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8月3日,她驚聞父親離世的消息,她一滴淚竟沒流,反倒看著大哥哭得極悲傷,伸手拍他肩膀,說:「一切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出奇地鎮靜。然當思想起,她還沒有愛父親時,她哭了。

        她對神說:「主啊!爸爸有沒有進天堂?求祢告訴我,他可否安然見祢?祢什麼事都告訴我,此大事竟瞞著我?!主啊!求祢一定要告訴我。假若他有何虧欠祢,主啊!求祢一定要讓他進天國;不足的,從我的分來補足。只要得知他得享永生之福,我心即得安慰了。」

        不住地流淚禱告時,神告訴她,父親已到好得無比的地方;他已歇了世上的勞苦,於主懷裡享安息。這時,她才知,她要求父親太多、太多了。原來,父親已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愛人,是神的好工人、信徒的好牧者,而她卻總認為父親的努力不夠,總擔心父親怠惰主工、虧欠神給父親的職分、恩賜……

        神就是愛。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8~10)。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壹四16)。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神就是愛,神也如此要求我們要彼此相愛。主怎樣愛我們,我們也要怎樣相愛。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約十三34)。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約壹四12~16)。

        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壹四17~18)。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四20~21)。

        對神有百分百的信心,就夠了嗎?就能成為完全人了嗎?不,不能。

        神的要求是──有順服(即是信心),還要有愛心,像祂一樣有愛心,才能完全。

        我們可以說,神對我們的要求太高了嗎?已經有信心了,也完全順服主了,還不夠,不能作完全人?非得加上有愛心,連仇敵都愛、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才能像天父完全一樣?豈不強人所難嗎?甚至吹毛求疵了嗎?

        是嗎?遵守神的話,這麼難嗎?

        其實守道的困難程度因人而異,端看各人愛神的心究竟有多少,罷了!因為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祂了;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壹五3)。聖靈也決不定意將別的重擔放在我們身上(徒十五28),主不將別的擔子放在我們身上(啟二24)。愛主的,必遵守主道(約十四21~24)。愛主的人,不會讓神因己而傷心,不會污穢自己,不會去行神所憎惡的事,不會作大惡得罪神(創三十九9)。

        一個愛神的人,不會鎮日想盡辦法作惡離開神的。一個真正體會主愛的人,怎麼捨得遠離神的面,跑得遠遠的,害怕親近神呢?一個真的愛神的人,是不會作惡、惹神憤怒的。

        主耶穌那麼愛我們,我們想要報答祂的愛,都報答不了!當祂呼喚我們的時候,我們又怎麼能夠說:「我不願意!」當祂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又怎麼還能夠找許多的理由來搪塞?不歡喜奉獻身心給主用?不餵養、不牧養主的羊?

        當我們心中有二個律——把我們擄去叫我們附從肢體中犯罪的律和神的律交戰時(羅七18~25),問一問自己:我愛神麼?靠主勝過罪惡、軟弱,必能蒙神脫離苦難,過得勝的生活。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壹五18)。

 

 20080202 Love One Another - Pr HH Tien - MND ENG 相愛的生活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