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巴蒙恩說喜情,聾子蒙恩愛聽道。

 

在未信主前,我是天生重聽,每天都過著聽不見聲音的日子,別人要與我溝通,都必須說得很大聲,不然就要比手畫腳或寫紙條。當時醫院的聽力檢查顯示──我的左耳接近失聽95左右,右耳重聽85左右,曾試著裝上助聽器想聽聽周圍的人所說的話,但我只能聽到聲音,卻無法辨別他們在說些什麼,使我感到非常失望。

 

 

 

在我成長的日子,家境並不富有,父親為了我走遍了大小醫院的耳科尋求治療,記得有一次,我從耳朵到腳都插滿了針,連醫生都對我伸出大拇指,說我好棒、好勇敢,都不哭不鬧。說實在的,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和金錢,但對我耳朵的聽覺卻沒多大改善,導致我要說話也有困難。

 



5歲時,我還不太會說話,那時我很想跟附近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有一次隔壁鄰居小朋友來到我面前叫我啞吧,當時的我很單純,還不懂啞吧是什麼意思。從小朋友的唇語,我學會了說「啞巴,啞巴」,興奮地跑到父親身邊,對父親開口說了一句:「啞巴,啞巴。」卻看到父親很生氣且失望痛心。

 



因我的殘疾,所遭遇的還不只如此,記得在讀書時,我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也看不懂老師的唇語,所以就寫了張紙條向同學詢問,結果驚動了老師,老師還以為我在搗蛋而罵我,當時真的很糗。

 


又有一次父母不在家,只有我與妹妹在家,左鄰右舍的小朋友又來找我麻煩,他們在我家門前丟石頭且打壞了我家的門,還拿我的鞋子亂丟一直罵我,我們被欺負得好難過。從我懂事必須接受殘疾的事實以來,就有滿腹有耳聽不見、有口說不出的苦水,難道人有殘疾就一定要被嘲笑輕視嗎?

 



直到1983年春天,表姊黃孟妍來我家玩,與我談天時告訴我她是個基督徒,耶穌是位大醫生,是無人能比的。那時我很懷疑世上真的有神嗎?有一天剛好是星期六安息日,她拉我坐計程車到中壢真耶穌教會,那時我很排斥教會,害羞的低下頭坐著聽傳道說話,查考聖經,對耶穌還是相當質疑與不信任。禱告時,表姊要我雙手合上,跪下禱告,我不知道禱告要唸什麼,回頭看別人禱告,我嚇了一跳,這些人的舌頭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而且怎麼全身都在抖動,我嚇呆了,後來有陣微風吹過我的耳邊,我很害怕,以為有鬼,想拔腿跑開,表姊安慰我說:「不要緊張,主耶穌愛妳。」

 

 

休息時,他們找我談天,別人說什麼,我聽不懂,我很少說話,且說得結結巴巴。下午的聚會是查考永生之道,禱告結束後回到家,發現我的心變得很平靜、好溫暖。過幾天表姊向我道別回中部,很奇妙的,我心中想再去教會,想進一步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有一次安息日,我到前面跪下禱告時,看到眼前充滿了好亮好亮的榮光,當時心裏真喜樂,平靜輕鬆。感謝主,時時看顧我,使我一路平安順利地完成高中夜校的學業。

 


1987年5月,適逢中壢春季靈恩佈道會,而5月16日是我受洗的日子,我們坐車到石門水庫外的溪水受洗,當我前面的那位姊妹在受洗時,我親眼看見水變成紅紅的血水,當時嚇一跳,心想那是主的寶血,心裏十分感動。後來輪到我接受施洗,洗禮上來時,我的耳朵放聲……,然後排氣(放屁)。幾天後,很奇妙的,我說話變得比較清楚,也不再結巴,我的耳朵也因大能的醫生──耶穌的治療和助聽器雙管齊下,聽力有了進步。

 



1990年10月7日秋季靈恩會佈道會,我感受到聖靈的充滿,當晚在睡夢中,看見在我面前有好大好亮的圓,中間有十字架,旁邊是主耶穌,主耶穌的面貌好慈祥,我很高興地叫了,醒來才知是夢!不過看到真神的面貌,我好感動,淚水濕了我的眼,我很高興,更感謝主,主的大愛實在無以回報,在主身邊真喜樂。

 



感謝表姊當年介紹我到真耶穌教會,在神的賜福下,我已結婚生子,外子是聾啞殘障者,也已歸入主的名下,我們正齊心努力,藉著信心的禱告,祈求神的大愛使我們病癒感恩。啞巴蒙恩說喜情,聾子蒙恩愛聽道。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也願意到真耶穌教會查考聖經水生之道,領受神的大愛和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撰文/范靜嫻 ◎期數:280期 ◎200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