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哭著禱告,還能做什麼呢?

   文/田珍寶

       2018年11月4日,參加仁愛教會舉開的靈恩會;領完聖餐後的禱告,一位信徒流淚向神懇求,求主搭救、醫治家人!求主賜福、保守家人的信仰!淚流滿面,哀哭痛悔!深切體會,除了哭著禱告,還能做什麼呢?

       舊約聖經裡,敬畏神的子民遭遇患難,哪個不是向天上的真神嚎啕大哭、切切祈求?新約聖經記載,敬拜耶穌、跟隨基督的門徒,當遭遇逼迫、屬靈爭戰、罹病痛苦之際,誰不是更加緊緊抓住神、迫切呼喊主垂憐拯救?

       禱告,哭著向慈愛和公義的天父禱告,一點兒都不羞恥;禱告,不是給人看的,不必在乎別人的論斷、嘲笑、議論。

       2018年5月1日早上約9時,一位姊妹傳送訊息:

      「田姐妹!我心裡有個難題,讓我蠻為難的。我誠實的說,我不是一個熱心追求主的信徒。可能是我的個性所致,我若用心去做一件事,我要做到最好。

       我知道主耶穌是愛我的,我曾經非常用心禱告,主耶穌也和我同在!那時,我聽道理不打瞌睡,常常受到感動,禱告被聖靈感動,連唱詩都流淚。有時我是感謝主愛我、流淚,有時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流淚,但都得到安慰。

       但是問題來了。在我四周的姐妹、甚至講道者,都覺得我很怪!怎麼這個人,一直哭不停?她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我是受不了別人的眼光。我這種情形,在我熱心時,就會發生。而我的信仰就好像坐過山車,所以斷斷續續,發生了幾次。

       曾經我求神:『不要在集會時,感動我。』我真的不再、受感動。問題解決了,但是我也慢慢地不再那麼熱心了。

       近年,我並不是很熱心;有時在證道後的禱告,我覺得虧欠神,會流淚禱告!感謝主!神也藉著聖靈安慰我!過後、都會迎來、異樣的眼光。我真的很困擾!

       我明白,我們不應該在意別人的眼光。說起來很容易,道理也很簡單,但是偏偏,就是很難不去理會。」

       我讀了她的訊息,會心地笑了;我和我的家人,也有這樣的經歷。

       曾有一位執事奉總會差派來望美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在祈求靈恩禱告後,他笑著跟我的母親說:「妳怎麼每次禱告前,都要脫外套?禱告時滿身大汗?妳看,我們都沒有脫下西裝、沒有流汗呢!」家母楞著、未回答,站在旁邊、同為奉台總差派的長老,立刻說:「禱告、流汗好啊!禱告很迫切、被聖靈大大充滿而流汗,這是很好的啊!」

       二十多年前,同樣這位執事,來望美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的聖工;他面露疑惑地問我:「為什麼望美教會的信徒、禱告的時候,有幾位、常常哭?」我只笑著看他,靜默不語;因為這樣的話,我已聽過幾回了。

       耶穌基督為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道成肉身、降世為人子;祂在世時,不也曾甚為憂愁,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向天父禱告?難道耶穌的禱告,可歸因為「祂有罪」麼?不,祂沒有犯罪。

        保羅常常為教會流淚寫信,為弟兄姊妹流淚代禱(請眾信徒記念他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誡他們各人)。

        那與神較力、與天使較力,終夜摔跤(哭泣懇求禱告)、得勝的雅各?

        以及遇到任何難事,俯伏在地,為以色列百姓代求、求神憐憫的摩西?

        想想,人生患難如火星飛騰;人、除了向神哭著求,還能做什麼呢?人有什麼能力,可以不靠主的力量、勝過世上一切的苦難?

       多年前,一位老姊妹流淚禱告、懇求神憐憫她!聖靈感動她:「神要給東西的時候,先給那最可憐的人(祈求者自認為最可憐)——很迫切祈求、哭著哀求的信徒。」

       2012年9月21日夜晚,一位長輩為神的僕人代禱、求神幫助他!得神默示:「叫他不單迫切禱告,還要痛哭地禱告!對神有所求的人,都要這樣禱告,才能得神賜福。」

       2014年9月24日清晨4點多,信徒們走進會堂,在5點前就向神禱告。一位老姊妹一閉上眼睛、說:「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旋即看到異象:

       在會堂黑板的旁邊、講台的左後方,出現一條路,路面是漸漸往上延展的。有金黃色的光照下來,她看見很多人從這條路走下來,他們穿著淺米黃色的長袍,顯露於外的連身衣帽和裡衣是白色的。除了人以外,也有少數穿著白袍的天上使者,隨著眾人走下來。他們一個個、陸續走進會堂裡,把會堂的座位都坐滿,跪下禱告。

       她看到這異象,才知,原來當信徒們禱告的時候,他們也下來跟眾信徒一起禱告。有人跟她說:「他們是在樂園裡得救的人。」

       她繼續感謝禱告,她看見每一個人的臉下方,都有淺寶藍色的臉盆;有的人的臉盆裡有汗,有的人的臉盆裡有淚,有的人的臉盆裡有血。有人跟她說:「妳的臉盆,一滴都沒有;因為妳沒有迫切禱告。」她覺得很慚愧!

       她看了那禱告時、有血一滴一滴流下來的人,問:「怎樣才是流血?是流鼻血嗎?」有人回答:「不是,是為主流血。有的人為主做聖工、流血,神都記下來;你的努力,你的汗、你的淚、你的血。」這時,她反倒羨慕那些臉盆裡有為主流血的人。

       她接著看到一個臉盆,有人對她說:「這是主耶穌的,祂流了臉盆一半以上的血。」她問:「那麼久了,怎麼還有?」那人回答:「所以主的寶血是深紅色,你們的血是鮮紅色。」

       今後,禱告的時候,還要在意別人批評、譏笑麼?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一10)

   

 

        請觀看

證道視頻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