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惠美姊妹,今年三十五歲,是賽夏族人,現屬苗栗縣東江教會。一年多前突然惡魔附身,屢屢傷害自身而不知;然意識醒轉時,對自己之異常卻又痛心不已。如此心靈煎熬,近乎崩潰,幸得聞福音,蒙神揀選,病情漸漸好轉而至痊癒。 .

 

 

哈刊路亞!聖靈月刊的讀者們,大家平安!感謝神的帶領,能在聖靈月刊的一角刊載我的見證,這是我的榮幸,願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姓根名惠美,山地名字叫瑪亞,這個姓代表著原住民! 賽夏族。去年原住在苗栗縣南庄鄉,于歸後現住南江村東江新。七十九年八月蒙恩受洗並領受聖靈,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屬於真耶穌教會的東江教會。茲將蒙主治癒瘋癲病之恩典見證如下,藉以榮耀主名。

 

 

 

瘟癲惡疾,身心受熬

 

 

未得病以前,我在本鄉農民團體機構--農會上班,服務時間長達十三年。信主前的兩年,因婚姻破裂,自尊心遭受巨大打擊,致自卑感加劇而自甘墮落,常常以喝酒、打牌等不良習慣來麻醉自己。這種心靈掙扎的日子,並不是用言語、筆墨所能形容的。

 

 

 

瘋癲病,在我家族裡並沒有先例,活了三十幾歲,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得了這種惡疾!那麼,為什麼今天我還能夠拾起紙筆寫見證呢?依我當時之病情,時好時壞,心神恍惚不定,腦際一片空洞,一直都在昏迷中哭、笑、鬧,喜怒無常,意識全然不清。以下我所見證的,都是依據家人及目睹過的親朋好友、和一些教會同靈的口述,再加上一些自己不成熟的記億。

 

 

 

就在去年初,有一天我忽然邪靈附身,簡直像著魔似的,腦袋及身體裡有一股奇異的力量在催逼。我告訴自己:「妳不能脫衣服!」但是雙手及肢體卻不能配合,一直要脫下身上的衣服並撕裂,臉色鐵青又難看,在光天化日下,赤裸著身子,嘻笑地在馬路上、街道問行走、奔跑、踢摔路邊的物品,見人又叫又罵,並撿拾地上的果皮、紙層、石頭、糞便來吃。這些不正常的行為,我自己清醒時很難相信,別人也不相信我是正常的。

 

 

 

但是,這種事件斷斷續續地發生幾次後,我相信了。因為我的病情好的時候,無論走到那裡,我都發覺別人在背後竊竊私語、指指點點,甚至,走到街上時,那些做母親的會拉著自己的孩子說:「趕快走!」「瘋子來了!」當時聽了,心不覺地抽痛苦!一場不幸的婚姻,因喪失自尊心而產生的嚴重自卑感,也不足造成我瘋癲哪!真想一死百了!

 

 

 

我常哭喊痛嚎,望著遠方的青山,看著藍天白雲,無語問蒼天,默默地流淚,簡直要崩潰了!家人看了,更是悲痛傷心,為了醫治我,到處求神問佛,還請了行邪術的法師到家裡來,要家人擺上三牲酒禮  (什麼雞、鴨、魚、肉、酒等),開始唸經、作法、驅除魔鬼、邪靈,還畫了很多的符,燒成灰,煮成符水讓我暍、給我洗臉‧結果,還是無濟於事,反而更形加重,似乎整個人和靈魂常躺在八卦上,上面是螺旋狀似的香覆蓋著,旁邊有火,有尖刀山‧緊緊的纏著,沒辦法翻身,非常痛苦,食慾減退,身體虛弱,家人看到我這樣子,逼不得巳,帶我去精神病院看病,也穩定了一些日子。

 

 

 

就在同年七月,我的病情又惡化了。有時癡呆,有時抓咬家人,甚至咬自己雙手的血管,吸食噴出來的血,滿嘴的血跡,好像吸血鬼一樣,兼帶哭、笑。有時又會化濃艷的粧,擦了又化,反反覆覆地,一天洗好幾十次的澡,在馬路上,時間不分、地點不選地大小便,大熱天裡在赤熱的柏油路上奔跑行走,雙腳燙傷,掉了一層皮,血水淋淋的,還會亂跳舞‧亂叫亂唱。

 

 

 

初探福音,與天使比翼飛

 

 

天無絕人之路,人的盡頭,就是神拯救的開始。在我病重,走投無路、求告無門之際,有一位近鄰--章明傳先生,他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因可憐我的模樣兒,由衷地同情我,就徵求我家人同意,邀請陳阿順傳道及信徒們,到我家來傳講神的福音,又講許多耶穌救人的見證,並為我禱告。當時我癡呆地一直瞪著他們。陳傳道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去會堂禮拜‧禱告,我點頭,於是他背著我到車內,當時我的腳因燙傷而流膿血,痛得無法走路。

 

 

很奇妙的是坐進車裏以後,我一直禱告,不停地禱告,一面說「哈利路亞」就在我禱告約三分撞後奇蹟出現了,有一位揮著翅膀的天使自天冉冉而降,雙手攤開一塊方布給我,我跪著用手拉著布的一端,他就帶著我衝破萬里重山飛上青天白雲,與天使比翼高飛,彷彿進入一個新的天地裹,好美!好快樂!當時喜悅的心無以言表

 

 

 

從我家到東江教堂,大約有二十五分鐘的路途,我竟然禱告了那麼久。更奇妙的是當我到了教堂,自己巳能很正常地下車,慢慢地走進教堂,與信徒們一起禱告、唱詩歌、聆聽真道。會後,信徒們還帶我去擦藥治傷,繼而送我平安地回到冢裹。

 

 

 

到家以後,魔鬼想破壞神對我的救恩大計,我上床入眠,到了半夜三更,感覺床在搖晃,眼前出現了墳墓,有飛的蝴蝶像魔鬼張牙舞爪,向我進逼,嚇得我爬了起來跑出門外,滾到牆邊,坐在地上發抖地哭叫,要到教堂去,在家人的安撫、勸慰下,才安靜下來。當時有些信徒知道後到我家來幫助禱告,目睹我再度受惡魔打擊的瘋癲樣子,心中無限憐憫,於是本著最大的愛心幫助禱告,很奇炒地,我心靈再次感受到神的榮光出現,雙手情不自禁地抓著賴執事的手臂,哭著要求他們帶我去教堂。信徒們親眼看到我的病情,都情不自禁地流淚,他們安撫我,並帶我去會堂繼續禱告良久。隔天,家人收拾衣物,陪我到教室住下,藉著傳道和信徒不斷的禱告,求主耶穌大顯能力來驅出惡魔。

 

 

 

揚希強風中,歸主名下

 

 

感謝主的奇妙大恩,靠著主耶穌的憐憫,憑著我堅定的信心、有恒的禱告,不靠任何醫藥,奇蹟般地病情慢慢有了轉機。主耶穌揀選我,使我從魔鬼的手中歸向祂愛的懷抱。七十九年八月十八日靈恩會時,神賜寶貴的聖靈給我,次日在揚希強烈颱風的風雨中受洗歸主名下,重生做新人。原有瘋癲惡病的陰霾一天一天地消失,不但恢復正常人的生活,而且穿上新人,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現今,我手上還留有瘋癲時咬裂的疤痕,乃是思典的記號。同時在主耶穌的憐憫及疼愛下,今年二月二日,主耶穌讓我再有機會重獲歸宿,使生活安定下來。哈利路亞,感謝主!願榮耀、權能歸於主耶穌基督至尊‧至貴的聖名,阿們!

 

(本文摘自八十年九月之聖靈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