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路八50)

 

哈利路亞,感謝主!在生下女兒一年多後(近二年),終將主的恩典見證出來。因為懷孕過程中十分艱苦、煎熬難受,若不是倚靠神加上神的恩典不斷保守,真不知後果會如何!

 


 
記得結婚後不久便到勵馨基金會工作,那是一個需輔導許多問題家庭(受虐、亂倫等)、中途輟學、翹家等問題少女的工作,工作壓力極大。工作了幾個月後,發現自己懷孕了,但因很喜歡這分有意義的工作,所以即使工作壓力大,仍捨不得辭去工作。

 

 

 

一 天,我騎機車載一名中途之家的少女回基金會,不料在途中被一輛迎面而來的機車撞上,我和少女都跌坐在地上。感謝主,兩人都只有輕微的擦傷,當時我正逢懷孕 之初,若非神的保守,胎兒可能保不住。又一下雨天,我騎機車與一位從美國回來的姊妹會面,因騎得太快,滑倒在路上,感謝神再次保守我和胎兒平安無事。

 



懷孕初期,我嚴重害喜,常常嘔吐,若待在密閉空間、聞到油煙味、刷牙……等都會令我想吐;嚴重時食物便從鼻孔中噴出。食慾也極差,所以這段期間,體重不增反 而減輕三公斤,然而神體恤我的軟弱,仍賜我體力維持胎兒所需與應付忙碌的工作。同事中有很多位是基督徒,時常安慰、鼓勵我、為我代禱,並煮些營養的東西為 我補身。感謝真神的慈愛,賜我機會在此基金會工作,更體會到「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產檢之初,是我遇到 大考驗的時候。因作母唐氏症血篩檢,醫生說我患母血唐氏症的機率是65﹪,機率偏高,便要我再作羊膜穿刺檢查,以確定嬰兒基因是否正常。聽完此話我十分難 過、害怕。聖經教導我們不能殺人,當然也不可墮胎,但若我懷的是不健康的胎兒,生下她,她將十分可憐,這將是我一輩子沉重的負擔……。

 



等待檢查結果出來的那一星期中,我和外子天天同心向神禱告,他則每天早上禁食祈禱,因聖經中神曾應允我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19)

 



這段時間我仍在中途之家上班,只要一有時間,我就獨自一人讀經禱告。在讀經中,神的話回應了我:「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 八10)。又有耶穌對睚魯說的話:「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路八50)。這兩段經節從此安慰、平靜了我的心情。頓時,我確信神絕不會讓我 承擔擔不起的擔子,我的孩子必健康平安!感謝主,檢查報告出來,胎兒果然一切正常。

 



懷孕七個多月,一日在「中途之家」值夜班時,忽然覺得 肚子很痛,當時一位在醫院幫忙孩子補習英文的義工媽媽趕緊將我送到萬芳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我的工作壓力過大,有早產跡象,要我當晚住進醫院,在醫院安胎待 產。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後,實在感到太悶了,安胎又十分辛苦,打安胎藥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只能躺在床上,甚至大小便都不得下床,令我很不習慣,所以就決定 回家待產。醫生見我很執著,只好同意我出院,勸我務必將工作辭去,在家休養,並要我簽下自行負責的保證書。

 


於是我辦理留職停薪在家中待產。這段躺在床上安胎等候的日子十分辛苦、孤單,先生因工作須早出晚歸,而親人們或因年紀大、距離太遠、工作忙碌無法常來照顧,幸有教會的姊妹時常來探視,陪我一起禱告,走過最艱困、痛苦的時期,讓我深深體會主的愛及教會肢體間的情誼。

 



這孩子,照醫生的說法本應當早產的,但感謝主,當我懷孕十個月且過了預產期十天,竟仍無分娩的現象。打了催生劑,依舊無動靜,最後醫生決定以剖腹讓我將孩子 生下。感謝主!孩子本來胎位不正,頭歪一邊,而我在懷孕期間常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但孩子生下來很平安、正常,體重亦無太輕。

 



感謝 神!若非神的愛,我豈能保有這孩子,並順利生下健健康康的她?聖經說:兒女乃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感謝神,即使懷孕的過程如此坎坷,我亦無法為胎兒提供良 好的母體環境,但祂仍賞賜我美好、健康的產業!有神的看顧勝過人的一切顧慮!所以即或遇逆境、信心受考驗,我們仍要禱告信靠神到底,因神顧念我們的軟弱, 更要效法保羅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 念。」(腓四6~7)

 

 

◎撰文/劉月美見證/沈秀儀整理 ◎期數:302期 ◎200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