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動神的心

  /田珍寶

    昨晚(20221120日晚上1117)一位執事傳訊息:「如何把感情『唱入』詩歌裏?請問妳有何見解?」

    我回覆他:

    「詩歌的歌詞,是作者跟神說話的禱告文;我們唱詩,是跟神祈禱、感謝、懇求、哀求神的憐憫、施恩幫助、祝褔大家!遑論,唱詩、是唱給神聽的,怎還有不投入感情、用心唱的呢?

    禱告,怎能不情詞迫切、專心歌頌;可憐情狀展露無遺,巴不得蒙神垂聽、速速搭救、保護眷顧、赦罪賜褔?

    跟神說話,豈能不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唱詩,即是跟神深層對話;與最愛的神說心裡的話。靠聖靈感動來唱,惟求『唱』動神的心,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大衛作詩,交於伶長。用吹的樂器

    我的王我的神啊,求祢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祢祈禱。」(詩五2)

    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裡有忠心的弟兄: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誡,心被恩感歌頌神。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6~17)

    神賜給我們可唱詩、很好的歌喉,不用來唱詩、表達對神的喜愛、思慕、感謝、讚美、祈求恩典,怎對得起主?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一10~14)

    求主教導、帶領我們,所唱、所說、所行的一切,都蒙神悅納、榮耀主名。

   

    20220817 保羅事奉的動力 -- 田輝煌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