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不要在不義的事上亂哭 (201247日寫就)

  文/田珍寶

    在真耶穌教會受洗的人,自從成為主耶穌的兒女之後,神的帶領和祝福很顯著,生活中有著數算不盡的平安和喜樂,猶如住在神的園子裡,一切的需要,主耶穌都知道,只要敬虔、以主耶穌為至寶,即感恩知足了。

    然而在這平靜、似乎千日一律的清晨禱告、中午禱告、晚上參加崇拜聚會、晚禱、星期六守安息日的生活,少了世人追求感官刺激、盡情放縱情慾的娛樂節目,單調得很,沒有享受人生。其實不然,信仰生活的可貴,就在這裡。與世人分別為聖,日日追求完全屬靈、與神親密,欲討神喜歡而思想、行動;因深知誰掌管自己的明天,故為得著永遠屬靈的福分而甘於平凡、默默地耕耘、做實實在在的基督徒,這是可喜悅的,是神所喜歡的。

    當我們在心志上交託主、在行為上交託主、在事奉上交託主、在禱告上交託主,最後將自己交託給神的時候,聖靈的教導與保惠,必時常吩咐我們哪些事可做?哪些人事物是神眼中看為不義、不可以去沾染、玷污潔白的衣裳的?即刻聽從神的話,速速遠離會影響我們跟神親密關係的人、事與物,才是智慧之子。

    因此,聽聞、覺察神喜悅的事之後,完全順服聖靈的感動,謹守遵行神的話吧!何必在神不喜歡的人事物上、耗費心神呢?不是我們的,就不是我們的;不是神賜給我們的,就不要去戀慕,更無須因為不捨而常常哭泣、吵著跟神要、亂哭哪!神愛我們,縱然我們賴皮、哭得再悽慘、缺少「他」活不下去似的,神也不會將「他」給我們啊!哭哭啼啼、大嘆患難臨身、苦不堪言,又有何用?早點兒聽神的話,不就得了?哪還需要過個把月猶豫不決、時哭時笑、折磨人兒、跟神有距離、失去喜樂、晨昏顛倒、不成人樣兒的日子?根本不需要啊!神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照著主耶穌的話去做,哇!輕鬆得很!一點兒也不用面臨必須在主耶穌和「他」之間擇其一的痛苦!聽神的話,一生就走得安穩、愉快和幸福。

    知道、且相信主耶穌愛我們、真的愛我們,我們會生出極大的愛心,甘心樂意、忍耐等候主耶穌賜給我們今生和永生的應許成真!不為得不著神不喜歡的人事物哭泣,乃為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渴慕進入天上快樂的家哀切懇求!天天求!哭著求!這樣的哭、才有價值!因行義受苦而流的淚水,必蒙神記念、安慰、疼惜和祝福。

    今後,還要在不義的事上亂哭嗎?

   

    20080802 Entrust to the Lord 交託主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