41~5)

                 2005429日傍晚,家母正為遭受批評、攻擊的家兄迫切禱告!神默示我的母親:「叫他不要記念他們的惡;他們所做的是惡的,不要放在心上。不記念他們的惡,才能蒙福。

                 幾年前,我的母親參加鄰近教會舉開的靈恩會,在領受聖餐後的禱告,她為信徒代禱,聖靈感動家母:「做聖工、不要問別人『我講的好不好?(我做的好不好?)』、期待從人來的稱讚和榮耀。當人稱讚你的時候,必須立刻將榮耀歸給神,切不可洋洋得意、自以為很了不起而得意忘形、歸榮耀給自己。若把榮耀歸自己,就是做聖工、又『買回來』,你就得不到神的稱讚和賞賜,還會惹神忿怒,得不償失。做聖工、不要買回來;不可批評別人的不足、表示自己的精明。要把做聖工當成是應盡的本分,是為了得神的喜悅;這是做聖工的目標。」

                 主說: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13:13)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13:34)

 

        Love One Another - Pr. Tien Huei-Huan
         相愛的生活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