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般試煉中,凡事忍耐、靠神

   文/田珍寶

       2017年4月18日晚上的家庭聚會,主領者請信徒們做見證,一位姊妹(惠靈)即將述說見證時,卻哽咽不語。我們靜默等候她。她的淚汩汩而下,直到情緒稍平復,她方開口述說:

       「我看了珍寶老師寫的文章(信仰,不要想還有明天!),我很激動!這應該是寫我的姊姊吧?(她看著我,我點頭回答:『是,我寫的是秀珍。』)我一看到珍寶老師寫我的姊姊的事情,尤其是姊姊說的那句話——我再也不怕死了!我很激動!我想起姊姊很多的事;她真的、沒有跟我們說她很痛!她只有一句話:『感謝神!』她常常說感謝神!凡事說感謝神!我這樣想,如果姊姊還在,她會過怎樣的生活?我要學習我的姊姊的信仰,像她一樣!不要因患難、生活上有什麼不如意而埋怨神。非常謝謝珍寶老師寫我的姊姊,提醒我要學習姊姊,感謝主!」

       家母聽惠靈所言之後,也做見證:

       「秀珍生病到台北的大醫院治療,我當時是教會的負責人,和幾位負責人、田傳道(輝煌)一起去看她,我跟她說:『要忍耐、凡事靠神,神在看我們有沒有信心靠神面對病痛、眼前的患難?堅強靠主,神必幫助、承擔我們的痛苦。』她說,她知道。

       在秀珍生重病的時候,有一天,她的媽媽很煩惱地跟我說:『怎麼辦?秀珍已經生病了、沒有什麼力氣,卻還懷第三個孩子,已經五個月大了?』我知道這件事,即跟秀珍說:『要多禱告、靠神!神必幫助妳平安地生下孩子。』她說:『好。』我即常常為她生孩子的事代禱。

       到了分娩的日子,秀珍做見證:『感謝主!前二個孩子生的時候,我覺得很困難;反而第三胎,生得很容易、輕鬆!我有感覺到,有人一直為我禱告,感謝神!』」

       家母看著惠靈,繼續敘說:

       「有一次,神讓我做異夢,我到一個非常美好、美麗的地方;我看到路邊坐著三位姊妹,她們長得非常漂亮!我認得她們,她們是秀珍、秀珍的母親、和秀珍的外祖母(以台灣原住民布農族語、說她們的名字)。她們三個人都穿著水色(藍色)的衣服,是成績在60~70之間得救的人(請參閱天國裡的人有三種階級文章、和聆聽Journey to Hell and Heaven - Persecution of Faith 旅程到地獄與天堂Those Who Waste Their Lives, Descriptions of Heaven 白佔土地的人﹐天堂的描述見證音頻)。

       在樂園的人,他們的臉、和在世上的時候是一樣的,只是皮膚都白裡透紅、一樣高、身材不胖不瘦、都很漂亮!他們的臉是和以前在世的時候一樣,所以,我們認得出:『哎!你來啦!』我們看得出、你是誰?因為每個人的臉長得和在世的時候一樣,只是臉都很美!沒有缺點。

       我即問她們:『妳們怎麼在這裡?』秀珍的外祖母回答:『我們住在這裡啊!』我很羨慕地說:『妳們真好!可以住在這麼美的地方!』我做了這異夢,即跟珍寶說過;今天在這裡,再說出來,讓大家知道,不必擔心,她們現在過得非常好!」

       家母微笑看著惠靈和眾人、說:

       「所以,不必擔心她們,她們現在、在樂園了;我們要擔心的,是我們能不能夠和她們一樣,在百般試煉中,凡事忍耐、靠神度過一切的患難,將來也進天國。」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1~2)

       1999年9月,本會一位長年罹患重病、未滿三十歲的姊妹(馬秀珍)在921大地震後之一晚,對我的家人說:「感謝神!神很愛我!我在二件事上體會到神對我的大愛。一次是我的病;每當我身體疼痛時,向神禱告,神就立即減輕我的痛苦,與我同在,救我。一次是這次的大地震,神再一次救了我!使我得到平安。感謝主!所以,我再也不怕死了!!」聽者無不感到震撼!「我再也不怕死了!」多麼鏗鏘有力!多麼擁有對得救的盼望!多麼大的信心!多麼在神面前坦然無懼啊!

       幾天後,她的病情惡化,緊急下山就醫、住院。該醫院主治醫師建議須立即轉送大醫院診治。在必須轉院、危急存亡之際,她仍記得是日正是安息聖日(星期六),她言:「我不喜歡、沒有習慣在安息日走來走去,我要守安息聖日……」不能下床的她,躺在病床上安靜向神禱告,如同此時各處會堂裏眾弟兄姊妹參加崇拜聚會般,堅守著聖經神的話。

       下午聚會時間已過,才允許家人將其轉院、緊急北上赴大醫院急救。沒多久,她即離世。當天,本會一位弟兄作異夢,見她穿著白衣,健康又漂亮。教會為她舉辦告別式,那晚眾信徒仍於喪家聚會,即在最後一次的禱告中,舍弟看到異象,她面容極其美麗,是她生前從未有過的健康、容貌,穿著白衣,頭髮濃密,笑容燦爛,喜樂不已!她說:「我現在非常好!你看!我現在很健康!請你告訴我的先生,叫他不要難過;不多久,你們很快也會來!」

       舍弟知道她的先生此時正在他身旁禱告著,故對她說:「妳自己告訴他吧!」她說:「不用了!在信的人,聽了也會相信。」而後,她即笑著升天而去。禱告完,舍弟立即向信徒們作見證,述說神的恩典,安慰眾人的心。

       感謝神!神很公平,縱然是山野間無學之人,沒有高深的學問知識、萬貫家財、顯赫身世、俊美容貌、強健體魄、才華洋溢、聲名遠播、顯貴權勢,只要是守神的誡命,注重靈修生活、讀經、聚會、禱告、唱詩歌頌神,常常被聖靈充滿,謙卑、不發怒,把握機會作聖工、殷勤奉獻,真實敬虔活在神的面前之人,神必認識他,賞賜永遠平安喜樂的生命;在肉體生命結束的剎那蒙神接回天家永享安息。何等美!

       2017年1月23日的凌晨,我的母親做異夢:

       家母和眾人在很大的廣場上行走,有一位年輕、非常漂亮、素未謀面的姊妹,迎面走過來。家母看著她,對她打招呼、說:「哈利路亞!」她很熱絡地笑著回答:「哈利路亞!」兩人相視而笑、十分親切,俱各直往前行。家母遂對她說:「再見!」交錯而過之際,她也說:「在天國再見!」

       家母聽她所言,明白她所言之意——我們在世的日子、不會再見面了,然而,我們會在天國相見。

 

        寶貴的信心 - 田輝煌 傳道 - 華語證道 粵語翻譯

         Precious Faith - Pr HH Tien - MND C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