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信心不夠時

  文/田珍寶

    哈利路亞!大家平安! 

    我想就分享一點點、剛才傳道所提出來的問題:當我們信心不夠的時候,我們的、是如何去面對它?

    除了剛才執事有提到的、禱告!以外,讀經、聽道理,這個是我們都知道的;那還有一個方法,是我這五十多年來,後來又長大之後,遇到一些真的是信仰的操練,或者自己的軟弱、然後被神管教、等等的,當信心、信仰很軟弱的時候,我的方法就是現在所說的第一個:

    有機會的話、去參加靈恩會,然後聽道理、領受聖餐,在靈恩會當中領完聖餐,也要到前面接受長執傳道的幫助、按手禱告!

    曾經、很多年前,我的媽媽在禱告的時候,她也有看異象,就是神也有默示她說:「有機會被按手禱告的時候、要珍惜;因為不知道哪一次、我們被按手的時候,神就照我們心裡所求的、來賜給我們了。」這個是真的,我們會從長執傳道他們幫助按手當中、得到力量。

    剛才真貴執事有提到「有時候禱告不下去」,所以這個時候真的需要、屬靈的前輩來幫我們,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原因是:領受聖餐有什麼好處呢?

    很多年前、我的弟弟,他也被聖靈感動說:「我們平常的小罪,就是說謊啦、發脾氣啦等等、很多的小罪,我們只有一直禱告、還有聽道理、讀經,還沒有辦法把我們的這些小罪完全地洗乾淨;那、但是我們在領受聖餐的時候,我們主耶穌的寶血、可以把我們平常的小罪洗乾淨。」

    所以我很喜歡去領聖餐!我參加重要的考試:公費留學考試、研究所考試、還有什麼其他的,還有我的人生很重要的、要去面對的時候、要重新站起來!就是去參加靈恩會!但是參加之前要準備心,每次都要問神說:「我現在、這次可以領受嗎?」要向神悔改!

    所以剛才簡單來講、第一個,就是請長執傳道他們來幫我們按手禱告。剛才真貴執事有提到說:「請別人來幫我們代禱」,那個也都是方法,但是真正我們最軟弱、實際上我們跟神之間有距離,通常是我們有罪喔,包括我們的思想觀念喔;我們被操練的時候,我們還不明白神的旨意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對神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不是埋怨的話、就有一些心裡的不平、等等,「不平」、也是一種罪。所以像這些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時候,只有屬靈的能力、和聖餐——這個是最快的,最快速。

    再來第二個是:有機會被按手禱告,就要接受這個按手禱告;這是神給我們很大的恩典。我說了之後,可能以後就很多人、那個跪墊都不太夠啊,但是總是會有我們的那個、位子的。

    那、以前,當我很需要的時候,我就會跑到臺中去,找我大哥;所以當我大哥離開的時候,我就心裡想(我弟弟又在北區,不容易見到面):「那誰幫我按手禱告呢?」這是我去年、我大哥11月離開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這一點;真的有傳道在家裡的時候,真的有這個很好的優點喔,我們隨時、他可以用話語來勉勵我們,然後再來就是、他可以幫我們按手禱告!這是很大的恩典。當他沒有的時候呢,我真的有想到這一點;因為我滿不乖的,常常一段時間哦,就會有思想上的、在神的面前是不義的,就是神覺得我還不夠,所以還要再調整。

    結果呢?12月、還是1月?12月的時候嗎?我就向神禱告說:「以後沒有人可以常常幫助我、按手禱告了。」結果聖靈感動我說:不要擔心;神會安排祂的僕人,來幫我按手禱告。

    所以明輝傳道、到望美教會來、也是我們的駐牧區傳道,非常地感謝主!有過,我沒有到前面(接受)按手禱告啊,那時候是佈道會(靈恩佈道會),我在我的位置上(我也是坐在第一排),他自己主動地到我這邊來,為我按手禱告。當時我就流淚了;因為,我覺得這是神給我的幫助!那還有其他的一些傳道同工們、還有執事,會幫我們代禱。所以走天國路,真的是、只有自己知道!為什麼走得很辛苦?!這個時候,真的需要、請別人來幫我們!屬靈的恩典。

    也請大家在禱告當中,也為我、還有我的家人代禱(我的媽媽啊,還有等等),我們互相代禱。

    願!今天我們在座的,將來我們在樂園、還能夠再相聚、相見,這是我們一生的目標!當我們信心不夠的時候,我們互相代禱!然後,最後呢,信仰滿滿的、靈修滿滿的,會先去樂園,我們在那邊相聚。

    願神祝福大家!

    謝謝!

 

    20230611 當信心不夠時 -- Sis. Angel Tien 田珍寶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