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禱告中看異象,看到主耶穌雙手抱著一顆藍色的球;一手托住它,一手轉動球,專注地察看球的各處。她愈看愈覺得這球很熟悉,尚可看到球面上隱約顯露彷彿地圖的紋路。哇!那是地球啊!原來神不停地轉動手中的球,看世人在做什麼?祂看得一清二楚啊!

        主耶穌確實是無所不知的神。祂知道人的行為(詩一百三十九3)。人的行為不能在神前遮掩(耶十六17;箴十五3);祂看見亞幹取了當滅的物(書七10~12、16~26);祂知道大衛在暗中所犯的罪(撒下十二12,十一2~21);祂記念哥尼流的善行(徒十1~4);祂知道雅各的苦情(創三十一38~42、23~24)。

        祂知道人的話語(詩一百三十九4)。神要憑人的話行賞罰(太十二36~37);亞蘭王在臥房說的機密話,神都聽見(王下六8~12);所以當勒住舌頭,不可多言(雅一26,三2;箴十19);謊言、辱罵、論斷的話都要嚴禁(啟十四5,二十二15;林前六10;太七1;羅二1~2)。

        祂知道人的心思(詩一百三十九2)。神鑒察眾人的心(代上二十八9;徒十五8);撒拉心裏暗笑神的應許,神都知道(創十八10~15);神知道亞比米勒存心正直(創二十6);心存不正已是罪惡(約壹三15;太五28;徒八21);要保守你的心,因神是看內心的(箴四23;撒上十六7)。

        祂是無所不知的神。能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其名(詩一百四十九4;賽四十26);被造之物在祂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四13);祂能指明未來的事(賽四十六9~10);祂的智慧和知識無法測度(詩一百四十七5;羅十一33);神的全智使祂的審判全然正確(羅二16;耶三十二19)。

        主耶穌是無所不能的神(太十九26)。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創十八14;耶三十二17、27)。神是全能者(伯三十七23;啟十一17);又稱為全能的神(創十七1);祂過去創造萬有(來十一3;創一1);現在托住萬有(來一3;彼後三7);祂曾命日月停止約有一日之久(書十12~14);叫驢開口對巴蘭說話(民二十二28~30);安排大魚吞了約拿,三日後又叫牠吐出來(拿一17,二10);使寡婦罈內的麵和和瓶內的油用不完(王上十七14~16);以20個餅讓100人吃飽(王下四42~44)。

        祂憑自己的旨意向世人行事(但四35);潔淨乃縵元帥的大痲瘋(王下五14);使亞蘭軍的眼目昏迷(王下六18~20);使100歲的亞伯拉罕生兒子(創二十一2~5,十八10~15);叫死人復活(王上十七17~23;王下四32~37);40年之久使百姓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申八4;尼九21);使以利亞和以諾不經過死而升天(王下二11;創五24)。

        天使都聽從祂的命令(詩一百零三20);祂有權柄綑綁撒但(啟二十1~3);萬民在祂之前好像虛無(賽四十15~17、22~23;伯二十六14);祂的大能無法測度(伯十一7~11;羅十一33)。

        主耶穌是無所不在的神。祂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耶二十三23~24)?大衛王說:「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詩一百三十九7~8)。主耶穌超乎眾人之上(弗四6)。祂在天上立定寶座(詩一百零三19);祂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賽五十七15,六十六1);祂坐在至高之處,觀看天上地下的事(詩一百一十三5~6);祂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提前六16)。

        主耶穌貫乎眾人之中(弗四6)。祂在你的前面(賽五十二12;彌二13);神圍繞祂的百姓(詩一百二十五2);神說:「我要在你們中間往來」(林後六16);神是充滿萬有的(弗一23)。

        主耶穌住在眾人之內(弗四6)。神說:「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結三十六27);主應許聖靈永遠與門徒同在(約十四15~17);神要與謙卑的人同居(賽五十七15);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裏面,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約壹三24,四13)(引自楊約翰,1998,《聖經要道》,p.18-21)。

        主耶穌說:我是神!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神,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賽四十五5~7)。對主耶穌的信,能夠百分百的人,必對祂有深切的認識與體會。

        認識什麼呢?認識祂乃創造天地的神,是獨一無二的真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神,是能夠隨祂意完成所有之事的神,是迥異於人,是神、是靈,確實能成為信靠祂之人的堅固磐石、避難所,是能夠帶我們進入永遠的天家、享安息的神。

        體會什麼呢?在能生發對神百分百的信心,確信祂必能垂聽、應允信靠祂之人的祈求之原動力,是什麼呢?當已確信主耶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是絕對的真神後,與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確信主耶穌是真神,難道就能對祂生出百分百的信心嗎?知道、認識是一回事,自己與神之間,又是一回事。

        君不見,有許許多多拜耶穌的人,當遇到難題時不也失去對神的信靠嗎?有些已蒙光照、在真耶穌教會受洗、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不也離棄道理,心地長出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麼?(來六4~8)

        欲生發對主耶穌百分百信心的前提,是什麼?是深刻體會主耶穌的愛,乃真實與不變、永遠的愛啊!

 

20071103 The Authority of Jesus - Pr HH Tien - MND CNT 耶穌的權能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