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神迫切地求

    /田珍寶

       2022122(星期六)安息日的中午,我的媽媽在煮菜的時候,聖靈突然感動她:「你們要向神迫切地求!求神憐憫你們!因為你們的環境像以色列人在埃及,神特別保護以色列人,埃及地所有的長子、以及凡頭生的(牲畜)、都死,以色列人、沒有人死。你們要求那樣的恩典,求神特別保護,你們不要得那樣的災難(如瘟疫);你們可以這樣求神!」

       以末次之災警告法老

       神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你要傳於百姓的耳中,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神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

       摩西說:「神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神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出十一1~7)

       神擊殺埃及長子

       到了半夜,神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神吧!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並要為我祝福。」埃及人催促百姓,打發他們快快出離那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要死了。」(出十二29~33)

       主說:「你若留意聽主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於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神是醫治你的。」(出十五26)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主你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神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也必使你所懼怕、埃及人的病都臨到你,貼在你身上;又必將沒有寫在這律法書上的各樣疾病、災殃降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申二十八58~61)

       求主垂聽我們的呼求,可憐我們,搭救我們;靠主!完全交託!

 

       情詞迫切地直求 -- 張福華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