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不要等眼被挖,才知要悔改 (2016324日寫就)

  文/田珍寶

    20159月上旬,我的媽媽為信徒代禱,聖靈感動她:「○○(信徒的名)不要像參孫一樣,等到眼睛被挖了,才知道要悔改。」神默示我的媽媽:「參孫一直認為自己很有力量;那是別人沒有的,只有他有。但當他眼睛被挖了,就很痛苦了!」

    大利拉使參孫枕著她的膝睡覺,叫了一個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髮綹。於是大利拉剋制他,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神已經離開他了。非利士人將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加沙,用銅鏈拘索他,他就在監裡推磨。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士十六19~22)

    參孫向拉他手的童子說:「求你讓我摸著托房的柱子,我要靠一靠。」那時房內充滿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裡,房的平頂上約有三千男女,觀看參孫戲耍。參孫求告神說:「主啊,求祢眷念我!神啊,求祢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參孫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都下去取他的屍首,抬上來葬在瑣拉以實陶中間,在他父瑪挪亞的墳墓裡。參孫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士十六26~31)

    2014127日清晨禱告,我的媽媽為因數十年來未得到神應許之福、而對神感到失望的信徒代禱,聖靈感動她:「快要年關了,你們有沒有思想你們的信心、有沒有生根?」我的媽媽回答:「信心是有想、太淺,但是,沒有想到、信心要生根。」神默示她:「就像草木一樣,如果根沒有深的,容易被風吹雨打!遭受外來的災難就枯死。」

    這時,神讓她看到異象:有一叢的草(像韭菜),一直被風吹雨打!等到風停、天晴的時候,草枯掉了;你以為它死了,原來從它的頭、再發芽!聖靈感動她:「因為它的根活著,所以它隨時都可以發芽。」

    神接著默示我的媽媽:「信心的根越深的,他的信心越強。妳看,聖經裡面信心的偉人,哪一個沒有遭受到災難、迫害?」她想起約伯,說:「對,像約伯。」聖靈感動她:「約瑟、亞伯拉罕,尤其是參孫;參孫受的刑害四十年,時間最長。當他最後的那一關,就是觀眾要戲弄他、嘲笑他,這時候,沒想到他還有一根細細小小的活根;神也沒有提醒他,就看著他當時他呼喊著神!說、救他的同胞!救以色列人!他寧願就在那裡斷氣;他沒有為自己求要活著,只求救他的同胞、要榮耀神!神看了感動!也藉四十年期間參孫沒有剪過頭髮、藉此應驗了神的話,力量充滿在他身上!竟把廟打倒!把幾千個人一起死在那裡,沒有一個能逃出去!這就是參孫的信心仍有活根,不但救了他,而且救了他的同胞;那以後,敵人沒有再傷害他的同胞。所以信心要生根、且要很深,信心才堅固。」

   

    20070511 Judge Samson 士師參孫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