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人的意念 (20101026日寫就)

  田輝煌講道/田珍寶整理(結語)

    一般的世人就是體貼肉體囉!他們的結局是沉淪啦!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子啊!其實自己的肚子、我們也需要,但是我們有神倚靠,所以這個有先後順序,然後你去體驗的時候、你就會有信心的歷練!一般的世人只有停留在肚子這邊而已,那我們這個需要、但我們還要超越啊!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個永恆的國度,我們知道有這位主,有祂的真理,有聖靈的澆灌,將來死後要進到祂預備的天家!這個是在信仰純正裡面所領受的生命的道理啊!所以不對的、錯誤的教導、教訓!我們不要放在心上;我們一定要專心一意地在純正話語的規模裡面啊、來建立自己的信仰。

    有時候做逐家訪問,有的朋友會這樣講:「你們教會有外國的牧師、神父嗎?如果有,我要去!沒有,我不要去!」那他是崇拜外國啦!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不分外國、內國、內人,不分的!祂只要尋找有心願意找祂的人呢!所以錯誤的教導、教訓,我們不要發明、也不要教給別人;說起來這三個方向,就是會迷惑我們人的心思意念的現象。

    我們看到約瑟,人的意思——哥哥要殺他、害他、甚至要賣他到埃及,但是神的美意,在這個裡面陪他走過一段時間,他歷經了人生很痛苦的經歷之後,他一直堅持他自己的信仰!不敢做惡事得罪神!他保守他的心思意念,整個過程沒有從他的嘴裡聽到埋怨神、埋怨家裡的人為什麼這樣?他很孝順!照著爸爸的吩咐到曠野去尋找這十個哥哥,因為孝順、不錯的孩子,卻遭遇到這樣的事情!但聖經沒有記載他有任何埋怨的話、或是要求得人家的諒解,沒有!這是一種聰明!這是一個堅持、很好的學習——不是討人的歡喜,討那暗中的父、在察看的神!來歡喜!

    真的遇到事情、這樣做,不容易喔!有時候眼淚要往內流啊!然後慢慢地去體驗神的意思。

    有一天他做了埃及的宰相,他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神的意思是美好的,這一段走過去、不簡單!

    所以要常常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順利、也要保守,那遇到軟弱、痛苦、操練的時候,更要保守!因為神在做一件事。

    我們最後一起來看詩篇第一百三十九篇23~24節:「神啊!求祢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沒有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論!我們要主動禱告神、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看我們的內心有沒有一點點不好的意念、躲在某一個角落?要查出來!把它消除掉!不然有時候軟弱、它會從那邊生根發芽、影響我們啊!被影響的時候、會走偏了道路!所以我們要常常這樣來求主幫助我們!

    其實我們人的意念,無法高過神的意念,所以在希伯來書第四章裡面(來四12~13)有這樣講;我們在祂面前是赤露敞開的耶!祂知道我們耶!祂的道可以剝開我們的心思意念哦!甚至我們骨與骨之間,我們靈跟魂之間、都剝得好清楚的!所以我們要了解,人在神面前是無用的,但是我們可以思考——我這個心思意念是屬神的嗎?屬真理的嗎?是!我們就勇敢地走下去!不是!我們趕緊做調整!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走到永生的道路上面!

    願神祝福大家!

 

    20051126 人的意念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TWN 華語講道 台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