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愛神的人都將見證祂的神蹟,因為神必眷顧敬畏祂的人並且永不停歇。這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見證,卻讓我深刻感受到神在我身上所賜下的大愛。

 

 

「我是個不平凡的人,想要有個不平凡的人生。」剛出社會的我充滿自信,以不平凡做目標,為了這個夢想,不惜犧牲許多時間及代價,甚至信仰。終日努力地工作,只想達到最高境界,充分發揮自我的能力。

 

 

第一份工作是出版社的業務專員,全省各地走透透,但運氣非常不佳,每每遇到好客戶,都只差臨門一腳便有好的業績。同事們認為是我努力不夠,我也幾乎快要妥協,內心充滿不安,最後終究累了,於是轉換跑道,到飯店做基層的餐廳出納。

 


從小信主,長大後卻忙於事業,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去思想祂;然而神並不棄絕,仍舊時時刻刻保護著我。從餐廳出納做到櫃檯出納,後來又被安排成為行政部門的會計人員,一路上雖不平順,但神的愛總是保護著我。曾經中途遇到裁員,我被列入黑名單中,因為政策規定未達三個月的新進員工不予任用;但奇妙地,行政部門剛好在當時增加編制,需增設一人,而我也被點名了。至今仍覺慶幸也感激那位主管,不敢置信地,一般需要兩、三年的經驗才能到達的地位,我卻花不到半年即升任管理部行政助理。然而我仍是沒想到要感謝神,依舊忘了祂的存在。

 



在飯店工作的第三年,受到俗世的誘惑,我開始不安現狀,好想再往上爬。忘了當初的感激,常常與主管發生爭執,一昧地認為是他與我溝通不良,驕傲遮掩了謙卑,之前奇妙的恩典也全然拋諸腦後,最後,懷著不平離開了飯店。

 



那時剛新婚不久,不想再為工作憂愁,便決定在家休息一陣子;先生在飯店的工作也不盡如人意,於是離開了晶華,休息兩個月後,再度去尋找就職機會,但卻找不著正常的工作,日子一天天地過,正值低潮的先生常與我發生爭執,神的祝福不再,我們艱苦地過了一年。

 



到了孩子出生的那一天,心想生活的花費增多,為了減輕負擔,於是毅然決然地到石材場做會計。或許是因神賜的這份小禮物──兒子揚揚,讓我心中滿懷喜悅與感激,慈愛的天父再次伸手懷抱,讓我順利回到職場,也很快地適應工作,縱使遇到嚴苛的老闆娘仍相處融洽,甚至每日都使她開開心心地,令大家深覺不可思議,就這樣平靜地過了一年,唯一美中不足的,因工作關係星期六仍要上班。

 



兒子滿週歲了,抑不住感激的心,不禁想起母親生前所叮嚀的話:「不要忘記神!」哦!主啊!我忘了你五年了,這麼多年來,你是如此地眷顧我,我卻忘了去找尋、親近你,我好想回去啊!回到教會,像以前那樣做聖工,跪在你的面前認錯,請你原諒我的不孝、貪心、無知和愚昧,原諒我離開了教會……,好多好多的話想向你訴說。

 


慈愛的神似乎聽到我的心聲,生活開始有了變化。在神的安排下,先生見到報紙上刊登著地方法院契約人員的招考廣告(後來聽同事說只刊登一天而已),於是我便著手準備報考。

 



考試當天,2000年11月29日早上,心中有著莫大的壓力,想回歸正常且不是法律科系的我會考上嗎?走進考場的大禮堂,心情起伏更大,那是可以容納兩百人的空間,我的位子在最後面,數數前頭坐了近一百個人,都是為了爭取那唯一的名額。我暗自下了個決定,在第一堂考試時要先向神祈求五分鐘,於是,低下頭、雙手握緊:「親愛的主啊!這隻迷失已久的小羊,現在在這裡誠心地向你祈禱,如果這是你的安排,我樂意接受,請幫助我順利完成這場考試,讓我考上吧!我好想去教會,好想親近你,幫幫我,我真的好想你呀……!」

 



默禱片刻後,一抬頭,監考人員以為我狀況不好,便來到身邊輕語:「不要太緊張,放輕鬆。」這一聲,好似神透過他來安慰我,心中的大石瞬間放了下來,回了句:「謝謝!」便開始做答。好奇妙!從頭到尾我的筆不曾歇過,心中湧出無限靈感,洋洋灑灑寫了將近兩張,在停筆的那一刻,看見前頭的人還在努力,心中無比喜悅,連監考人員也驚訝我寫得如此快速。

 



第二堂考法律常識,不是本科系的我頂多修過商事法,民法、刑法都不甚了解,但卻考得異常輕鬆;休息時,聽見許多人與考場上的書記官討論法律問題,心中產生了些許不安,但仍決定靠神勝過,以平靜的心面對。接著第三堂、第四堂……,結束了一天的考試。

 



幾天後,正當忙著處理公司的帳目時,一通電話驚醒了我,那是從地方法院打來的:「請問黃惠蓮小姐在嗎?這裡是花蓮地方法院人事室,您考取了,成績是正取第一名,請問何時可以來報到呢?」神啊!你的愛真的降臨在我身上,我不得不崇拜你的奇妙。那時,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事後還再次向法院確認,記得人事科的科員還莫名其妙地回我一句:「妳不是黃惠蓮嗎?」哦!親愛的主!你真的在這裡!真的在我身旁!

 



老闆娘聽見我錄取了,不敢置信也很不捨地答應讓我離開。之後的日子不僅更親近主,也蒙主大大祝福,先生來到真教會並且得到聖靈,最後更受洗歸入主裡,工作也變得穩定,每個星期六及特別聚會全家都能一同參與;我的工作雖只是個契約人員,但同事間相處愉快,備受前輩們的禮遇,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主的愛、主的帶領。

 



2002年3月,我參加了高等法院的內部招考,當時將近有八十位參與,有的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有的是同為法院的職員,令我非常緊張。3月28日是考試的日期,第一堂考論文,第二堂考中文電腦,第三堂為口試。當天,仍舊於第一堂考試時向神禱告,感謝祂的安排,求祂能讓我順利完成這場考試,更期待祂的美意。默禱後,又持筆不停地完成了論文;第二堂中文打字,我知道現今新鮮人的打字速度比以前的中文輸入高手要來得快,因為新的輸入法在使用上更簡易、更快速,於是,再次低頭向主祈求,讓我能發揮平常的水準,測驗結束後,雖沒有達到以前的程度,但還是感謝主,和預期的數字並沒有差很多;第三堂口試,面試官詢問完工作情況後,便與我閒聊起來,感謝主,一天的考程就這樣愉快地結束。

 



重新調整,回復工作心情,再次於崗位上奮戰,正當忙碌於分案時,高等法院的一通電話令我情緒又波動了起來,聽見電話那端的人事主任宣告我是第一名錄取,實在難掩內心的感動,我只是個小小的器皿,卻蒙祂這樣照顧,實在令人無以報答。地方法院的同事得知此事紛紛高興地恭賀,還舉辦了歡送會。

 



神啊!祢的愛真是偉大,不僅鋪好我所想要走的路,更安排了美好的環境,讓前一份工作上的朋友仍與我相處愉快;新的工作也平安順利。

 



神真是愛我,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身邊,並且原諒我的過錯,接受我的悔悟。目前,不僅有好的成就,更有閒暇的時間思想祂的愛、祂的恩典。

 



這一切的感謝、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真神,更願祂的愛臨到凡向祂祈求的人身上,阿們!

 

 

◎撰文/富世教會黃惠蓮 ◎期數:324期 ◎2004.0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