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60

  /田珍寶

    努力進天國

    20041119日下午,我的母親禱告時見異象:她和一些人正走曠野路,路寬只夠一人獨行,且山路是繞著一座高山蜿蜒而上,人由下往上行走。此山有一處是懸崖峭壁,從最上頭的破口而下,人每繞著山走一圈時,皆會走到懸崖;懸崖約有二、三輛汽車的長度,路寬只夠人的一隻腳掌著地,且行走時尚需提防從上方時時刻刻崩落的大石,必須加快步伐、小心翼翼地趕緊快走。懸崖之處非常難行,亦是能否繼續走曠野路的關鍵處。最初於山腳下開始往上走時,見有許許多多的人亦行這曠野路,然有許多人走到懸崖時,無法走得穩而墬落,或遭巨石擊落,因此,愈往上走,行走的人愈稀少。

       而後母親再次向神禱告時,聖靈感動她:「懸崖,是人生的障礙,也是信仰的障礙。」我們行走天路,都會遇到障礙,一定要走過,才能得到平安。若沒有靠主持守信仰到底,沒有通過一次又一次信仰的考驗,是無法平安渡過危難,也不能走完曠野路、抵達山頂,進入天家啊!在這末世被主揀選於真耶穌教會受合乎聖經真理的洗禮之人,得以行走曠野路,從行至第一個懸崖處始,即面臨人生與信仰的磨煉。若存著信心、愛心與盼望,勇敢突破眼前必經的障礙,則可繼續往上行走,靈修層度亦更進一層。到了第二層,還是會走到懸崖處,一樣處於危急存亡之際、同樣叫人難以承受。倚靠神的能力、專心仰賴神,咬緊牙關通過後,又可以繼續前行,靈層更上一層。到第三層、第四層……,每一層皆會遇到人生的障礙和信仰的障礙;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啟十三10、十四12)

       主耶穌應許我們,祂去、是為我們豫備地方(約十四2);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我們可以放心,祂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我們恪遵神的話、聽從祂一切的吩咐,堅定愛神的心,神的誡命不是難守的了(約壹五3)

       幾年前,母親在睡夢中,看見有一個發亮、通天的梯子,她和一些人在上面爬。凡是在爬梯子的人,當快到頂端時,就能看見自己最親愛、先離世的家人歡欣地等待著自己的到來;聽見他們在天上一直拍手、呼喊家人的名字、鼓勵努力往上爬!不可以往後看!不能放棄!當有人走到天國時,天上的家人立刻擁抱他,多麼歡喜!快樂!

       已走了許久的母親知道,自己的父母親和丈夫,也在那兒等著她。當她只剩下幾個階梯時,她已感受到自己的丈夫很喜樂地伸出手、迎接她!他們即將見面!是故,她更喜悅地向上爬!滿心歡喜……

       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這世界。那時,我們是否已經爬完所有的階梯了?現在,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和屬靈的長輩,在樂園等候我們,怎可不戮力守住神的道、盡心盡力盡性盡意愛神?若辜負神的愛、怎麼能見着在世愛神勝過一切的家人呢?

       努力吧!天國是努力的人,才能進去的(太十一12)。讓我們一起禱告,好嗎?懇求主耶穌憐憫、施恩幫助、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更愛主!

 

(寫於2012127)

    

    20210717

-- 田輝煌傳道 Pr. Tien Huei Huan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