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星期以來,她罹患重感冒,咳嗽不停,咳到凌晨從夢中咳醒,這還是她生平頭一遭因咳嗽而醒起。不禁思想,為何這次會生如此重的病?她沒有到診所就醫,只是禱告交託神,求神醫治,為何神沒有立即醫好她?難道神不愛她、不顧念她了嗎?

        2012年4月13日,在學校上班、空堂時間,她在偌大的綜合教室裡散步,思考近日的信仰生活,哪裡還有缺失?啊!想起2005年的3月,當她立志不再吃藥止痛,求主醫治因車禍受傷的病,神立即垂聽,從那時至前些日,她不但不必吃止痛藥,連感冒都沒有得過,身子好得很!有時家人、同事和學生感冒,都影響不了她。只要她覺得身體好像有點兒不對勁,頭痛、喉嚨不舒服,有感冒的症狀,她即向神禱告,求主耶穌醫治她,禱告完睡著了,早晨起床無恙。因此,她已好久沒有感冒了。這回,竟延續數日不適,原來是提醒自己,這些年來的身體健康,都是主耶穌的看顧和醫治,神特別保護她,使她連感冒都沾不上身。然而,這樣過了七年安穩的日子,讓她漸漸忘了:身子康健,是主耶穌奇妙的作為,並非自己多麼會禱告啊!

        想通了,她笑了;神要她學習真正的謙卑。

        保羅說得好!「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

        她十年前車禍受傷、遺留難纏的後遺症、必須依賴藥物止痛的身子,這七年中,完全不必靠藥物治療,連昔日每年必得的感冒,神一併醫治。這些都是出於神的愛,並非她自己多麼好啊!

        主耶穌愛她!神讓她痛切知道天國路不能倚仗自己的智慧、才能、意志、守道行走,一切的一切,都在乎神的恩;若非主賜予,誰能站在主面前?若非耶穌流下寶血洗淨人的罪,誰能擁有得救盼望?誰能奔跑天路、為主作工、為主而活?誰能向神呼求得蒙應允?

        她,又是誰呢?

        神說:「得救,最重要!」在主裏走了43年,神賜平安、恩惠、成功、順遂,皆為次要的。在神看來,得救最為寶貴,也是祂道成肉身,嘗盡世間勞苦,為世人背負十字架的苦刑,流出寶血,拯救世人脫離魔鬼的網羅,所賜最美的救恩,普及萬民。

        今後,當看重什麼呢?

 

20071229 - Testimony - Towards the Rainbow - Sis Angel Tien MND CNT 田珍寶 姊妹 - 奔向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