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禱告前,要先存悔改和親近神的心 (2012223日寫就)

  /田珍寶

    201155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媽媽:「禱告前,要先存悔改的心、和親近神的心。」

    到神的面前祈禱,要先做準備;存著向神悔改的心,才開始跟神說話,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很好了,靈修完全了,沒有什麼好向神悔改的,而禱告沒有什麼內容,漸漸地只是做做禱告的樣子,怎能得到神的喜悅呢?怎麼會有禱告的功效呢?

     禱告,就是要跟神親近,與神面對面,親密晤言。因此,在禱告之前,就得做好心理準備——我現在要跟神親近,從心靈到心靈。想說什麼?都可以跟神敘說。把祂當成知己、最好的朋友,當成父親、最親愛的家人,當成另一半、最戀慕的人,當成救主、掌管生命的主宰;輕輕地說,認真地說,無話不談。如此祈禱,神怎麼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呢?祂怎麼不會悅納我們呢?

     20081117日,我的媽媽65歲、和我的大哥分享禱告中的體驗。她說:「我找到自己了。」大哥問:「怎麼說:『找到自己』?」媽媽回答:「我在禱告中,找到自己。我現在常常禱告;半夜醒起,就讀經、禱告,再躺回床上、甜蜜入夢鄉。我找到了初信時的信仰生活——常常禱告的自己,感覺真好!感謝神讓我找到自己;在禱告中。」

    神喜歡我們常常和祂說話,如知心朋友般,無話不說,無時不說。神喜歡我們愛祂,如新婦切愛新郎般,將祂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臂上如戳記,生出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如死之堅強的愛情。

     神很愛我們,耐心教導、陪伴我們走天國路。有時寂寞,是必然的;覺察孤單,是常有的。聖經裡,那些蒙神祝福的人,哪一位不曾感到孤單無助、痛苦萬分?在患難中因著神的憐憫而生發信心、更加迫切禱告、仰望神到底?

     2004114日,我的媽媽在禱告中,神默示她:「我要用的工人,是安靜的;我喜歡安靜的人。就算有做,安靜就好,不必自己張揚、告訴別人;如果別人提了,才說。神的工人,安靜最好。神喜歡安靜的人;從古至今,皆然。

     2005121日清晨,我在洗碗,邊洗、邊問神,問了幾句,神都立即回應,讓我非常歡喜!啊、神就住在身旁,就站在旁邊,日夜陪伴著;好感動!神又接著默示我、說:「所有安靜的人,我都會常常和他們說話,所以他們不會感到孤單。」我方知,聖經記載的那些偉大的神人、聖徒們!他們在世時,能夠忍人所不能忍!被惡人欺負到底,猶然流淚禱告交託那暗中察看人、從天上鑒察人心的主!不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羅十二19),過著彷彿是一個大笨人、從未覺察自己已受人惡意欺淩而仍含笑、靜默以對的生活;被世人稱為怪人,是團體中的渣子,是可任眾人栽贓嫁禍而不會反擊的愚人!是非常軟弱、可悲的人!原來是因為,神站在他們的旁邊,加給他們力量,安慰他們的心哪!有此良友,夫復何求?

     神是無限的;祂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祂沒有昨天、今天和明天,祂是自有永有的神!是故,祂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昔是,今是,明是,永是!祂的話,永遠都是「是」的,是「真」的,永遠都不能改變!因為祂是永遠的,祂說的話,也是永遠的!職是之故,祂的話,我們都必須遵守!不能更改!遵守的人,有福了(啟一3)

     想得救嗎?想將來進天國而非下地獄嗎?守神的道吧!不要將神的話打折;凡神吩咐的一切話,都必聽從!才能成為神所喜歡的人,到那日必親見主面,享永遠的福樂。

     這即是所有安靜的人,不會感到孤單之因——將神的話,切切實實地遵守;被神的靈,充充滿滿地澆灌!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神非常喜歡!蒙神厚恩:有問必答,有求必應;有難必佑,有福必賜!且安靜到讓神喜歡親近、親密地和他們說話;說個不停,直到主再來。

 

    20060603 談心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