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文/田珍寶

       閱完「屬靈親情的追求」一文,想起今年神學院招生,只有三人報名,需要第二次招生才能開班,實令人感嘆。近年來,進步仍有限。全職奉獻、終身事奉的傳道者,使徒之接棒人,何以缺乏?年輕時被神的靈大大感動而興起效法保羅將世界看為糞土、願愛主勝過世上萬物的心志,何以如晨露,陽光一照即消失無蹤?

       因傳道者生活太艱困,薪資待遇遠劣於其他職業?因家人拒絕成為傳道者的家庭——操練多多、尚須全力支持傳道者,過著戰戰兢兢、奮勇殺敵的生活?還是因為成長過程中,未曾培養出羨慕做主工、看重天上賞賜之認知?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林前十四1)。摩西能輕看埃及的榮華富貴,視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撒母耳能出污泥而不染,聖潔服事神至終;提摩太能存無偽之信,承接美善之工程。想必他們的父母,除了從小滿足其屬靈親情之追求外,更將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宗教觀,教導子女,並以羨慕那最好之恩賜的心,與傳道者同心祈禱、同心感謝,造就出屬靈之偉人、神人。是故,父母對兒女之教養,何等重要!

       當好好把握孩子在身邊的這段時光,為抗拒罪惡的引誘而準備;更當好好把握孩子在身邊的這段時光,為切慕得著屬靈的恩賜而準備。深願,當神每一次呼喚:「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已準備多日的愛主之人,都大聲歡喜地回答:「神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寫於1996年)

 

      文章來源:[宗教教育]第129期十一月號迴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期數:232期 ◎1997.01號  (原[宗教教育]131期,1997年0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