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原屬南投縣紅香教會,1995年嫁給台東縣月美教會的陳吉慶弟兄,現育有三男一女。感謝主的憐憫及慈愛,祂奇妙的作為拯救了我們,因祂是無所不能的神,祂 知道人遇到患難時所要祈求的,唯獨依靠那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才能得到意外的平安。在此僅以生老三時所體驗的恩典,來見證神在我身上所顯的奇妙作為。

 



1997年8月初,因肚子疼痛好幾天都睡不好,自認為是子宮發炎(因生老二後裝過避孕器,發炎之後1997年6月就拿掉),便去一間婦產科診所看病,醫生草率地診察說是子宮發炎滿嚴重的,囑咐我要按時吃他所開的藥才會復元,同時也告訴我藥性很強。

我和先生都擔心在服藥期間會不會受孕,詢問結果,醫生告知說不會。我每日定時吃藥,一個月後,我的月經遲遲沒來,肚子也漸漸大了起來,便自己買驗孕紙檢測,結果證實是懷孕了。這個結果讓我心裏開始擔心,害怕吃了一個多月的藥是否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9月中,決定去診所看診,一早起來便先到房間禱告,祈求神的帶領,讓我們知道是否留下這胎兒。禱告完後,全身忽然覺得好累好累,就把兩個小孩放在房間讓他們 玩,自己躺著休息。不久,半夢半醒中彷彿看到好深好暗的大洞,洞裡傳來嬰兒的哭聲,愈哭愈大聲,就好像在呼喚我,要我抓住他,嬰兒哭得好傷心、好害怕,然 而哭聲愈大,嬰兒的影像卻愈來愈模糊了……。我被這景象嚇醒,心想這會不會是神要我留住這孩子。



我和先生來到診所,告訴醫生我已懷孕的事 實,他回答:不要生下這小孩,因吃了一個多月的藥物,對剛受孕的婦女們最不利,且胎兒生下來有可能會是智障或者身體不健全,還拿墮胎同意書給我。聽到醫生 這樣說,心中好難受好痛苦,更不知該如何是好;先生安慰我說,神既然讓妳懷孕就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也許神有祂的安排,凡事靠神吧!



我們便去請教教務陳雅彩弟兄,告知我們的情形,他勉勵我們「有受苦的就該禱告」(雅五13),禱告中不只是信心,也在乎忍耐,免得入了迷惑(太廿六41),並 說一些奇妙的見證來鼓勵我們的信心,聽到教務這麼說,心中得了許多的安慰,教會的信徒和傳道知道後,也都來關心及為我們代禱,在那一段時間裏,我們夫妻倆 常常都在禱告神,讓肚子裏的胎兒平安健康。



胎兒四個月時,我到聖母醫院的張醫師診所作抽血檢驗,一星期後,醫院打電話告訴我檢查結果有些問題,叫我再來複診,到了醫院之後,醫師告訴我們,他懷疑腹中的胎兒腦部血管有缺損,為了確定,建議我作羊膜穿刺檢查。



但我堅決反對,因為我心中確信神會為我開路。我相信神會垂聽我們的祈求。馬太福音第七章7、8節中記著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但人畢竟是軟弱的,我時常為腹中的胎兒擔憂,只要一想到,就會忍不住流淚、心酸,感謝弟兄姊妹不住地代禱,更感謝神一步步的帶領,懷孕期間,我和胎兒都很平安。



時間過得很快,就在要生產的前一天早上,媽媽從南投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夢見有一個婦人帶著三個嬰兒,其中只有一個女嬰,而婦人交代媽媽說:要保護這女嬰,不 要讓她受到傷害,媽媽就抱著女嬰帶回來,但後面來了兩個壞人在追著我媽,要把那女嬰殺死,媽媽趕緊跑回家,把門關起來,就去放洗澡水要給女嬰洗澡,沒想 到,那兩個壞人不但闖進屋子,更將女嬰搶到手了,正當壞人準備要開槍射死女嬰時,不知何處來了一名神槍手,將兩個壞人射死,媽媽就趕緊抱起女嬰,想要感謝 那名神槍手,沒想到一轉眼就不見他的人影。當夢一醒過來就趕緊打電話告訴我,那時我們都不知這夢在啟示什麼?



到了生產那天也就是1998 年4月25日,一早起來肚子就不舒服,先生說,他有預感我會生產,就請了假帶我去產檢,醫生檢查完之後,叫我準備東西去聖母醫院辦住院,於是下午就去醫院 辦手續,將近6點多時,肚子就漸漸痛起來,到7點之後肚子更痛,痛得我受不了,我已生過了兩個小孩,但懷這一胎痛得讓我不敢去面對自然生產,在旁的先生不 斷的安慰我,叫我口中默念「哈利路亞」,但我說了氣話:「我的肚子好痛,我想要開刀生產」。



那時,我信心開始動搖,我便急著叫護士帶我去 生產室,護士也只好無奈的帶我去,一進生產室我的肚子就愈來愈痛,痛得只想趕快解脫,我就使出最大的力氣,孩子頭就出來了,醫師也措手不及,趕緊來接生, 生下來之後,子宮就不斷的大量流血且無法止住,醫師叫先生到外面等,醫護人員就開始急救,我全身都無力胸口又好難過,頭也漸漸昏迷,幾乎沒有知覺了。



所看的是一片黑暗,全身輕飄飄,耳中聽到微小醫護人員的聲音,我口中不斷的說「哈利路亞」,那時感覺就好像要離世了,想起媽媽說的那個夢,心中就求告神,讓 我能平平安安。我的手兩邊都打點滴,又打了五針強心劑,護士來抽血時,都抽不到血又挨了好幾針,我全身發冷,護士也趕緊拿棉被來幫我蓋著。



當時我周圍都是儀器,醫師在子宮裏塞了許多紗布讓它止血,也不知換了幾次,醫師告訴先生說:因我在生產時急著生產,導至子宮微血管破裂,所以才會大量出血無法止住,如果情況再持續下去,也許就要輸血了。那時先生聽到這話,就開始緊張,坐在椅子上不斷的心中默禱,求主看顧。

感謝主的憐憫,聽到了我們的禱告,讓我的身體漸漸暖和,雖然頭還是昏昏沉沉的,但情況漸漸轉好,十二點多就把我送到另一間生產室觀察,到了隔天醫師來診視時,告訴我說:我的情況好轉得不可思議。



我心中就默禱感謝神的恩典,神預先讓我們知道這預兆,我就如死裏得到了盼望,這見證也提醒我時時刻刻凡事都要靠神,不要害怕遇到患難,在神沒有不能的事,只 要依靠祂,向祂祈求,便有意外的平安。在我的身上不知有多少的見證,神的恩典真的是夠我們用,心中不斷的感謝再感謝,無法用言語形容這樣的悸慟。四天後我 就出院,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家,我把三兒子取名為「雅各」,因為神要我們緊緊「抓住」祂的恩典及慈愛。



雅各現已一歲多了,身體非常健康、可愛又活潑。心中滿著感謝,神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但願神賜給我更多的智慧,能將祂的恩典一一用文字敘述出來與人分享。我的見證到此,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到主的名下直到永遠。阿們。



◎撰文/曾翠玉 ◎期數:317期 ◎2004.0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