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以馬內利 (六之四)

    文/田珍寶

      主耶穌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受苦受難不足惜,在主懷中享安息

      雪霧鬧、大灣、光華等地已有本會信徒,其他教派即猶如同一個教會般集合開會,共同討論目前真耶穌教會已傳到復興鄉之事,商討如何阻擋真教會的辦法;視本會為異端,並積極告誡其信徒不可信!

      我們雖受到逼迫,然因信徒已深深體驗神的恩典,信仰愈受逼迫愈堅強。如經上所言:因著信,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參:來十一32~34);因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4)。我們的信仰若沒有受到逼迫,就不會進步;反之,受到逼迫,則愈進步、愈剛強!

      雪霧鬧第一粒種子何隆常弟兄,於婚姻之事未聽我們的勸言,入贅復興鄉對面溪口臺之處,那裏沒有本會信徒,是信仰的沙漠。我們為顧及他的信仰,決定以本會家庭禮拜方式辦理,然女方屬其他教會,牧師堅持以他會方式舉行。我和雪霧鬧的信徒前往溪口臺;他們教會知道我會去,有六位牧師聚集準備與我辯道。起初我和和氣氣地以聖經話語交談;他們一開始即問問題,當我正要回答時,另一位又問!我再想回答,另一位又再說話!根本不給我說話的機會;故意如此對待我。最後,談到「聖靈」,他們即褻瀆聖靈;當時我三十幾歲,性情也急躁,一氣之下!即說出:「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六位牧師立刻面色慘白!跑得無影無蹤!自此,他們即鼓動其信徒,欲加害於我。

      他們探知我的行程——若從雪霧鬧、經高義到光華,必是下午三、四點左右的光景,且知道我必在雪霧鬧守安息日;故詢問本會信徒:「你們的傳道明天要去那兒?」信徒不疑有詐,喜孜孜地據實回答:「我們的傳道明天要去光華。」牧師即通知其於光華的信徒——「如果真耶穌教會的傳道來了,你們要打他!」且說明我大約到達光華的時間。

      第二天,我從雪霧鬧往光華行走;路面坡陡,往上一步步行,到稱為「皮帶」的地方,恰有一平坦之處,遠遠看見有二位身材高大的人正等著我,我一看是熟面孔,故仍愉悅地徐徐而行。當走到他們面前時,我面帶笑容地抱著他們!親切地說聲:「好久不見啦!!」結果他們不敢下手。後來其中一位到本會慕道、受洗歸真後告訴我整個事情經過。他說:「傳道!那時牧師常對我們說,要打你!當你走上來時,我正想要打你,我的手卻無法打下去,因為看到你笑逐顏開地對我們,又擁抱我們,我們實在下不了手啊!」感謝神!這也是神奇妙的帶領。

      1961年雪霧鬧教會成立,總會差派朱榮道與高恩峰兩位長老前來協助聖工,並吩咐先替他們辦妥入山證。我請雪霧鬧教會的負責人到大溪分局辦理,然他們返回雪霧鬧,說明對方不肯辦入山證,請我也一道兒去。我隨他們下山到分局,局裏一位孫先生問我:「你是誰?」我回答:「我是真耶穌教會的傳道,我叫高連財。」未料,他竟訝異地說:「啊!你就是真耶穌教會的傳道、叫高連財?!你的資料在這裏!」我被帶到辦公室;「我這裏有你的資料,讓你看看!裏頭所言到底實在不實在!」我才知,有些教派人士告我,我感到很納悶地說:「我在復興鄉從未做過壞事,也未與其他教會摩擦、吵架過,為何無緣無故告我?」

      孫先生一一說出他們告我的事項:「第一,雪霧鬧教會的會堂,是你煽惑你的信徒,偷砍保留地的木材以蓋會堂。」我回答:「孫先生!你知道雪霧鬧教會的會堂是以木板做的?其實,牆壁乃土塊堆砌而成,唯屋頂是以桂竹所建,根本沒有以木材為建築材料;那又請問,我是在何時帶信徒濫伐山木?可有相片、證據?」他回答:「沒有。」「沒有就好!我們現在就可以到會堂看看。」他說:「罷了!第二,你每回到復興鄉進入某個村落,即勉強進到村民家中,強行住宿,並叫人烹煮菜餚供你食用。」我感到很訝異地辯白:「未嘗行此事!若有,是何年何月何日?強迫誰?住在誰的家?應提出確實的證據啊!」他表示沒有。我又說:「沒證據不就得了!況且我並非身無分文,若他們真不接待我,我也可以買麵條,在他們的許可之下,借鍋子使用啊!」他又說出第三個被告緣由:「聽說貴會禱告時,信徒全進入會堂裏,把燈熄滅,男女脫光衣服行不正當的事。」我回答:「有這回事嗎?若有,本會於台北有多處真教會,我們可以去察看。本會絶無此事,我們禱告是規規矩矩的。」孫先生明白之後說:「那算了!他們也許因教派關係告你!若日後發生任何意外事情,你隨時可以打電話到這兒。」他即將電話號碼告訴我,然仍不能辦入山證。我即刻從郵局打電話給當時住台北的總會負責人林從道執事,告訴他辦入山證遇到的困難以及我被復興鄉人民誣告的事。他請我晚上到台北;我將事件一一說明之後,他和我找分局長,將本會歷史以及經歷的大事訴說,方辦妥入山證。

      以上所述乃傳福音所遭受的逼迫。

      浮生若夢勞苦多,神國在心樂滿衷

      大灣教會的黃富成弟兄,有位哥哥叫黃正富,住在中巴陵,曾是鄉民代表;我每回路經大灣,必到黃富成弟兄那兒坐坐。有一回,我們在大灣碰面,即傳福音給他。後來他帶我到中巴陵,展開佈道工作。他即是中巴陵與上巴陵第一粒福音種子。

      在黃正富先生的家查考道理、傳福音時,得知中巴陵有一戶人家名叫楊光萬,姊弟二人都患精神病,病情嚴重到無法與家人一起生活。弟弟是軍中退伍後精神錯亂,拿著柺杖行走,一見到雞,不論大小都立刻打死。村人擔心他將所有的雞全殺死,就在大門旁邊做木寮,限制他的行動(姊姊也受限制被放進另一個木寮裏)。木寮跟外界唯一可相通的,是一個便於放置三餐的洞口;他每每吃飽後,將剩飯留下,以飯粒引雞到洞口,趁牠探頭啄食之際,迅速伸手抓雞進木寮裏,將毛一一拔掉,生吃雞。感謝神!當他接受洗禮後,完全康復;他的母親也受洗歸真。

      中巴陵的福音工作漸興旺。我們素常拒絕白白吃飯;故傳福音時,白晝隨黃先生到他的田裏工作,趁機談道、勉勵,也協助農事。當時體力好,可如此付出;於今回想,現在生活安定,傳福音的工作真是太享福了!不必作這類的事;然以前卻是如此全心全力的付出。

      有一日,黃正富弟兄要去森林裏砍會長野生香菇的木頭予以栽培,使其能自然生長;我也去幫忙。山路每隔三十分鐘或一個鐘頭的腳程必有一休憩之處,讓行路者略坐停息,維持體力走更長遠的路。當我們走到半路時,恰見四個人已在那兒休息。不論何人,我即把握機會傳福音。在聊天中,與他們談世界的事,亦留意所言內容有否跟聖經較接近的,再引到聖經上,成為談道的引言。故在與人談道時,非開口即認定所言內容,這是沒有功效的。遇到陌生人時,察覺談話中的困難或變化,再引用經上所述類似的事,打入對方的心,則較有力量了。

      我們聊約二十分鐘;這對上山工作者是休息太久了。後來他們談到世上的勞苦,真是叫人無奈!然若不勞累,卻得不著餬口。我回答:「 如聖經詩篇第九十篇中所言:『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歳,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九十10)」我漸將聖經的道理述說。感謝神!聖靈一開通人的心,真是奇妙!仔細思想起來,一個人能得救,若非主耶穌開通他的心,我們以各種方法、高言大智來講述,也無法打動人的心。如使徒行傳第十六章記載,保羅在河邊對聚會的婦女講道;保羅雖擁有極大的學問,亦非一開口立即能使眾人都信服,惟呂底亞蒙主開導她的心,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而後全家受洗歸主。由此使我深知,我們傳福音、帶領人信主,絶非憑藉我們的能力、口才,惟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我以日語講道;他們相互對看,不無驚訝!其中一位游先生,日語說得相當好,他亦感訝異地說:「這麼年輕,怎麼會說日語?他說的有道理啊!」聖靈感動他們的心,後來於上巴陵佈道時,他們都來了。我在那兒傳道一個月後,他們決心歸入真教會;因查考的都符合聖經真理,故歡欣脫離原所屬的教會,行走得救正路。其他教會的牧師一直阻擋他們受洗,並叫他們的妻子阻止丈夫。

      受洗那日,身為婦女會會長的胡正達之妻,名叫陳寶錢,特從上巴陵到中巴陵找我;紅腫的眼仍不停落淚,對我說:「傳道!聽說我先生要接受你們教會的洗禮,你絶不要為他施洗!否則我們要離婚!」我回答:「妳信耶穌,我也信耶穌,聖經所述的內容都相同;你是婦女會的會長,相信懂很多聖經的道理。你們已經結婚,成為夫妻;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十九章第六節說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妳信耶穌,還要為他受洗而不跟從、要離婚?有這樣的道理嗎?」隨她來的牧師也表示我所說的有理;她啞口無言地回去。那四位與其他的慕道朋友一起受洗,他們即是現今胡執事(胡清珍傳道之父)與他的兩位弟弟——上巴陵教務負責人胡正達弟兄、以及住在霞雲河床旁的胡正忠弟兄、中巴陵的游執事。

      胡家三兄弟正收割小米,故洗禮後,許多人幫忙他們;我跟林宣木傳道也去協助。一到那兒,他們的妻子對我們存著敵意,不理睬我們。我們尚有氣力,動作乾淨俐落,比她們還要殷勤,將小米一一捆綁好;她們看到我們很認真工作,心裏很高興。我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談聖經的道理,也說些使她們感到有趣的事,她們即漸漸被逗笑起來!從那天起,她們開始接近真教會;不多久,她們也受洗了。他們各人的小孩不少,故全家受洗,一下子就增加了幾十個信徒,為上巴陵、中巴陵扎下信仰根基。

      與主站在平原上,高舉救恩宣主名

      我們又到三光、復華、義盛、長興、詩朗等處;至今,若霞雲祈禱所亦算在內,則有十幾處教會。感謝神!我深深感覺到聖靈在帶領我們。雖然當時路途窄小,砂礫遍布;尤其自巴陵站往上爬到上巴陵,就像狗一樣,舌頭都露出來了。如此翻山越嶺,穿梭山林,感謝神!若非聖靈的能力和帶領,以我們血肉之軀,是無法做到的;不僅能克服傳道的艱苦,且一點兒不感到疲倦。一切的一切,都是聖靈奇妙的作為。感謝神!

      回首,堅守主道

      我在1960年12月開始於雪霧鬧傳道。各處教會成立之前,我先去各村落逐家佈道;若有人相信,則住在那地。因當時傳道工人極少,我在那兒工作久長的時日,於各地方巡牧。

      其他教派牧師大大逼迫追求真道的人,施以毀謗、責罵,用各種方法阻擋;當我們離開復興鄉,即派人來阻擋!然因信徒已深深體驗過聖靈的見證!打下信仰的基礎,扎下深根,仍能持續信靠真神的心志與生活,感謝神!

      真道傳入復興鄉,最初的工作地點在雪霧鬧。當我們應卓松岡之妻的邀請到她家,為其患痢疾的兒子代禱時,正在遠方工作的卓松岡返家,站在門口,親見我們禱告被聖靈感動的情景,哈哈大笑著!一直邊走、邊笑到後院,且笑謔著:「那有這種事?!真是患了精神病!」不住地笑著。然而,奇妙的是,我們在雪霧鬧傳道一個月,為慕道朋友迫切禱告,卻沒有一個人得到聖靈,而第一位得聖靈者,就是卓松岡!曾狂笑禱告方式的人。他有了親身的體驗,了悟聖靈真真實實的存在!認真追求,後蒙按立為執事,成為神的好工人。

      感謝神!一切都有神美好的安排,人的得救與否都在乎祂,惟聖靈能引導人親近神,留心神作為,親嘗聖靈內住的喜樂、聖靈彰顯的能力,在各地方作神的見證。感謝神垂憐軟弱卑微的我們,賜下信心,到處宣傳福音;與僕人們同工,以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是出於主耶穌,引領流離在外的迷羊,回到大牧者的懷抱。哈利路亞!感謝神!願頌讚榮耀都歸主聖名!阿們。

 

      20200711

-- 陳但以理傳道 視頻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