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預產期的接近,心情開始忐忑不安。那是一種微妙的感覺:期望它的到來,一朵新生命開始綻放;又恐懼生產的苦楚,擔心著未知。過 了預產期七天,我在醫師的指示下,住進待產房,準備催生。雖然緊張,但我深信,主必與我同在。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心隨著肚子上兩個監視器的數字,上 上下下。房外醫護人員忙碌地往來,其他待產房不時發出哭喊聲,而我是那麼清醒、鎮定,彷彿是個置身事外的人。母親從新竹趕上來看我,原本振作堅強的我,眼 淚再也忍不住地流下。

 

 

這等待是多麼漫長啊!一分一秒竟是如此清晰。第二天傍晚,醫生來待產房探視,他說:「妳已經做完催生療程,今晚再重 覆進行一次,若仍無效,可能就要進行剖腹生產。」家人圍在我的身旁,為我代禱、加油及打氣。目送他們離開,心中百感交集,我是個平凡的人,為什麼我不能像 其他待產婦,哭一哭、痛一痛,就送進產房迎接新生命?為什麼其他待產婦大叫「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卻多麼希望陣痛快點來?為什麼我徹夜禱告,夜仍是如此安 靜?我思想著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面對窯中烈火的信心。我相信,神必成全祂的旨意,而我須謙卑順服。第三天的清晨,我開始有明顯的陣痛,身子雖然不舒 服,心中卻有一股明顯的力量,我的神必施行拯救。

 



感謝主,我在第三日的下午兩點,自然產下一女,這是神賜給我們全家的禮物。原來神是如此 愛我,讓我體驗,祂是施行拯救的神,讓我終能自然、平安地生產;祂讓我學習,用憐憫的心去看世事,因世上有苦難;祂讓我明白,肉體軟弱時,靠主剛強,心靈 悲傷時,靠主喜樂。祂讓我謙卑、順服,因凡事有神美好的時候。

 



妹妹告訴我:她看我躺在床上堅毅地忍著陣痛的苦楚,再看著一旁代禱的母親, 她才明白,原來我們都是這樣被生下來的,原來因為這樣,我們都是母親的寶貝。

 

一向不善向家人表達情感的父親,竟也寫代禱卡,請教會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公婆 連日來數次往返醫院和家中,辛苦地為我準備三餐,使我深深體會父母之愛如傾注之長流,深遠且浩大。

 



生產的苦楚是神讓我在成為母親前的磨練,學習堅毅、學習忍耐、學習倚靠神。世上雖有苦難,但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安慰,人生也因此顯出光輝和美麗。

 

 

◎撰文/北區專欄小組策劃/信欣 ◎期數:279期 ◎2000.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