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其他教派之教會的中堅幹部,因不見禱告果效,發現自己的生命中根本沒有活水泉源,信仰一度陷入低潮,直到由親人處體驗到靈言禱告的力量,決心另起一段追尋….

 

我叫陳文珠,今年二十三歲,現屬台中教會。原本是其他教派的信徒,蒙主的引領而成為真耶穌教會的一員。在這整個過程裡,充滿了許多矛盾與掙扎,今回想起來, 一切都是主的恩典與憐憫,盼望能將主的奇妙作為分享給大家,好讓一些未信耶穌者以及其他教會的信徒,都能得到幫助和感動。

 


 

「教會」對我來說,曾經是那麼溫暖的地方,在那兒我找到失落已久的真情。自五專二年級走進教會後,我就發覺有愛的生活實在太美好了!牧師幽默風趣,牧師娘滿有愛心,對我更是倍加關心(因我母親已經去逝),實習的神學生常會勉勵我們聖經道理,弟兄姊妹們也常彼此關懷鼓勵。記得有一年中秋節,我們坐在教堂前的大樹下談心賞月,微微的涼風吹來,使大夥兒吃月餅之餘,不禁隨口唱起:「輕風吹,過樹梢……」,那種溫馨的感受真令人難忘!

 

 

雖然曾經疑惑過教派的問題,但我同意牧師的說法:各人喜好不同,所注重的教義自然也下同,這可以互補長短,凡事都互相效力,沒有什麼不好。受洗後,聖經中的教訓常令我感動,於是我熱心從事教會的聖工,並帶領同班同學參加校園團契,也參加過數次的靈修會,甚至決心畢業後報考神學院。但是漸漸地,我卻發覺自己的 信仰充滿了許多無奈。怎麼說明呢?

 

 

我仍然相信主耶穌是全能的真神,但是為何許多事情我照著主的教訓祈求,卻不見成果?比如說:姊姊的信仰軟弱,求主堅固她的信心;求主加添教會國中生團契的人數;求主賜我們力量能承辦校園團契;爸爸的肺病能好轉;環境能允許我唸神學院……等。團契都一一解散了、姊姊仍然軟弱、爸爸的病愈來愈重,使我不禁疑惑自己的禱告哪裡不合神的喜悅。既然一直看不到成果,就難免會軟弱;一軟弱,禱告就有氣無力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想起主耶穌曾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四14)。可是如今我才發現,在我生命裡頭根本沒有活水泉源,我好像一直都未喝到主賜的水,仍然不斷地口渴。主說得那麼美好,我怎麼感受不到呢?難道 這只是一句「信仰低潮期」就可以解釋得通嗎?「主啊!我好無奈!」我常在心中如此反覆呼喊著。

 

 

後來姊姊認識姊夫,姊夫和親家母都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他們自稱為真的耶穌教,且有聖靈同在,信徒會說靈言,言下之意好像別人都是信假的耶穌,對我來說簡直是個異端教會,為此還和親家母大吵一架。

 

 

沒多久父親又生病住院,醫生竟懷疑他是肺癌!我決心在醫院照顧爸爸,姊姊則去真耶穌教會為爸爸迫切禱告。在醫院的日子,我徹底看見自己的軟弱,疲憊焦急、傷心無助,對神幾乎失去信心。不久醫院舉開佈道會,是我最不喜歡的真耶穌教會在佈道,我因好奇他們說靈言的樣子,就前去參加。散會後,我雖看到聖靈在他們身上不假,但始終感覺怪怪的,故仍決定不追求. 如今回想,聖經上不是已說過:神所賜的聖靈,乃是世人所無法接受的。(約十四17)

 

 

過了幾晚,我在睡眠中突然感到有一男子的大姆指,猛壓我的肩窩,愈壓愈痛,使我沒辦法動彈及睜眼。我在驚慌中想到要求主耶穌幫助,但是第一次並未能趕走魔鬼,第二次我用充足的信心說:「奉主耶穌聖名把你趕走!」那股力量才馬上消失。醒來後,四周並無動靜,讓我更加害怕。

 

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何那麼怕魔鬼?絕望中想到聖經上說,惟有聖靈才能戰勝邪靈。此時醫生又宣佈爸爸沒有癌細胞,肺部積水只要吃藥、回家休養即可。這個好消息令我想到,姊姊在真教會不斷為爸爸禱告真的產生效果了嗎?雖然一般宗教書籍和原教會的信徒,都警告我要小心邪靈附身,我仍決定回家後到真教會求聖靈。

 

 

而當我到真耶穌教會後,也才發覺事實完全不像別人想像的那樣。我發現,真教會所傳的道理,不但完全合乎聖經,而且更能深入、確實地解說每一章節,讓我對「使 徒行傳」中有關聖靈的疑惑完全解開了,同時也更正了「哥林多前書」許多關於聖靈的偏差解釋。直到進了真教會,我才知道原來說方言之恩賜,尚分為「普遍恩賜」及「特殊恩賜」。前者是指方言禱告,即在禱告時所說的方言,是神應許給每一個信徒的;因是對神說,沒有人聽得懂 (羅八26-27),不必翻出,是受聖靈必有的憑據。後者是指方言講道,即在聚會時向會眾所說的方言,其功用是要造就教會,所以要有人翻譯。我以前所聚會 的教會,把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保羅對方言講道之勸戒,皆誤以為是針對方言禱告,而認為此為較次等之恩賜,故不予鼓勵。他們並且對使徒行傳中一切有關聖靈之記 載,都略而不談!(註)

 

 

明白以後,好幾次我在禱告時都流淚自悔,求神原諒我以往的自大無知,賜我聖靈。終於神在家中賜給我甜美的聖靈,一股暖流由上而下地溫暖我,身體有規律地振動起來,口中說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卻自然地成為跳動的舌音。我心歡喜快樂且神智清醒,原來聖靈是個活潑又聖潔的靈,他幫助我禱告愈有力量,彌補從前靠己禱告的無力感。

 

 

現在我體驗到更真實的信仰,不但神蹟見證無數之多,而且大小事情主都必垂聽幫助,讓我對信仰又重拾信心。主恩浩大難以報答,只有將自己的體驗真實地記載下來,盼望每一位真心愛主的人,都能渴慕、追求聖靈,虛心認真地查考聖經,相信神也必使你的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七38-39)。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慈愛的主耶穌,阿們。

 

 註:有關聖靈之精義,可見謝順道長老所著「聖靈論」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