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為什麼你每天都很快樂?」當時的我沒馬上回應,因為從懂得人情事故以來,我都覺得世事新鮮有趣,每一天都有新發現及新恩典,為什麼要憂傷愁煩呢?


記得上小學期間,因為家裡經濟比較吃緊,所以一星期只能有五塊錢,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相當難以忍受的一件事。常常要禁著嘴饞的心,看同學大口咬著餅乾,然後猛吸著飲料,一副滿足過癮的樣子;而自己手中始終緊握著那五元小硬幣,不敢向前買所要的東西,因為那些東西都超過我的五元硬幣,只能等著下星期的五塊錢進口袋,然後一直累積、累積著那渴望……。
 

 

這樣的童年生活是受拘束點,但是我仍舊快快樂樂地學習著,原因沒其他的,就是教會宗教教育老師們愛心的給與。他們就像是主耶穌派來的天使,在我們需要時給我們所要的,每一次從他們手中獲得東西,我就會興奮一整天,無論是吃或用的東西,放在我身上就是甜甜暖暖的感覺,至今我仍舊忘不了那需要又得不到,但主卻暗中把所要的東西放在我手掌心的快樂滋味。
 

「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箴十五13)。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快樂,因為主讓我從五塊錢身上學到什麼是擁有後的知足。


祂讓我見到「施比受更有福」,只要我願意付出,那就會有跟隨而來的福氣,所以我時常快樂,並且願意把這快樂散播給人,讓更多人臉上有笑容。雖然至今我仍然不富有,只能與他人分享,行在主路上的甘甜,但是主卻一再地賜福與我,讓我不缺任何東西,心靈更是滿足喜樂。
 
 
◎撰文/良藥 ◎期數:256期 ◎1999.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