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靈恩會

  文/田珍寶

    20211016(星期六)晚上、我的媽媽很期待明天將參加靈恩會(真耶穌教會卓蘭教會舉開)、很高興要聽很好的道理的時候,心裡面突然間想到:「以前以色列人不也是一樣、在各個地方、逾越節都要回來耶路撒冷嗎?過逾越節啊!我們就跟他們一樣啊!他們很重視這個逾越節,我們很重視靈恩會,是一樣的意思。

    我覺得很好、那樣!心裡面、覺得很好;心裡面很受肯定啦!說:『我們這樣做,是很好;我們重視靈恩會!』

    我們跟以色列人一樣啊!他們在很遠的地方、逾越節都趕回來、到耶路撒冷、參加;他們很重視,以色列人唯一最重視的節日是逾越節,我們也是一樣啊!靈恩會是我們最重視的啊!」

    定逾越節之禮

    神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隻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共取一隻。你們預備羊羔,要按著人數和飯量計算。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你們或從綿羊裡取,或從山羊裡取,都可以。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當夜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不可吃生的,斷不可吃水煮的,要帶著頭、腿、五臟,用火烤了吃。不可剩下一點留到早晨,若留到早晨,要用火燒了。你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這是神的逾越節。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神。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做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神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因為從頭一日起,到第七日為止,凡吃有酵之餅的,必從以色列中剪除。頭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第七日也當有聖會。這兩日之內,除了預備各人所要吃的以外,無論何工都不可做。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我正當這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守這日,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從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你們要吃無酵餅。在你們各家中,七日之內不可有酵,因為凡吃有酵之物的,無論是寄居的是本地的,必從以色列的會中剪除。有酵的物,你們都不可吃,在你們一切住處要吃無酵餅。」

    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因為神要巡行擊殺埃及人,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這例你們要守著,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日後,你們到了神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什麼意思?』你們就說:『這是獻給神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祂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下拜。神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人就怎樣行。

    神擊殺埃及長子

    到了半夜,神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神吧!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並要為我祝福。」埃及人催促百姓,打發他們快快出離那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要死了。」百姓就拿著沒有酵的生麵,把摶麵盆包在衣服中,扛在肩頭上。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神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

    以色列人出埃及

    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又有許多閒雜人,並有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同上去。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酵餅,這生麵原沒有發起,因為他們被催逼離開埃及,不能耽延,也沒有為自己預備什麼食物。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神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這夜是神的夜,因神領他們出了埃及地,所以當向神謹守,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

    申明逾越節例

    神對摩西、亞倫說:「逾越節的例是這樣:外邦人都不可吃這羊羔,但各人用銀子買的奴僕,既受了割禮就可以吃。寄居的和雇工人都不可吃。應當在一個房子裡吃,不可把一點肉從房子裡帶到外頭去。羊羔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守這禮。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向神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這羊羔。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同歸一例。」神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眾人就怎樣行了。正當那日,神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出十二1~51)

    以色列中凡首生者當分別為聖

    神曉諭摩西說:「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

    摩西對百姓說:「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神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酵的餅都不可吃。亞筆月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將來神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祂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給你那流奶與蜜之地,那時你要在這月間守這禮。你要吃無酵餅七日,到第七日要向神守節。這七日之久,要吃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酵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說:『這是因神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這要在你手上做記號,在你額上做紀念,使神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為神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將來,神照祂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地,把這地賜給你,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神,公的都要屬神。凡頭生的驢,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牠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日後,你的兒子問你說:『這是什麼意思?』你就說:『神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神就把埃及地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神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這要在你手上做記號,在你額上做經文,因為神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都帶著兵器上去。摩西把約瑟的骸骨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神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一同帶上去。」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日間神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出十三1~22)

    歡迎來參加

    感謝神!真耶穌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於世界各地舉開,歡迎親朋好友、眾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參加;聆聽合乎聖經純正的真理,祈求被聖靈充滿,領受主耶穌的肉與血(聖餐、已在本會受洗且守道的信徒方可領受),記念主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拯救世人脫離魔鬼的挾制、賜予我們通往天國的道路、降下聖靈保惠我們的救恩,永遠不變的愛。

 

    20211003 洗腳禮、聖餐禮 -- 田輝煌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