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將認識真神、接受救恩、受洗歸主、蒙主眷佑、九死一生、罹難危急、化險為夷的見證,簡述於后,藉之感念主愛、榮耀主聖名。

 

我年輕時在書店工作,有愛看書的習慣。18歲時在嘉義的布店當學徒,我的老闆許奇珍先生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其桌上有一本書,是以前在書店未曾見過的。於是我好奇地偷偷拿來看,原來是《聖經》,閱讀中發現「起初神創造天地」寶貴的真理,故在星期六(安息日)自己找到教會並進去聚會聽道。

 

 

後來老闆知道了,就繼續帶領我認識真神,到真教會受洗歸主,成為天父的兒女。信主至今已61年,這一生中,約有10次遭遇生命的危險,但皆蒙主恩佑,度過生死關頭。

 

 

震災中主叫醒我逃離現場

 

 



1939年,嘉義發生大地震,凌晨1、2點正熟睡中,主耶穌以灰泥碎片掉落在我臉上藉此叫醒我,我跌跌撞撞地爬下3樓逃生,一出門口,約5分鐘後,整棟樓房就塌下了,感謝神!神保佑我平安無恙。

 

 

屢次空襲中 主保佑倖免於難

 

 



1942年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空軍B29飛機常由菲律賓飛來,空襲日軍佔據的台灣。當時我21歲,在高雄愛河口畜產株式會社(今十三號碼頭)工作,飛機由河口飛到陸地上空,第一、二天只是高空偵察,第三、四天下午就轟炸了,我租用的房頂都被炸得飛落而不見了。感謝主的保佑,還好我在會社工作,故平安無事;衣服和用品後來也在灰土蓋滿的地上找到了,否則物質缺乏時期,真是既貧窮又很難買到。

 



房子炸了,無屋可住,萬壽兄將草寮讓我暫住。晚間又開始空襲,工廠庭院被炸成大洞如大魚池,許多牲畜被炸得骨肉橫飛至百公尺遠的路上。蒙主保佑,我睡在草寮中卻十分平安。

 



十多天後的一個下午,我在會社工作,美機又來空襲。當我回到住處時卻看不見草寮,萬壽嫂悲傷地告訴我,爆炸時草寮被燒成火燼,萬壽兄不幸亦被炸死了。感謝主讓我又逃過一難。

 


那一年,有時回嘉義故鄉,要回高雄時就到嘉義會堂過夜(因聖民長老娘很有愛心地接待)。那一天早上,要搭上午5時的火車,故很早就去車站排隊,但還有4個人就輪到我上車時,火車卻已客滿了,我心中雖不悅,卻也無可奈何,只好等待下班列車。約5時20分左右,車站發佈消息,5時發出的火車已被美機炸成灰燼了。感謝主,保守了我的性命。

 

 

磚牆倒下 主提早將我遣離

 

 



1966年,家中正在蓋現今居住的2樓房子。四吋厚的磚牆已砌至2樓,泥水匠要我幫忙將板模的釘子拔去,他則在2樓釘板模。當我拔釘子時,突然妻子在外頭叫我,因外面有人要找我,我便起身出去,只走到2樓房間的門檻邊時,突然一陣大響聲,原來我剛才拔釘子的地方,被北面的磚牆完全倒下且壓住。泥水匠見狀嚇一大跳,以為我被壓在底下,感謝主,此乃神差內人叫我脫離危難之境。真是讓人心驚膽跳!

 

 

車禍中僅輕傷、腸胃重症主醫治

 

 



1980年某日,我騎單車過馬路時,一個青年騎重型機車快速橫衝過來,將單車、車身骨架皆撞斷,但神卻保佑我,僅左腳稍受傷,耳朵稍流血,住院兩三天後就平安地回家了。真是感謝主!

 


此事過後不久,因工作忙碌,騎單車出去修理針車,上午吃過飯,中午就沒有胃口不想進食,而且在村莊裏也沒有東西可買,因而挨餓成習慣,損傷胃腸。一日下午兩點多時,開始吐酸水,身體感覺很難過,有時在路上嘔吐,有時回到家才吐;如此經過一段時日,當時心想:兒子怎麼不快長大?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後來看醫生方知嚴重消化不良,醫師要我上大醫院檢查診治,但因沒有時間去看診,只好禱告求主醫治,情況是時好時壞。這期間,來買裁縫針車的四位顧客,也罹患症狀相同的腸胃病,不久間皆相繼去世。真神奇妙的恩典,藉著禱告求主憐憫,因子女還小尚須養育;就這樣,神差主內同靈郵寄藥品給我,不具名地幫助我,主垂聽了我的禱告,藥品發生功效,就漸漸好轉而痊癒。

 

 

屢遭車禍但主佑平安無礙

 

 



1997年3月,有一天獨自一人去員林爬百果山,以舒展筋骨。我由溪湖搭客運,在員林公園對面下車,正要過馬路時,左邊一女司機開一輛轎車急駛而過,我們躲不及就被撞到左腳而仆倒在地,小腿骨及膝蓋受傷瘀血,右腳鞋子跑到轎車輪下,看見的人都說我的腳被車轎輾過了。奇妙主愛的保守,自己敷草藥十多天,就漸漸復原了。

 



1998年年底,一日去港尾為人修裁縫車,修好後騎機車要出其大門,因院子有籬笆圍著看不清牆外,就開車衝出去;說時遲那時快,有一轎車由右邊急駛過來,一發現就趕緊踩煞車,他也即時煞車,兩車在減速中剛好擦身而過,有驚無險,真感謝主!

 

 

尿毒嚴重免洗腎、左腎萎縮又復原

 

 



1997年11月初,有一天感冒發燒至攝氏39.5度,我昏昏沉沉的,感覺耳朵奇癢,於是到附近耳鼻喉科看病,服藥兩天後覺得有效,就繼續去了4次。之後,又覺腹痛且嘔吐,遂至台中某醫院看病,回來後因吃錯藥,臉紅腫成雙下巴,而且無力走路。

 



星期六黃昏時兒子將我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檢查後醫師說:「你要洗腎,因驗血報告中尿毒185(超過100就不正常)。」我聽了很傷心,因一旦洗腎就要過著不自由的日子,遂禱告求主憐憫,免去我洗腎之苦。

 



很奇妙地,翌日醫師告訴我:「暫時不用洗腎,先服藥觀察看看。」他因不放心,又叫我照X光透視,結果發現左腎已萎縮三分之一,有如雞蛋般大,右腎功能雖正常,但卻有尿毒現象,所以理當洗腎,於是先服藥再看情況是否有變化。

 


第3天又照胃鏡,也照膀胱及肝臟,且全身超音波掃描。當時胃口很差,只能喝一點營養品,我的臉和小腿皆是腫脹的。過兩天又檢查一次,醫師的結論是要洗腎,我一直禱告求主醫治,讓我不必洗腎,也請教會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因當時教會正在舉開聖經講習會。

 

 

第8天覺得身體較舒服,心想大概快要出院可以回家了。但醫師說:「尿毒未醫好,怎麼能出院?」我問他:「這病會好嗎?」他說:「不會惡化就不錯了。」直至第11天方辦出院回家,醫師交代我要繼續看門診。

 


出院後,腳腫未消,但感覺頭部很疼。回家第3天夜裏,夢見有一位陌生人站在我床前,只見其面貌慈祥,聲音溫柔地對我說:「我要拔掉你額頭的釘子。」他拔了四、五下,那時我感到疼痛,拔後頭疼立即消失,而且馬上清醒過來,夢中的情景很清晰。原來是主差祂的使者來醫治我。

 



出院一週後,因病尚未痊癒,又往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三天後覺得較舒服才回家。這期間,教會、家人皆為我代禱,但腳腫仍未消。一次門診時,另一位男醫師為我診斷,重新為我照X光,檢查後,吩咐我要繼續服藥。每3、5天就到基督教醫院門診一次。真奇妙,慈愛的主垂聽我禱告,經過半年後又照X光,醫師發覺我萎縮了的左腎,竟然漸漸恢復原形,腳腫也慢慢消失。

 


從此,醫師用藥量逐漸減少,約一年後,主保佑我完全恢復健康,精神體力完全復原,又能如前談笑風生,出入自如,訪問信徒,參加聚會,見證主恩,心中充滿感謝。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主耶穌聖名。

 

 

結 語

 



我最愛的經節是:「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卅6~8)

 

 

◎撰文/林報德 ◎期數:266期 ◎1999.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