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要在禱告中哭,才有價值

   文/田珍寶

       這幾天(2018年4月下旬),收到二位已婚的主內姊妹傳給我的訊息;二個人都一樣,在電腦(或手機)的另一端,哭哭啼啼,傷心不已。唉!她們身陷痛苦,難以自拔。
      在與她們線上繕打文字對話時,我覺察她們疏忽了幾個重要的認知:

       1、在信仰生活中遇到與得救有關的重要問題,沒有主動、且清楚、坦誠地詢問真耶穌教會的長執傳道、職務人員,以至於他們聽不懂當事人模糊焦點的提問,無法針對個案給予適時、遵照聖經真理而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平白哭泣多日,徬徨驚駭,不知所措。

       2、信仰問題、必須詢問長執傳道,不是不認識你們(夫妻二人)、不知你們實際情況的人(何況是未婚的我)。若真想得到幫助,就去找當找的人吧!我知道答案,也不會冒然跟妳說;因為,妳得自己去面對信仰問題!妳必須請教會的領導者(職務人員)幫助、處理婚姻問題。自己的靈命、得救,夫妻雙方都必須自己決定、要不要照聖經的真理而行?這是你們自己負責的,跟他人無關。你們自己、要加油!必須守道,才能得救。

       3、妳若信任所屬教會的駐牧傳道或長執、教會負責人,就把問我的問題、問他們吧!並請問他們、妳現在該怎麼辦?妳就照著他們說的去行!(當然,他們所言、必須合乎聖經的真理才行;這是唯一讓我們聽從、遵行的前提)

       4、信仰生活遇到難題、困惑,必須就近詢問教會的長執傳道,他們才能就事論事、幫助妳。妳要跟職務人員說明清楚、請教會出面。記住,妳是要解決問題,不是為了隱藏事件。教會的長執傳道是大家的牧者,信仰問題必須向他們請益,請他們協助、牧養我們,他們必樂意的。我已說了,你們的問題、已迫在眉睫,卻還不要跟職務人員說清楚,他們無從幫助你們。妳現在不必跟我說、你們的婚姻狀況;因為妳當述說的對象是當地教會的教牧人員 ,他們才能靠主、實際解決你們的難題。我會幫你們代禱,其他的,妳得請牧者們指引你們今後的方向、求主幫助你們!記得,你們是他們(長執傳道、職務人員)的羊,你們的信仰、出現大問題了,找他們、就對了。

       5、問長執傳道的時候,要像問我一樣,把原本的事情,照實說,他們才知實際情況,針對你們的問題、解決。不要模糊焦點、讓他們聽不懂。什麼都要跟他們說清楚,他們才知道如何幫助你們處理問題。記住,說重點,他們就明白了。所有的事,妳都跟傳道說明白,多餘的話、不用說,請他們告訴妳,妳當如何行?救妳的靈魂、得救。

       6、哭、要在禱告中哭,才有價值;求主憐憫妳、救妳!加油!在禱告裡 向神懇求憐憫、施恩幫助!

       7、其實,妳(另一位姊妹)的問題、不難。妳在乎教會裡人的批評論斷,這是錯誤的;妳看重人,勝過看重神。因此,妳陷在痛苦中。妳,沒有活在神的話裡;妳活在人的話裡面。其實,這些人說這、說那,可有影響我們敬拜神?能夠左右我們的得救嗎?一點兒也不!因為,信仰,是自己跟神的關係,與他人(尤其是放冷箭、攻擊信徒敬拜神之人的言語)無關。

        8、加油!不要讓神的聖靈常常為妳擔憂;妳現在所遭遇的,很小啊!根本不算什麼!妳必須向神求屬靈的智慧、求主的靈充滿妳,妳才能過著完全交託主、平安喜樂的日子。

       9、要記得,妳不是一個人;妳有丈夫、孩子,妳若不靠主常常喜樂,怎能幫助他們、照顧好他們呢?加油啦!多讀聖經、常常禱告,就不會憂鬱了。

   

 

       讀經、禱告,病就會好

   

   

      20070203 Tears 1 - Pr HH Tien - MND CNT

       https://1drv.ms/u/s!AgO2Geu3dlEHnkstHApyEJODLHdI

 

       20070203 Tears 2 - Pr HH Tien - MND CNT

       https://1drv.ms/u/s!AgO2Geu3dlEHnkwNIT8vxXV4RPB_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