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與大家一同分享神的恩典。

 



一、受洗



首先分享我受洗時的恩典。我父母幫我在台南教會報名受洗,由於受洗地點附近常有人燒廢五金,是一條被污染嚴重的溪流。當時我出生約10天左右,是那次受洗者中最年輕的。洗禮時有民眾看到,就到警局報案,說:「有人要將嬰兒放入水中溺死。」因此,警局馬上派來警員到洗禮場調查。

 



當時施洗的是駐牧台南教會的黃丁甲傳道(故黃恩霖長老)。傳道就告訴警員,真耶穌教會的洗禮乃為洗去人的罪,並非要將嬰兒溺死。經由解說,警員才離去。而民眾仍議論紛紛地說:「在這條污染嚴重又骯髒的溪水洗禮,將來這小孩一定會患病或染上其他皮膚疾病。」



然而,感謝主,因傳道及父母的信心,這事並不曾在我身上發生過,每當有人說我的皮膚很好時,我深知這是神的恩典。




「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裏;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詩卅一8)



二、肥厚性鼻炎



在準備高中聯考那年,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補習班,每當我在一個密閉又空調的冷氣室裏,鼻子總是特別容易塞住,甚至會覺得呼吸困難、頭昏腦脹。於是安排時間到醫院檢查,報告的結果是肥厚性鼻炎,醫生便跟我及家人說:「這是鼻瘜肉過大導致呼吸困難,嚴重的話甚至會缺氧,需開刀處理。」經與家人討論後決定開刀,當時家人亦不斷為這件事禱告。



開刀前一天我便住進醫院,那天認識了一位小我一歲的女孩,她是因鼻竇炎開刀。隔天中午輪到我開刀,那時護士到我房間為我打了一針劑後,就讓我躺在另一張病床,準備推至手術室。一出病房遇見那位女孩,恰巧為我倆執刀的是同一位醫生。



進醫院前,我曾問有相同開刀經驗的同學,那時同學還以輕鬆的口氣對我說:「不用怕,不會痛的,只是開刀後鼻子因有插管子會腫腫的,而且不會腫得像蓮霧那樣,頂多只有向芭樂那樣大而已。」雖然這是玩笑話,但我知同學希望我不要緊張害怕。



然而,當我被推往手術房時,我卻開始害怕,想起曾聽說有人開刀中,因麻醉將退而聽到醫生使用儀器的聲音,甚至有人會眼見整個過程等。那時我緊握住手,閉上眼睛心中默禱,求主讓我手術過程中不會聽見任何儀器的聲音,不會麻醉中突然清醒,那將使我非常害怕。感謝主的垂聽,當我進手術房時,聽見優美的音樂,感覺這醫院真好,知道病人緊張害怕就播放音樂,我雖未曾聽過此優美音樂,卻因此不再感到害怕。護士為我注射麻醉針後至手術結束,我沒有突然清醒,更沒有聽到任何儀器的聲音。



從恢復室出來後,我問家人那女孩是否已出手術室,因她比我早開刀,但他們說還沒有,我就繼續休息。醒來已是晚上,我又問家人那女孩的情況,家人說她剛被送回病房。手術後,家人每天不斷為我禱告,因我仍感到非常不舒服。那女孩有時會來看我,我問她:「為何妳開刀這麼久?」她說:「打麻醉針後還是無法睡著,因此護士幫我打了好幾針,導致我開刀後麻醉劑沒法馬上退掉,而麻醉劑沒全退不能被送回病房。」

真感謝主,讓我手術過程中如此順利。我又問她:「那妳進手術室時,有沒有聽到好聽的音樂?」她說:「醫院怎會這麼周到還放音樂,我根本就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只聽見醫生拿儀器的聲音而已。」當時我心裏深知,神垂聽我的禱告,祂知道我的軟弱與害怕,讓我聽見優美的音樂就不再害怕,我更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小羊,因我有主可倚靠,一切事上都能平安順利。

「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詩廿七5)



三、車禍



考上專一那年,感謝神的安排使我有機會在學校工讀。一日早晨,我騎機車要到學校上班,途中按往常習慣到一個路口準備左轉,於是跟著其他左轉的車。當天是雨天,車輛特別多也擁擠,所以車子時速很慢。當時有輛車在我右邊,但車主沒注意到我就直接迴轉,便將我撞在一旁。



當時我整個人飛了出去,那一瞬間只喊了一聲哈利路亞,落到地面時並沒有感覺很痛,因為落下時覺得如同被抱著,然後緩緩被放下。當時我知道這是神的保護,才免去我極大的疼痛。後來,路旁的人扶我到一旁檢查傷口,感謝主,沒有很嚴重的傷。當我看到那位撞我的人時,才知她是一位孕婦,還好她是開車不是騎機車,不然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事後,校方的教官和警察也都到場處理,警方說那地方不能迴轉只能左轉,然因她是外地人並不知道,加上沒注意到我,所以才會撞到我。不過,感謝主讓我們都平安。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詩廿八7)



四、腫瘤



1999年11月,我喉嚨常覺得不舒服,去醫院幾次醫生都說是小感冒,由於學校及教會有許多事要進行,因此沒有太注意這事。直到有一天睡前,突然想到之前在頸部的地方,曾經有個突起來的東西,不過醫生曾經跟我說:那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淋巴腺,沒關係。那天突然想再檢查一次,結果我發現有腫大和疼痛的情形,便決定去醫院檢查。到醫院時醫生初步檢查告訴我:他懷疑是鼻咽癌,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一週後再看其結果。聽到這時感謝主,祂所賜給我的是一顆剛強的心,使我去面對這件事,沒有因為這些話而軟弱下來。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正如保羅的感受: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9~10)



神要我學習做個剛強且懂得倚靠祂的人。



回家途中,我想著如何不讓家人知道,因我知道他們會為此擔心,而我心裏也不好受。不過,這件事還是讓他們知道了。在那些日子裏,家人都為這件事情一同齊心禱告、求神帶領。後來,有位家庭醫師介紹另一家醫院的權威醫師,因為是權威醫師所以並不容易掛到號碼,但感謝神的帶領很順利地排到號碼。當天一早的檢查,醫生都是以很快的方式處理,約中午整個報告就出來。



醫生詳細跟我說一些情況:他說是腫瘤,但至於是良性或惡性得做切片,或者開刀盡可能取出再做檢驗,但得經過我們同意。醫生說:倘若是良性就沒關係,若是惡性,就算只是切片都很難挽救,因為惡性的切片會使癌細胞擴散。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開刀,當天醫師就為我安排時間,並且就排定下午進行手術。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廿24)



當時的我雖覺得人是渺小的,許多事是無法掌握的,卻相信神必賜力量。「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賽四十29)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有可倚靠的神,祂使我從新得力。

開刀時只打局部麻醉,醫生說我的腫瘤是在組織最複雜的地方,有些地方不能麻醉,倘若都麻醉,萬一在無意識弄錯組織時,就會危及生命或者成為植物人。因此在開刀時腦子是清醒的,當我無法忍受時,就思想主對我的愛,且深知神愛我,祂知道我的軟弱,所給予的痛是我所能承受的住的。



在那時我想到當我被針刺到時,會痛了一下,然而,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時,祂所承受的痛是現在的好幾倍,所以我一定可以忍受這樣的痛。「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也深知有人在為我禱告,心中一直向神禱告祈求,我並不需要害怕,直到整個開刀過程結束。



感謝主,整個開刀都很順利平安,報告出來感謝神是良性的,現在也都恢復了。神使我知道祂揀選了我,就永不棄絕我,無論出入,都保護我,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8)



在成長的過程中,神藉著體驗使我更加認識祂,懂得去親近祂,倚靠祂,去思想祂對我的愛。在肉體軟弱時,感謝主使我得剛強,不因遭遇苦難而發怨言,知道祂必眷顧我們。



最後以經節與大家分享。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五十五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撰文/洪淑瑛 ◎期數:290期 ◎2001.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