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3

    當珍寶還是個小嬰孩的時候,真神就在她身上顯明出祂的作為。生命遭受威脅的她,因著那務農父母的堅定信仰、不住流淚祈求,終將神的慈愛彰顯,傳為美談。

    祂顧念小小人

    蒙恩者:田珍寶,現屬望美教會。

  /田珍寶

    感謝神將我隱藏在祂的蔭庇之下,悠悠已過了二十一年。主恩浩大,拯救我脫離死亡網羅,賜我活潑盼望,即使身處於患難中,亦有心靈平安與喜樂;縱然於黑暗裡,仍有光照明前頭路,使愚昧人行於聖道上,亦不致走迷。於此,謹將主恩之萬一,述說於下:

    19695月,正值炎炎夏日。一天,父母親帶著兄姊及甫出生六個月大的我,偕同幾位弟兄姊妹至田裡務農。

    中午時分,更覺酷暑難耐。當母親將我餵飽後,我的心即平穩安靜,於母親懷裡睡著了。

    母親將嬰兒安置於濃密之樹蔭下,讓清涼的微風,輕撫著甜睡的小人兒。母親不忘特別叮嚀兄姊要看顧小妹,而後安心地繼續做未完成的工作。

    須臾後,兄姊們於樹間來來往往、穿梭戲耍,不知不覺中,已遠離放置嬰兒處,終不見人影。

    母親突然聽到一聲慘叫,突兀中欲仔細聽,卻不再響起。下意識地直起身,往嬰兒處觀看,隨即大聲喊出「哈利路亞!」臉上充滿驚愕的表情,往該樹方向跑。父親見狀,立即奔跑到那兒,見一條千斤重的公大水牛,竟斗膽躺於嬰兒之身,享受夏日徐徐吹來的和風,睡得極為舒適。

    母親氣得欲將牠打走,父親及時阻止母親勿驚嚇牠,否則其四隻腳必因驚慌而亂踩,將嬰兒踩得更加悽慘哪!

    眾人中,有人言:「必凶多吉少,必死無疑」;亦有人不住祈求主施恩憐憫,拯救嬰兒的生命。雙親更是心中默禱,懇求主眷顧愛兒平安。

    大水牛腹下只露出嬰兒早已不會動的小腳丫,小小的身軀,竟需承受千斤重量,又怎能做任何抵抗?即使換做是大男人,不被壓得半死,亦將嚴重骨折、性命堪憂。何等軟弱的小人兒,又怎能倖免於難而安然無恙?

    父親喊著「哈利路亞」後,再吆喝著牛,冀望牠能聽從命令站起身來。然而,水牛清夢被擾醒,一副無辜的表情,張開眼睛,大眼睜睜地打量四周的人。真是急煞人哪!

    如此僵持約二十五分鐘,感謝神!牛已緩緩起動身子。母親不忍親睹愛女慘狀,雙眼緊閉,屏息著。這是多麼、多麼痛心的事啊!

    當父親將嬰兒自牛腹下抱出之剎那,嬰兒竟奇蹟般發出好宏亮的哭聲。「哈!還活著!」母親趕快將嬰兒抱於懷中,跪下感謝主!眾人亦大大希奇主的作為,雙膝跪於神的面前,感謝禱告。

    母親受主愛的大大充滿,禱告許久不停息。是啊!主的恩典何等大,又豈是三言兩語能訴盡心中無限感激?眾人迫不及待欲察看嬰兒身體,母親這才停止禱告。在數雙眼睛注目察看下,才發現更奇妙的是嬰兒遍體無傷,一條公的大水牛,竟然傷不了弱小的嬰兒?豈是嬰兒有比大力士更強健的體魄?哦不!一切都是主耶穌,生命在於神的手中!

    再察看放置嬰兒處的周圍,滿是大水牛的足跡,看起來牠好像「小心翼翼」、唯恐踩著了嬰兒般,特別算好四隻腳的步伐與方位,而後準確無誤地走到嬰兒正上方,再從從容容地、穩穩地躺下去。這可是一隻「天才牛」?哈!主耶穌知道。

    小小的嬰兒,不會禱告、唱詩讚美神,不會做聖工、盡本分,毫無善行在身,遭遇危險,只會大哭大叫,然而,主耶穌一點兒也不計較,祂極其疼愛顧惜祂的兒女,一刻也不離開。祂從高處察看兒女的腳步,滿足兒女的喜樂。兒女不懂得敬拜祂、親近祂,祂就增添更多的恩惠,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誠實,眷顧他們。眾人雖遠離、祂永不離開祂的兒女;人會因自己的需要或軟弱,無暇顧念他人,祂卻立志為人捨命,親嚐世上無人能忍受之極苦──十架苦杯。祂的愛,何等大?

    然而,人有軟弱,常常讓祂傷心流淚,虧欠主何等多?求主幫助我們,時時將主為我們的罪被釘死於十字架上的景象,活畫在眼前,真能彼此相愛,相互幫補,造就自己與眾人,讓主的心得到滿足。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與慈愛的天父。哈利路亞,阿們!

 

(寫於1990)

    

    

-- Tien Chi Ya Yun 田吉雅雲傳道娘 音頻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