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祢不顧嗎?」(可四38)

自從搭上了視聽宣道這艘船,遇上的風浪一直未曾停息過,我不只一次的問主耶穌:「祢不顧嗎?」

這些日子以來,著實暈船得厲害,所憑藉的只是初生之犢的天真以及所謂求生的本能;我想,倘若神真要使用有才能的人來從事這項事工,機會將不會臨到我,而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這半年來,我仍然沒有成為一個深諳廣播技巧的傳播人,祂的大能卻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祂總不間斷地親自感動祂的羊,我這才明白,一切的主導、主控權都在祂手中,我們只是祂手裡的棋子,因為領受了祂特別的恩典,才能在事奉上有份,而最重要的不是成就了什麼事,是我們成了什麼樣式的人。



今天,我又看到油麻菜花田精彩地開在收割後的田園,為孕育了一整年農作物的田地重新注入營養,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我總暗自期待油麻菜花田快開花,它常常為我帶來一股擋不住的激勵,在心底躍動了起來,好一場生命的更新!



現代人倡導體內環保,藉由正常作息、飲食習慣的調整將有礙身體健康的毒素排出體外;就靈命而言,我們的思想、觀念是不是也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牢不可破的成見以及迷思?倘若這些毒素在生命裏蔓延,不僅傷害自己、阻礙靈命的更新,甚至可能限制了主耶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而我們的心意實在應該更新而變化,好察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2節)。



每當心田荒蕪、精疲力竭、欲振乏力時,就讓神在心底種下一畝油麻菜花田吧,我們心中的新生命便有著永恆的力量,只要我們真正交出自己,破除信仰的棘藜,讓祂在我們裏面活著,我們的生長將比任何動植物更為穩妥。



當我經歷前所未有的慌亂,和那些我們認定為小信的人一般,不斷地問主耶穌:「祢不顧嗎?」回頭一望,主耶穌一直都在船上啊?!

 

 

◎撰文/若一 ◎期數:258期 ◎1999.03號

(原[青年團契]1999年0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