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科技的進步一日千里,生活的腳步也要變得更快了,為了要面對更多的挑戰,政府也盡全力提出對策來配合這個多變的世局,但是人們是否也調整了步伐以因應未來的生活呢?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有些人經不起失業的打擊而輕生,有的人因感情不如意步上絕路,甚至小學生因為功課不佳,也上吊自殺!人的生命難道是如此的脆弱嗎?到底問題出在何處?

政府為了這些事件,特別成立研究小組,研討多年之後,發現「生命的教育」在學校裏不夠落實,在家庭裏,父母也很少教導孩子們有關生命的問題。這是造成人們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原因。因此政府認為把宗教列入教育課程內,將有助於人們認識生命。

政府的用心不錯,但是我們以為真正能夠把生命介紹得清楚的,就是創造生命的主,祂藉著這本聖經詳細說明了生命的原委,今日我們信主的同靈,已領受了生命之道,也經歷了生命之道的好處,就有責任為社會大眾作生命的見證,讓大家知道如何擁有豐盛的生命,以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見證生命的價值

人的生命是神所創造的,神照祂的形像造我們,神的形像是聖潔的,且具有創造力,所以祂賦予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人會思想,知道分辨是非,異於一般的動物,所以人在神所造的伊甸園裏,過著像神聖潔的生活,無憂無慮,聖潔的生命充滿了活力,能管理園中神所造的一切,令人心滿意足,這就是有價值的生命。

但是始祖亞當、夏娃因為輕視了神的命令,犯了罪之後,彼此推諉責任,最後他們被趕出伊甸園,他們的生命中蒙上了一層陰影,生活在恐懼之中,從此罪就臨到了世界。人的生命已失去了勝過罪惡的力量,經常活在罪惡之中,如經上說:「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譯: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多三3),犯罪的人是惹人厭的,是被人唾棄的,這樣的生命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價值。

感謝神的憐憫,使人們從獻祭的真理中,明白人要重新回到沒有犯罪的生活裏,就是要藉著「無罪的人」來贖罪,這是神的公義; 所以神親自道成了肉身來到世上,以無罪之身替人贖罪,使肯認罪悔改的人,因著信靠「神藉著主耶穌的救贖」,赦免過去無知所犯的一切過錯,使他可以重拾人原有尊貴的生命,同時主又賜下聖靈,幫助人們可以追求不犯罪的生活,不犯罪的生命就能擁有旺盛的生命力,讓自己得勝罪惡,更可以幫助他人過得勝的生活,大家一齊活出生命的價值來!

見證生命的更新

信主的人可以追求不犯罪的生活,這就是生命更新的最佳見證; 曾經有一位警員,經常花天酒地,有時醉到跌落水溝,仍不醒人事,生活非常的靡爛,但是他受了大水洗,得到主的救恩之後,生命有了重大的改變(現在已是本會的信徒); 他領受了聖靈之後,感受內在的生命有了力量,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駝背約九十度的親戚,就生出憐憫之心,向這位親戚見證主的大能,人只要悔改並且信靠祂,必得祂的憐憫,他的親戚表示願意信靠主,他們就一齊禱告,非常地奇妙,這位親戚的背竟然直了起來,大家的信心因此得到更大的造就。

這位信主的警員,有一次參加宴會,席中老闆舉杯敬酒,大家都舉起酒杯來,唯獨他不喝酒,老闆見狀,就刻意向他敬酒,並且只要求他隨意喝一點,這位信主的警員婉拒了老闆的好意,突然老闆向他下跪,懇求他看老闆的面子敬點酒,信主的警員珍惜已重生的生命,絕不可再向壞習慣讓步,所以他也誠懇地說明,他已經信了主,不可以喝酒了。非常奇妙,老闆竟然善解人意地站起來,表示歉意,不應該勉強他敬酒,這位信主的警員此刻為更新的生命作了美好的見證!

更新的生命不僅可以遠離惡習,還可以讓人有能力做「人所不能做的善事」,這位信主的警員,在他的轄區內清查戶口時,看到一位年輕人留了一撮又髒又臭的長髮,衣衫久未更換,發出臭味,原來他是一位精神失常的人,具有攻擊性的暴力行為,她的母親曾經以兩萬元求人替他理髮,沒有人敢來為他理髮,這位信主的警員動了慈心,請他的太太來一齊來為他理髮,感謝主,因為他們同心禱告之後,就靠近這位青年,這位青年竟然表現出畏懼,沒有任何的暴力發生,理了髮之後,信主的警員又替他洗身換衣,慢慢地帶他來信靠主,最後這位青年靠主病得醫治,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並且也成了我們的弟兄。

由此可見,更新的生命充滿了愛心與力量,是每一位靈命更新的人所擁有的。凡是信靠主的人對於主賜予的生命,應有這樣的信心!讓生命發揮出愛心與力量!為生命作更美的見證。

見證生命的入門

從神來的生命,讓我們的生活可以變得更美好,所以我們要積極地為生命作見證,我們不只是要見證主耶穌能夠賜給人更新的生命,更要告訴他們如何得到這美好的生命?

單單告訴人們要信耶穌就可以得救是不夠的; 或是告訴人們若要信耶穌,只要進入任何一個基督教堂,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若要真正得到主耶穌,就必須進入可以讓人得到生命的教會,保羅說:「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裏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三9~10),保羅所說的奧祕,就是在(弗三6)所說的「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也就是說神要藉著「教會」使外邦人可以信靠耶穌而得「生命」的應許。因此要找到「耶穌」,就必須先找到可以讓人經歷耶穌同在的「教會」,就能得到「新生命」!

那麼那一個「教會」可以讓人得到新生命呢?這是一個非常關鑑的地方,要得到新生命,就是要重視讓人生命重生的洗禮(約三5~6),那一種的洗禮是有效的,並且又是能符合神的旨意呢?經上說:「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嗎?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五5~8),這裏所強調的是洗禮必須有這三樣的見證,缺一不可; 綜觀所有的教派,除了「真耶穌教會」之外,未曾聽過任何的洗禮,有這三樣的見證;真教會的洗禮有「聖靈」的同在,又在「活水」的當中施洗,並且在各國都有「寶血」異象的見證,這是不可忽視的見證,因為經上又說:「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該領受:原文是大〕了,因神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約壹五9),意思是說「聖靈、水,與血」,是神為他兒子所作更大的見證,也是為祂親手所建立的教會所作的見證,這是攸關人永生的生命(約壹五13)。

真教會的建立是應驗了聖經的應許。舊約有兩個聖殿,頭一個聖殿因被百姓腐敗的信仰所污染,神的榮耀就離開了聖殿,第二個聖殿又被重建,神的榮耀又再回來,進入聖殿; 舊約的這兩個聖殿都是新約中「教會」的影子,作為新約時期「教會」的預表,「聖殿」真正的實體就是在新約中所實現的兩個教會,一個是指早期的使徒時代的教會,後來因為教會的腐化,神的榮耀就離開了; 另一個就是末後神親自建立的真教會,神的榮耀又再回來,所以在(結四十三1~2)預言了真教會的建立,經上說:「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真教會正應驗了這個預言,神的靈在主後1917年從東而降,在中國大陸建立了真教會,這是末世的教會,神的國要藉著真教會來完成。所以在(結四十四1~2)又如此地說:「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門;那門關閉了。耶和華對我說:『這門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這樣的預言,正宣示了神的決心,神進入了祂在末世所建立的真教會之後,永遠就住在裏面,不會再離開了,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 真教會的信徒們當珍惜這樣的福分,要保守在主的恩典中,不要沾染世俗的污穢,才不會自絕於真教會之外; 因為生命的入門就在真教會!

見證生命的成長

神賞賜的生命會不斷地成長,因為這樣的生命有下列幾點特色:

一、屬靈的生命是光明的:

在(啟七2~3)如此記載:「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由此可知,我們領受的印記是永生神的印(就是聖靈),它見證我們擁有永生的生命,而這位天使來自日出之地,正說明了我們領受的生命是屬光明的,有光的地方就沒有黑暗,所以我們對於自己的生命有這樣的自信; 當人們對我作無謂的批評、論斷、不滿、懷恨…,我們不可還以顏色,反而要以善待惡,因為我們相信,生命的光若照亮對方黑暗的心靈,黑暗就會消失了,

所以我們有自信可以用生命的亮光讓自己的家更光明,更幸福!在教會,我們也相信生命團契的亮光,可以讓每一個人的心更光明、更單純,真正做到心連心、手牽手,成為發光的團契,很自然地吸引黑暗中的人來親近這生命的光。聖經上說:「神就是光,在他亳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壹一5),我們經歷了生命中所發出的光,自然就為生命作了美好的見證!

二、屬靈的生命大有榮耀

神對於我們屬靈的生命有極大的應許及期待,經上說:「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二9),這段聖經是指末後教會的榮耀要大過先前,我們何時可以看到這樣的預言應驗呢?不是等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而是今日就可以經歷的事。

教會的榮耀是指信徒有生命的見證,生命的見證愈多,教會就愈榮耀,所以我們要調整牧養教會的觀念,信徒的牧養不是「順其自然」的事,而是要「有所計畫」,以領受「末後教會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應許。

舉例來說,教會中有生命見證的信徒大多數都已被按立為長執,在此就稱他們為「更好的信徒」,不但是有好名聲、有智慧、聖靈充滿、又具備有推展聖工的能力,如此看來我們在牧養上就應朝向這樣的目標努力,我們若是有計畫,五百人以上的教會每年至少可以栽培五個「更好的信徒」,三百人以上的教會,每年就可以栽培三個「更好的信徒」,那麼十年後,教會中就有三十個、甚至五十個信徒被立為長執,教會就形成強有力的事奉團隊,有能力強化宣教,並且不斷地分設教會,屆時不怕沒有充足的人才,來牧養信徒,他們不但清楚工作的職責,又有能力作謙卑地事奉,在聖工上作了良好的示範,教會的發展就不會處在停滯的狀態,教會必然愈來愈榮耀了,今年的榮耀必大過於去年!

印尼有一位女執事,非常注意年輕人的栽培,無論是學生靈恩會、神學訓練班報名期間,她都會注意那些未報名的青年,並且主動去瞭解他們到底有那些困難,就幫助他們化解難題,鼓勵他們把握機會接受訓練,如此經過了三十多年,就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帶動教會聖工的發展。由此可見,教會正需要這樣有遠見的長執,有計畫地培養年輕人,而不是漫不經心地任其自然發展!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在年輕人的身上看到生命的見證!這就是教會的榮耀!

三、屬靈的生命向上提升

教會的榮耀不但要大過於從前,還要遍及全球,這是主的託付(太二十四14); 綜觀本會的歷史不過是八十多年,信徒數也不過是近兩百萬人,與將近六十億的世界人口相比,就是六千人當中只有兩位是本會的信徒,比率相當的懸殊,但是神的應許卻是這樣說:「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賽六十22),這個預言是針對末世的教會說的,雖然是至小的族,未來必然會加增千倍,「千倍」是指無限的增長; 按神的計畫必「速成」這事,表示會很快地、逐一地實現。

我們要用心地觀察神的作為,祂不斷地為我們打開福音的門,我們必須要跟得上祂的腳步,例如網際網路迅速地發展,已成為福音遍傳的極佳工具,許多福音尚未能達到的地方,因著網路的福音,已得到不少的回應,甚至要求我們差派傳道人去向他們傳福音,所以各國真教會當在網路上多下功夫,努力做好傳福音的工作。

在台灣的社會,政府有意在各級學校推展「生命教育」,因此在各大學裏已陸續成立了宗教研究所,極可能將來會開放各宗教學院可以正式立案為大學,如此就有充裕的師資進入校園裏,推展生命教育;所以我們要看清神的腳步,作好準備,否則一旦時機成熟,各宗教可以在校園裏作生命教育時,我們若錯失了機會,將是莫大的損失。因此我們一方面要提升我們屬靈的素質,一方面也要兼顧滿足社會的需要,作好應有的準備。感謝主,今年台灣總會三月間開辨神學研究所,這是我們向上提升的一小步,甚盼我們不可停止我們成長的腳步,在真理上扎根,帶動大家提升屬靈的素質,作好福音遍傳的裝備,讓我們配合神的腳步,完成神國建設的大業!

結語

在這個極具挑戰性的世代,人們必須要擁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經得起考驗; 不管未來如何,我們知道只要我們積極地生活在主裏面,不斷更新的生命會讓我們明天會更好,我們的家庭會更蒙福,我們的教會將更榮耀,真教會的同靈永遠是生命最好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