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孤獨的人,可以跟神做朋友嗎?

    文/田珍寶

      2018年9月26日17時50分,一位弟兄傳送訊息給我:「田姐妹你好,对不起打扰了,我只想问,如果一个人没有朋友,他很孤独,他可以跟神做朋友吗?我们跟神做朋友是行出神的道、然后常常在心里跟神说话吗?」

      我的回覆如下:

      靈修,多讀聖經、常常被聖靈充滿,守道行道,自然,你就跟神很親密,無話不談,神也會回應你對祂的愛,你們就是好朋友了。

      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祂母親和祂弟兄站在外邊,要與祂說話。有人告訴祂說:「看哪,祢母親和祢弟兄站在外邊,要與祢說話。」祂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太十二46~50)

      誰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呢?

      保羅做見證:「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於他們!唯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後四16~18)

      不要難過,神明白你的心,祂認識你,深深知道你;一心尋求神,迫切祈求主的人,神怎會輕看、不理呢?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詩五十一17)。

      加油!趁著還有今日,悔改歸向神(來三7~15),祈求主憐憫、施恩幫助、賜福(來四12~16),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三12~16),勇敢與自己的情慾相爭,靠聖靈得生、行事(加五16~26),靠主勝過世上一切的苦難(約十六32~33)。

      最後,以使徒約翰跟眾信徒說的話、互勉: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4~17)。

 

 

      Befriend God - Pr Tien Huei-Huan

      與神為友 - 田輝煌 傳道

      https://1drv.ms/u/s!AgO2Geu3dlEHnyaLgGiEI4nbovh6

 

 

     耶穌恩友 – 田輝煌傳道 見證

     https://1drv.ms/v/s!AgO2Geu3dlEH0xD6FDaFLpvYz5ev

 

 

     耶穌恩友 – 田輝煌、田靈生傳道 獻唱

     https://1drv.ms/v/s!AgO2Geu3dlEH0xJWxiuSHYTT5ovN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