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孫被擄,蒙主尋回

   文/田吉雅雲

      若沒有真神的幫助,這孩子將會成為媒體呼籲大眾協尋的失蹤兒。

      神是我凡事上的倚靠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耶穌的大恩惠,祂是我凡事上的倚靠,每當遇到挫折和患難,雖當時陷入無奈的漩渦,感到萬般無助,但是很快就找到幫助。那完全是因為神的愛,使我遇事能當機立斷專心依靠那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才能得到意外的平安。因祂是無所不知的神;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詩三十三13~14〉。人的能力極為有限,如經上說: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撒上二9下〉。我即以感恩的心來敘述神的恩典,見證祂奇妙的作為。

      小甜美不見了!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九日,我因教會安排於次日安息日接待某教會來訪,必須提早到水里鄉街上買菜,準備接待事宜。我平時看顧長男田輝煌傳道的孩子:次女田昱欣(乳名小甜蜜,二歲八個月)及么女田昱柔(乳名小甜美,一歲九個月)。雖負照顧之責,但仍有心想服事主。又因家人都去上班,故外出時總是將她們帶在身邊。那天,長女惠美正好須至本村國小籌備並參與一個重要的教育會議,時間為上午九點。我趁機配合她的時間,請她先送我們到水里市場買菜,八點半前辦完後,她再趕回去參加會議。

      八點二十分,我已買好了菜,商人幫我把貨送到橋頭的停車收費站,我正把東西擺在汽車後車箱時,惠美邊說話,邊看著我擺放物品,才一剎那的時間,她急著叫了小甜美的名字,我不以為意,以為是叫她該上車準備回家了,頓時,惠美驚慌地說:「媽!小甜美不見了!!」又見她手腳忙亂地往車底探看,神情詭異,是時兩人立刻分頭去找。那地方只有一排小型露天的停車場,一邊又靠橋邊的安全島,應該不難找才對;但經一輛輛的巡視,甚至在每一輛車底下或車內找,都沒有。而在這些車子中有一輛緊靠在我們右側,是賓士黑色車。它的車窗是墨色的玻璃,我們看不見車內;其它的車子都察看了,仍看不到她的蹤影。

      約過十幾分鐘後,深覺這不是一般的失蹤而已,而是所謂的「綁架」。心裡越想越怕,口裏隨即大聲呼喊:「哈利路亞!!」四處問人,所得回答都是沒看到有小孩獨來獨往。心想,她身子雖不高,但至少也有八十多公分,難道會像螞蟻般地鑽入洞中不成?真不可思議!

      認識的人皆自動自發地跑到遠處去找,其中一位是叔公(田朝)。眼看他到十字路口探看,正期待好信息,卻看到他垂頭喪氣地說:「到處都沒找到她的人影。」此時我再拉開車門仔細查看,杳無蹤影。過沒多久,惠美說,她明明聽見這附近有孩子講話的聲音,故再拉車門一看,還是沒有。她非常納悶地說:「我剛聽到有孩子的叫聲,為什麼一下子斷了訊息?奇怪?!」此時,我心痛如割,這種感受比遇到親人死亡還苦十萬倍,甚至可能成為一輩子的遺憾,一生中的最痛!若真的找不回來,不就成了「失蹤兒」了嗎?

      神秘的賓士車

      雖在傷心欲絕之地,還是緊緊抓住神,相信祂有辦法幫我尋回孩子。那時我正靠在右側賓士車旁,望望它的車窗,很想將車內的人影透視出來,但是因為它特殊的裝備,什麼也看不到;再走到前方往內看看,結果還是看不到什麼。當時我對這部車已起了疑心,但又不敢大膽地敲別人的車門,深怕萬一是「大哥」級的人物,麻煩事就更多了。

      求人不如求神,我站在賓士車駕駛座旁抬頭向天大喊著神的名:「哈利路亞!!求主耶穌幫助我們找回那孩子!祂是祢的愛子!祢在天上往下看!肯定看得清清楚楚了!祢知道她在哪裡!」「主啊!我相信祢是萬能的神!求祢憐憫我的苦楚!祢辦得到這件事的!請憐憫我!我幾乎快撐不住了!」又再次地大聲禱告,忽覺有股很大的力量,從我心中衝出去似的,令我感到很奇妙。

      此時忽然聽到賓士車後門打開的聲音,有一女士下車,而且走得很急;約走了四、五十步,回頭對著我們說:「你們要找的孩子在那邊!」我看著她指的店奔跑過去,結果那人所說的「孩子」,是有媽媽抱的小孩,怎麼會是我的孫女呢?我因她的捉弄而不悅。此時惠美也傷心地拎著小甜蜜的小手折回車子。我仍停在十字路口繼續地找人。突然間聽到惠美高聲喊叫說:「媽!!小甜美在這裡!!是從車內出來的!」聆聽之下,彷彿我得到的不僅是一個小孩而已,連我自己的命也拾回來似的,重得生命的氣息。原已流了不少的淚水,加上緊張所冒出的汗滴早就雜在一團,瞇著眼大步地走到孩子的跟前;將欲抱住孩子之際,見她一副令人難以置信的樣子:她冒出大量的汗水,整個頭髮溼透猶如浸泡在水中;當時八點多,我們都還感覺到冷,她卻汗流浹背。

      潛意識告訴我,她的失蹤並不單純,必有蹊蹺。於是口裡不停地喊「哈利路亞」,抱著她立刻吩咐惠美快開車,火速離開如此令人心驚膽跳的停車場。車子發動後,我才鬆了一口氣,腦子逐漸清醒過來,跟惠美說:「實在是有驚無險啊!恐怖分子就深藏在我們眼前的賓士車裡。」惠美也深有同感地說:「對了!那女人一定是故意引開我們,然後才把孩子放出來。真是匪夷所思,我們那麼仔細地找了好久,哪有突然冒出來的事?!」

      歹徒竟然把「煮熟的鴨子」放了?!

      此後我們沉靜了片刻,卻同聲道出感謝主的話。若不是真神感動了歹徒,他們已控制她半個小時了,俗語說得好,到嘴裡的熟鴨肉,怎能再讓它飛掉呢?這麼討人喜歡的孫女,是真神幫助她脫離了歹徒的手,難怪主耶穌在禱告文中告訴我們:「……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太六13)。找到愛孫的感覺特別深刻,含著淚低頭感謝神的愛,若沒有真神的幫助,這孩子將成為媒體呼籲大眾協助尋找的失蹤兒。

      次日問小甜美關於自己被擄的事時,她竟也點點頭說:「有!」感謝主!雖然我們因孩子走失而耽誤了四十分鐘,但是惠美到達學校會議室時,竟然發現會議恰好也因故延遲舉開,這分明是神的恩典,帶領了我們的腳步。神的恩典實在夠用,雖遇突然的驚恐,亦不致令我們遭害。感謝神!願一切的榮耀都歸主耶穌的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轉載自2004年3月20日 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