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時我因有4次嚴重頭疼,無法起床,又嚴重嘔吐,乃至長庚醫院接受治療,經過腦波、電腦斷層等檢查,醫生建議我必須住院接受腦部血管攝影。住院前原以為是腦瘤,但住院後院方當我是特殊病例,於是每天有很多醫生及實習醫生來看我,記得有次曾同時有13位醫生來會診。

 

 

至於住院多久我已不記得,只記得經血管攝影後有位醫生告訴我,我的症狀很特殊,會安排一個較安全的方式來決定我的病症應如何處理。他的話讓我心情惡劣到極點,後經院方判定我患的是腦血管靜動脈畸形,而且位置很特殊(手術時間需10小時以上),開刀成功機率只有50%,也有可能成為植物人。


於是父母親鼓勵我出院專心倚靠神,要決定出院的那天晚上,我跪在病床上流淚禱告神,求神幫助我。結果出院當天,醫生問我:「妳真的決定要出院了嗎?出院後若再發病,恐怕會還未送到醫院就會死了,而且妳以後也不能有孩子。」當時我心想大不了以後不結婚!於是我走出了醫院。

雖然出院了,但我信心不足,且有時內心徬徨。感謝神!在這段時間有很多弟兄姊妹鼓勵我,幫助我禱告,使我重回工作崗位,學習交託的工夫,願神記念大家的愛心。

父母親也鼓勵我凡事倚靠神,每天清晨父親便帶我上虎頭山的頂峰(虎尾寮),在曠野地禱告求神幫助。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神的憐憫與眷顧,我的頭疼沒有再發作。感謝神的安排,後來經桃園教會邵老師的介紹,使我認識了神為我安排的人生伴侶,於是在1984年,我結婚了。


婚後,我懷孕了,我至桃園省立醫院產前檢查,因嚴重的嘔吐(一個月內我瘦了10公斤),醫生懷疑是葡萄胎,告訴我初期懷孕尚檢查不出來,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夫妻倆人回家後,抱頭痛哭了一個晚上,經二嫂的介紹,我到了台北的臺安醫院作檢查,蘇醫師聽了我的病例後告訴我:「我有一位朋友也患此病,結婚當天就死了,但妳竟然能懷孕!」經檢查後孩子很正常,不過我整整吐了10個月(從知道懷孕開始到生產當天),感謝神!



我很平安地生下了大女兒。懷老大的時候我感冒了,生產過後還一直吃感冒藥,經過了一年多感冒都沒有好轉,直到醫生告訴我又懷孕了,當時我心情很沉重,不知該如何是好,懷孕的過程很辛苦,又擔心會生下畸形的孩子,本想拿掉孩子,但又不敢得罪神,於是先生鼓勵我留下孩子,一切交託給主,求主幫助。



產前檢查時醫生告訴我們孩子的心跳不正常,很可能會保不住小孩,於是先生決定為孩子禁食禱告,祈求神的幫助,直到我平安生下了二女兒。長庚醫院也曾來信告訴我,醫院有位腦部權威的醫師來台灣,希望我回院接受檢查,但父母親與我都拒絕了。

至今嚴重的頭疼不曾再患,反而是假日在家休息的時間因太空閒了,而有偏頭痛的毛病,家人都笑我是工作狂呢!從生病住院、出院、結婚、生產,主賜我真正的平安,回想起來,神的恩典真是奇妙。



1998年9月11日,因陣發性心房過速於是掛急診而住院,醫生起初無法檢查出病因,便要求我住院。出院前臨時為我加作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心臟有雜音,便要我留院作心導管觀察,後來斷定我患有先天性開放性動脈導管,有的醫生主張要開刀,也有反對的。住院醫生來看我時,向我提到1982年生病時沒開刀的事,我也告訴醫生在山上禱告求神幫助的事,猛然回想起來,著實覺得主恩浩大。



距離當初患病至今,已經過了16年了,生命在神的手中,這16年來,神不但賜我平安,且安排了體貼的先生照顧我,主的恩典夠我用,我應該學習交託。與先生考慮商量後,決定不接受開刀,於是9月17日我就出院了。



主的恩典在我身,但因我膽小不敢說出來,曾經想過不敢用說的,若以文字呈現也是方法之一,但只在心中思想,並無行動。1998年10月6日下班後,騎機車去學校接女兒時,在途中發生了車禍,汽車是從後面追撞上的,當時沒搞清楚狀況,只記得整部機車被撞而飛了出去,人翻滾頭部著地,感謝主!



安全帽並沒有掉下來,在旁的目擊者扶我起來,要我看看手腳是否嚴重受傷,還好那時沒有載女兒,否則後果真是不堪想像!從醫院回來後,我心中很難過,想到最近一連串發生的事,虧欠神的不能不還,不可隱藏神的恩典,於是向主禱告求主原諒!在此將主的恩典述說與大家分享,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真神,直到永遠。阿們!

 

◎撰文/廖素蔚 ◎期數:267期 ◎1999.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