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5

      她——田吉雅雲(田水木傳道娘)

      一個不平凡的信主歷程,由極柔弱的她走來,

      彷如一步、一腳地踩在荊棘裡……

 

    文/田吉雅雲

      光陰似箭,芢苒而過。感謝主的大愛,救恩臨到我家。

      緣起於哥哥的病得癒

      一九六三年,我因目睹哥哥(吉明春)在軍中服役時罹患嚴重肺病,我曾讀過護校,故對病情略有認知,當我到軍醫特別病房探望時,令我嚇一跳地呆望著,眼前已骨瘦如柴、隨時喀血又吐血的患者是我哥哥嗎?在危急之際,手足無措,使家人籠罩在烏雲下不得安寧。但不多久,他已康復的體魄出現在眼前,且說:「我辦了假出院回家,醫師說我的病已全鈣化,好了。」這話令我難以相信,因醫藥再好也未必能使病情如此急速轉變。他又接著說:「我的病是信了耶穌蒙恩治好的,在真耶穌教會有聖靈同在和合法重生的洗禮,就如聖經中記載,使徒時代有神蹟隨著,是完全遵照神的旨意行……」等語。這時家人從欣慰中轉而爭執和謾罵,我對哥哥說:「我們在原來的教會信的不是蠻好的嗎?為何要轉信真耶穌教會呢?我實在很不願意。」他即翻開聖經指給我看,並唸出:「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又讀「主耶穌在約但河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太三13~17)。再讀「保羅遇見施洗約翰的門徒,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徒十九1~7)。以上幾節經節,使我恍然大悟並啞口無言,深信不疑。然事後又起了疑問,是否宗教不同,所使用的聖經也有所不同?經比較之下完全相同,令我訝異不已,進而使我默認神的旨意,怎敢不遵守呢?況且信教的目的是在乎得救,豈敢不行道呢?當我第一次踏進真耶穌教會聽道時,深受感動且又看見信徒已得聖靈,內心非常羨慕,惟信真耶穌教會才有神同在的憑據(聖靈),從此更渴慕真理並開始迫切向主祈求聖靈。

      求得聖靈、接受洗禮

      事後婆家知悉我在慕道,便大發雷霆,百般地阻撓和逼迫,然肆虐之際,愛主的心卻愈加深刻。同年的某月於望美真耶穌教會舉開靈恩佈道會時,會中宣佈要受洗者請報名,我亦報了名,但傳道卻問:「妳能忍受家人的逼迫嗎?若受洗後,將來經不起任何打擊而打退堂鼓,豈不可惜嗎?故請妳暫緩受洗,最好先感化先生來信主,以後一起接受洗禮吧!」我回說:「如果先生一生無心信主,那我不就因他而失去救恩嗎?」

      靈恩會期間我下定決心非得到聖靈不可,得了聖靈信仰有所依據,在外邦中不覺孤單,因此晝夜不分地迫切祈求,求主憐憫賜聖靈給我,免得我回婆家遭受凌虐又無信徒的扶持,真是孤獨。主啊!可憐我吧!再不能耽延,因靈恩會一結束,先生已事先說過,將接我與孩子回去,深知往後參加聚會的機會太渺茫,所以我更迫切需要聖靈同在。如此反覆地向主哭泣懇求。靈恩會的第二天中午,我仍未得聖靈而心裏著急難過,心想趁時把握求聖靈,遂獨自於祈禱室禁食禱告,感謝主!禱告沒多久,感覺從上頭有股熱流澆灌下來至心中,舌頭不由自主地說出方言(靈言),原本所唸的「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竟變成聽不懂的語言,但內心卻明白是在說什麼,且全身大大地震動。感謝主,禱告中受聖靈大大的感動:「只要相信主耶穌,其他的事別去擔憂,因有主護庇我。」親身體驗聖靈的喜樂和安慰。信徒目睹此景,告知傳道我已得聖靈。待第三天傳道宣佈受洗名單時,竟也唸出我的名字來,甚感喜樂。傳道又接著說:「妳已得聖靈,可以接受洗禮,有主與妳同在,但切記不可忽略信仰。」聆聽傳道的話語,喜極而泣,深感主恩浩大。

      返婆家,巧遇韋牧師

      靈恩會完回娘家,先生不知從哪兒得知我和孩子受洗的事,一見面就鬧情緒,罵我為什麼要擅自受洗呢?又問孩子說:「你有沒有受洗?」孩子回答說:「有。」瞪眼看我即說:「妳憑什麼也帶我的孩子去受洗呢?」我說:「就憑進天國須要這條件。」次日跟著先生回婆家,沿途經過水里街上時,遇到韋廉斯牧師,他一見到我立即詢問:「聽說妳轉信其他教會,這事是真的嗎?」我回答:「是!我信真耶穌教會,那兒有聖靈,又遵守主的旨意而行,且有聖經根據。」此時韋牧師直視著我,原以為會責罵我,但出乎意外地卻伸出大拇指說:「很好,很好,真耶穌教會道理講得好,有聖靈,有信心。我曾接觸過他們的信徒,我贊成妳信真耶穌教會;若是其他的教會,我一定要阻止,勸妳回頭的喔!」這使我鬆下心來,更加感謝主。但在旁站著的先生卻嘀嘀咕咕地皺著眉頭,很不滿意地說:「我請你來是要勸她,為什麼反而鼓勵她呢?」此時我方知遇上韋牧師不是巧遇,而是他刻意安排。最後,韋牧師以微笑目送我們離去。

      到了家,婆婆與公公(先生的繼父)知道受洗的事,極為不悅,又大大地阻止、嘲笑、批評,我則耐心述說神的恩典,又見證如何求得聖靈,以及真教會的教義是完全遵照聖經的依據等等,他們卻一味地敵對著,雖拿聖經詮釋真理,但一概不理會,真是有理講不清。

      信仰與婚姻難兩全

      家人每次上教堂禮拜時,必邀我一起去,我甚不願意,向先生求情:「你們要我做牛做馬都可以,惟獨信仰之事讓我自由好嗎?因為關乎得救。如今我已確實明白得救的道路,我絕不能放棄這福氣。」先生不顧我的請求,強迫地拉出門,邊拉邊推著我,說:「聖經上記載著,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妳光有信心卻不順從丈夫有何用呢?」不知不覺地已到了教堂,好傷心地低頭默禱,向主說,這一切不是我願意的,求主原諒。待他們禱告時,我不但不參與,更趁機牽著孩子(輝煌,當時只有二歲)的手回家,到家立刻跪在主前禱告,求主憐憫我們這無根無基的信仰,這兒又沒有信徒可扶持軟弱的我,感到萬般地無奈和孤獨,便流淚痛哭禱告,祈主施恩保守我,賜力量堅持到底。

      正迫切禱告時,家人從會堂回來見我在禱告,便以鄙視的眼光怒視著我,然後大夥兒一起吼,婆婆說:「妳不參加禮拜,原來回家禱告,妳的心始終不離開妳信的教會嗎?」我說:「那當然,為了得救怎可放棄呢?」繼父說:「從此以後,如果再發現她禱告,就把她休掉算了。」這句話重重地打擊了我,使我日日難安。

      主庇護免遭毒打

      禱告是我惟一與主耶穌交通的方法,已被嚴嚴地禁止,叫我不禱告簡直剝奪得救的生路,一天中若不禱告,實在很痛苦又無助,一切的譭謗話都浮上腦海,感到無限的沮喪又徬徨。遂在忙碌的生活中急切地尋找禱告的良機。家人愈注意,我愈謹慎地把握機會立刻禱告,因此,當夜深人靜時偷偷地起來,放慢腳步輕輕地開門,在門口站著東張西望,找個不被發現的角落處禱告,否則會遭受責罵或被逐出家門,如此情景已無數次了。

      有一晚,在屋外禱告完抬頭時,眼前站著一位手握木棒,雙眼瞪著我的人,原來是公公,直覺告訴我,他要打我,遂立刻跑進房間藏身,但他與婆婆隨後也進來,破口大罵,先生亦憤怒地說:「上次已警告過妳不能禱告,為何又去做呢?」我跪著低頭流淚又懼怕,此時婆婆從公公的手中接過木棒,交給先生說:「這樣不聽話的太太該打,打呀!」眼看先生把木棒高舉,將打在我身上,心想被打的滋味必難以忍受,而此時亦無人救得了我,故身心不自主地顫慄著,閉上眼心中直喊著主耶穌,突然啟齒低聲說:「不要打我,因主耶穌的聖靈在我身上,禱告乃是聖靈帶領,故被打的不是我,而是主耶穌,誰下手打的,那人即刻被主打死。」原來高舉的木棒,緩緩地垂下,感謝主!他們聽到神的權威,便不敢再妄動了。先生還悄悄地說:「剛才那舉動不是真的,乃是被逼、做給老人家看的。」可是我心裏明白,若不是主耶穌的庇祐,我還能安然無恙嗎?想想往後的信仰該如何守住呢?連我惟一能保守信仰的武器──禱告,亦被強制地禁戒,令我傷心地哭了。在旁的先生卻會錯意,一直安撫我:只要以後不再禱告,回到我們的教會就好,我不再責難妳。我回答:「我傷心的是連禱告的權利都沒有,如何熬過信仰的逼迫呢?我祈求聖靈,經過一百二十八天才蒙主賞賜,我要珍惜;並且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絕不讓步、妥協!」先生聽了怒不可遏。

      望美的指導者來訪被逐

      一日,望美教會的兩位指導者來訪,然家人極為不滿,不但未盡接待之責,反而臭罵並下逐客令。他們臨走前告訴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從天上有榮光照射,而妳在當中跪著痛哭流淚,不住地禱告,淚水滴滿地面,可見哭泣許久。等妳禱告完,問妳到底傷心何事時,我卻從夢中醒來。今天一早便將夢告訴負責人,他們聽後一致地說妳可能遭受逼迫,因此要我們來探訪妳。」我說:「感謝主,神實在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祂將一切顯現於你,我的信仰生活就如你夢中的情景,只求你們常為我的軟弱代禱。」從此以後,家人變本加厲地壓迫,幾乎沒有過寧靜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

      皮大衣與職位的誘惑

      正值寒冷的冬天,外教會有配給品(舊衣服),婆婆從教堂回來時,手拎著一件皮大衣,微笑地遞給我說:「這是某婦女會會長,特別選上要送給妳的。」接著催我趕快試穿。當我試穿時,婆婆邊看邊說:「她們要妳先回到我們的教會來,才把這件大衣送給妳。」我乍聽之下,立刻將大衣脫下來還給婆婆,說:「聖經上說,人活著不是單靠衣服,乃是靠神的話。」婆婆很不服氣地嘀咕著,便把那件皮大衣送回教會。

      事隔沒多久,一位外教會的長老來訪,問我為何要離開教會呢?!並表示他們待我不薄!我回答:「因為查考聖經後,發覺真耶穌教會確實有神同在。」他說:「我們也是一樣啊!」我說:「真耶穌教會遵照聖經的話行,例如受洗要到大水裏,效法主耶穌在世時留下的榜樣(太三16),還有洗腳禮(約十三4~8),又有聖靈作證據,且有神蹟隨著。」他隨即回答:「我也有聖靈,所以能走到這裡來。」我說:「能走到這兒來,那不是指有聖靈,聖靈是神另加給我們的(徒十九1~7),我曾信你們的教會十多年之久,但從未聽過求聖靈與得聖靈的人。」講到這裡,他無話可辯,但仍執意求我回該教會,並說:「如果妳願意回頭,我們馬上立妳當教會婦女會會長等職。」我說:「不要,就算你們立我當牧師也不回。」他即問:「為什麼?」我說:「我明明已尋得天國路,為何要退縮呢?」他搖頭且嘆息地說:「妳已深深地中了魔鬼的邪。」我很溫和地說:「我並沒犯邪,只不過把真實的道理表明而已。」他隨即轉身向公婆的房間去,與他們話家常,稍聽到談話內容盡都是我,然我已習慣被他們議論,就隨他們吧!事後方知他們是在商議著如何進一步地對付我。

 

(寫於1991年)

    

     

-- Sis Chi Ya Tien 田吉雅雲傳道娘 音頻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