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要想還有明天!

   文/田珍寶

       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規模7.3級之大地震,於災區皆可清晰感受到主震後之多次餘震,仍然讓人心驚膽跳!就在一次6.8級餘震驟至,又造成嚴重災情時,家母至會堂向神流淚懇求,求主看顧我們,使我們得著平安。禱告中,聖靈感動她:「所以,信仰!不要想還有明天!不要想從明天才開始,明天才發起熱心、靈修自己;明天才認真聚會、查考聖經;明天才作聖工、遵守道理。因為,明天將如何,你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你們也不知道。信仰,要在當下!要在今天!今天就要努力,今天就要做到;時刻儆醒,預備自己面對神;靈修完全,才能不怕突然臨到的災難,安然等候神……」

       不多日,有人云:「不多久,會有8級的地震!」家母很擔心,至教堂,哀切向神祈禱,懇求神一定要保護我們。正迫切禱告時,神以極威嚴地語氣說:「要看你們配不配讓我拯救!!」她的心立即震了一下,驚覺——原來神要看我們是否配不配得神的拯救啊!在患難中,能否蒙神拯救、脫離死亡,是神看我們配不配得祂的恩典,蒙拯救啊!是故,怎能輕忽平日的靈修、信仰生活呢?否則當災難突然臨到時,雖大力、疾聲呼求神,神怎會垂聽、施恩幫助呢?人能脫離患難,是每日都必須努力保守聖潔、活在主面前,在神眼中看的是配得過所蒙的恩召啊!

       本會一位長年罹患重病、未滿三十歲的姊妹在921大地震後之一晚,對我的家人說:「感謝神!神很愛我!我在二件事上體會到神對我的大愛。一次是我的病;每當我身體疼痛時,向神禱告,神就立即減輕我的痛苦,與我同在,救我。一次是這次的大地震,神再一次救了我!使我得到平安。感謝主!所以,我再也不怕死了!!」聽者無不感到震撼!「我再也不怕死了!」多麼鏗鏘有力!多麼擁有對得救的盼望!多麼大的信心!多麼在神面前坦然無懼啊!

       幾天後,她的病情惡化,緊急下山就醫、住院。該醫院主治醫師建議須立即轉送大醫院診治。在必須轉院、危急存亡之際,她仍記得是日正是安息聖日(星期六),她言:「我不喜歡、沒有習慣在安息日走來走去,我要守安息聖日……」不能下床的她,躺在病床上安靜向神禱告,如同此時各處會堂裏眾弟兄姊妹參加崇拜聚會般,堅守著聖經神的話。

       下午聚會時間已過,才允許家人將其轉院、緊急北上赴大醫院急救。沒多久,她即離世。當天,本會一位弟兄作異夢,見她穿著白衣,健康又漂亮。教會為她舉辦告別式,那晚眾信徒仍於喪家聚會,即在最後一次的禱告中,舍弟看到異象,她面容極其美麗,是她生前從未有過的健康、容貌,穿著白衣,頭髮濃密,笑容燦爛,喜樂不已!她說:「我現在非常好!你看!我現在很健康!請你告訴我的先生,叫他不要難過;不多久,你們很快也會來!」

       舍弟知道她的先生此時正在他身旁禱告著,故對她說:「妳自己告訴他吧!」她說:「不用了!在信的人,聽了也會相信。」而後,她即笑著升天而去。禱告完,舍弟立即向信徒們作見證,述說神的恩典,安慰眾人的心。

       感謝神!神很公平,縱然是山野間無學之人,沒有高深的學問知識、萬貫家財、顯赫身世、俊美容貌、強健體魄、才華洋溢、聲名遠播、顯貴權勢,只要是守神的誡命,注重靈修生活、讀經、聚會、禱告、唱詩歌頌神,常常被聖靈充滿,謙卑、不發怒,把握機會作聖工、殷勤奉獻,真實敬虔活在神的面前之人,神必認識他,賞賜永遠平安喜樂的生命;在肉體生命結束的剎那蒙神接回天家永享安息。何等美!

       家母亦曾參加另一位年輕姊妹的喪禮;在入墓禮、眾信徒禱告著,工作人員正要將她的棺木放置墓穴時,家母突然看異象,眼前的墓穴噴出熊熊的烈火,而她的棺木即被放進從地下冒出大火之處,狀極恐怖!悽慘!她的心裏立即有一個意念升起——原來她要去有烈火噴出的地方!

       隔了數日,家母禱告時向神求問:「那位姊妹從小即受洗歸入真教會,為何死狀極為悽慘?甚至比所認識的非本會信徒之人還要悽慘?」主耶穌默示家母:「那是因為她沒有呼喊。」

       當意外事故發生時,她怎麼會沒有向神呼救呢?從小即信主的她,怎麼會不知道要向神大聲呼喊:「哈利路亞!!!主啊!!!救我!!!」怎麼會沒有呼喊呢?

       神說的「她沒有呼喊」,是指著她平時沒有向神呼喊,沒有常常向神禱告、參加聚會、讀經,沒有靈修、作聖工,沒有遵守神的話,沒有聖潔、敬虔度日,沒有過著合神心意的信仰生活,於是乎,當她危急時雖極力地吶喊,已無法救得了她了!

       主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十一33~36)。

       主耶穌愛我們,揀選我們,事先告訴我們末後必來的事。我們應當趁著還有今日,看重屬靈生命的得救、勝過肉體生命的享樂,看將來神所賜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勝過現在忍受至暫至輕的苦楚,顧念所不見而永遠的、勝過所見而暫時的(林後四17~18)。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墬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二5)「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三3~6)

       懇求主憐憫、幫助我們追求聖潔、保守聖潔,直到那日。哈利路亞!求主祝福!阿們。

 

       轉載自2004年12月6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