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主耶穌聖名見證:我信主的原因是二十九歲那年身體病痛。有一次我與先生上山拔薑草,上午十點多,天氣較熱,忽然一股冷風吹過,我覺得全身發顫又想嘔吐,本以為感冒,逐想回家煮飯。沒想到不但無法煮,更病倒在床上一直到三十四歲,前後共五年之間被病痛折磨。

 

 
 
在這期間我找遍各大醫院(省立、榮民、馬偕)做全身撿查,結果是各樣毛病都有,什麼腦神經衰弱、甲狀腺,胃無力﹐頭痛﹐恐懼感等,經過藥物治療並無好轉,於是問偶像,說是:「家神通外鬼」。當時恐懼,無法吃睡,瘦到三十九公斤(目前五十三公斤)。

 

 

我開始憂慮自己可能會離世,無法扶養小孩,大兒子在民族國小讀書,於是我去學校找他老師,因我心想,只要老師把他教得好,就可以做弟弟的好榜樣。老師的太太湯媽媽知道我的境遇之後,介紹我去信真耶穌教會,她也是本會的信徒。我說:「我爸爸也是基督教會的信徒,我曾和他去過教會三趟,恐懼感並無改善」。湯媽媽說:「她以前也是,後來才到真教會, 真耶穌教會有醫病趕鬼及神蹟奇事..等能力」。

 

 

 

感謝主的帶領,第二天我再去找湯媽媽,她彈琴給我聽,是讚美詩二六三首,我聽了之後,原本坐立不安、煩躁無力,頓時心情開朗,比醫生打針還好用,當時並不知歌詞內容。心想,我如此熱心拜偶像, 時常買水果去廟裏拜拜,又吃素,又拿素珠,均沒有效果,為何聽詩歌之後有這麼好的療效,於是開始去嘉義教會慕道。本來很順利,心中覺得快樂平安。可是後來先生阻擋我,說我信的是西洋教,但我已聽了一些道理,知道靈魂得救要緊,所以堅持到底,當我偷偷去教會回來,他甚至拿菜刀、剪刀追我,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平安無恙。

 

 

 

我想大女兒較懂事,於是約她去教會聽道, 小孩子天真無邪。佈道會約她同去台前求聖靈,我心裡有預感地會得聖靈,感謝主,禱告後傳道確定她真的得聖靈,而且聖靈充滿,從此在家禱告我有了同伴。有一 次女兒在樓上禱告,他父親聽到了就上樓看她禱告的情形,就說你這樣抖就有得吃嗎?但他認為女孩子以後是別人的,信了就信了。他吩咐我,兒子千萬不可帶他去信,否則要打斷他的腿。

 

 

有一陣子我的膝蓋患關節炎,腫得無法走路,到醫院打針無效,有一天晚上痛得忍耐不住,女兒叫車陪我去啟南醫院,醫生直接在膝蓋打針,回來仍然疼痛不已。先 生不負責任,天天在外喝酒,當晚約十二點多,我痛得不得了,先生因喝酒也胃痛得直唉哼!就這樣床鋪上兩人均在唉哼!我拿胃藥給他吃,之後他有好轉睡著了, 剩下我一人因疼痛唉哼吵到睡覺的他。他非但沒有憐恤安慰我,反而用三字經罵我,於是我抱著枕頭往樓上,用爬的去找女兒,敲她的門,她開門以為我要和她同睡,我告訴她我很難過,要禱告;到今天這種地步只有靠主耶穌了。我用棉被折成四疊,忍痛跪下禱告,就這樣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禱告,直到天亮並無改善。當天早晨至下午三點多我們仍然不斷的禱告,突然我的舌頭跳動、身體也震動,又看見榮光,在床鋪上跳了一圈。聖靈充滿我心,主說:「魔鬼纏身」。

 

 

 

因為在我發病之前,我故鄉中埔鄉桃仔寮尾的某山壁,有個偶像叫土地公,村裡的人商議將他雕金身、蓋廟宇,想不到事後那請偶像的人先患癌症,一病不起就這樣死了。接著是我先生的三哥,他是捧香爐的,才三十幾歲也是患癌症離世。我先生是打鑼鼓的,我公公也死了,一年之內一個小庄頭死了十幾個人,都無法醫治。於是有很多人因恐懼而搬到市區居住。當時我心裡甚是不平安,以為下次死的會是我。感謝神,神解脫魔鬼對我的轄制,本來是求主醫治我的關節節炎,沒想到主更賜聖靈給我,而且關節炎也得到了醫治。

 

 

 

病既好了,於是找了一冢瓦斯軟管的工廠上班。人難免有靈性軟弱之時,我便思想主的恩典,今天能上班是主何等的厚待,而且以後有靈魂得救的盼望。我時常唱詩感恩,或在不方便的地方總是在心裡默禱,感謝主,老闆也答應我安息日休假,禮拜天上班,使我能守安息日。

 

 

 

我時常勉勵兩個兒子到教會慕道,他們總是 說那是老人家信的,我現在正是黃金時代,信什麼教?我又不是頭腦壞了。感謝神奇妙的帶領,我每日為這個家、先生、孩子禱告,終於在我受洗後,接著女兒、大 兒子,小兒子陸續分作四次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雖目前先生未信,但跟以前的他相比判若兩人,行為也改變了,不再打人,也離開了那些酒肉朋友,對家庭又有責任,他說道:「世上只有一位真神,祂是萬人的救主」。

 

 

 

我上班時間滿七年後,搬到嘉義民生社區。 當時南興教會正興建新會堂。主恩之多卻無以為報,心裡難過,心想如果能放棄工作,愛主更多,得主耶穌的心更好。聖靈感動我,未與先生商量即辭掉工作,想不到神有美好的安排,我七十三年四月中旬辭職後,同年七月教會成立,職務會通過,羅天錫執事與我商量,要我管理會室。主既然要用我,我就答應了,一直到七十 七年陸續娶了大媳婦、二媳婦之後,正值二媳婦要生產,需要我幫忙,在我禱告之下神就照我的禱告,安排年輕的張姊妹來接替我看管會堂。

 

 

 

回想以前的這個家,雖有兩個兒子,一個在牙科與技能,一個在工廠上班,先生拿著包袱到酒友家住,冢裡只有我和女兒,家庭毫無溫暖,我時常眼淚當飯吞,幸好有主耶穌與我同在,而現在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均在主內嫁娶。主垂聽我的禱告,成全我心所願,更意外的賜我房子,這個家庭美滿又幸福。我娘家本在其他教會,現也歸入真教會,這都是神的大能。

 

 

 

在此盼望主內同靈,奔跑天國路難免遇逼迫或操練,但只要信心剛強,勿灰心喪志,互相代禱與扶持,必能到達那光明的天堂,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真神。阿們。

 

 


蒙恩者:方素梅,民國三十年生,家住嘉義縣水上鄉民生社區。

(本文摘自八十二年一月之聖靈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